師父慈悲護祐家人 爸媽遇車關人身平安.毫髮無傷

放下對金錢的執著 懂得知恩感恩 從自私自利轉而願意真心關懷親友

(台北)潘宗驛

2020-06-08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行的機會,與大家分享宗驛入門後的心得見證。
 
我是潘宗驛,入門7年多,目前從事教育編輯工作,來自傳統拜拜的家庭,家的一樓是宮廟,爸爸白天上班,晚上則是乩身,專門幫別人消災解厄,收驚、喝符水都是家常便飯。爸爸幫人辦事都是出自善意,不會特別多收錢,本想應該好人有好報,沒想到家裡卻越來越不順,先是香油錢被偷,後來爸爸被倒會而負債,爺爺奶奶也相繼生重病,當時的我很不解,為何愈幫助別人、家裡愈是不幸。
 
  而小時候的我,個子矮小,常被同學欺負,因此常羨慕同學要什麼有什麼,我將自卑轉為從學業上獲得成就,用盡各種手段都要名列前茅。高中時期念明星學校,為了不讓別人贏我,對於不會的問題我會強力拜託同學教到我會,但當別人問我數學習題,我則故意跟他說這題我不熟,但其實我會算。當時家裡經濟狀況不好,媽媽希望能省則省,所以每天上學搭公車19元,我一定不會投20元,我會事先用小夾鏈袋分裝好幾十袋的19元,方便搭公車投錢。總之,如果是要從我身上多掏出一毛錢,絕對門都沒有。
 
  為了取得好成績,求學一路都很認真,但當大學畢業準備去台大念研究所時,意外得知一位高中同學離開人世,彷彿他這一生的努力,只留下成功大學的畢業證書,對當時的我來說,真的很震撼,也對自己的人生感到更加徬徨。心中常浮起兩個問題:「這一生,我到底想要追尋什麼?」、「而當生命結束時,我將會到哪裡去?」
 
  無比感恩 師父!感恩我的國中同學把我找了回來!國中同學與我和另外一位好友分享邀約好幾次,當時反而是好友答應參加禪行分享會,但我沒有參加,聽到他參加完跟我說「很感動」和講到「安定」兩字,希望我陪他一起參加,便一起入了門。原本心中盤算只打算來一次,且整場共心會也聽不懂老師所講的內容,然而神奇的是,卻在共心會圓滿回家的路上,感受到自己的心無比安定,彷彿心中的大石頭被卸了下來。雖然第一天就有這麼好的感受,懺悔那時弟子無明,覺得自己念碩班又兼職家教,每天都忙到很晚,所以禪定也有一天沒一天的做,不過因為參加完感受還不錯,覺得可以每週來參加一場共心會。
 
  就這樣有一搭沒一搭的禪行,入門將近一年左右,在一場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上,聽到 師父語重心長對弟子開示:「不要再蹉跎!」不知道為什麼,心中一股懺悔感油然而生,那是我頭一次的感受,那種感受是,知道自己明明可以前進,卻在原地踏步。於是在禪定過程中,我在心中跟 師父發願「不想要再蹉跎!」就在我發願的那一刻,明心輪感受到一股前所未有的暖流不斷湧出,非常溫暖。這個暖流從法會圓滿後,到我搭客運回台中的路上,都還持續著,當晚與兩位國中好友碰面吃飯,在關心的過程中,才得知好友曾因恐慌症發作,送醫掛急診2次!突然發現,我以前總是只在乎自己,連身旁這麼熟悉的人,都沒有真心關心過,在向好友真心分享禪行的美好後,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以前怎麼分享他們都不願意,這次卻願意參加禪行分享會及入門。原來分享接引,不是說服親友,而是發願交給 師父引領,真心為親友好,一切都是 師父在接引!
 
  也就在那場分享會中,我開悟了,淚流不止,以前拚了命追尋學位、工作,但心裡總是惶恐不安,體會到即使拿到博士學位,但,然後呢?感恩 師父讓弟子明白,原來成為人,真正要追尋的,是靈性永生永世的大解脫,而不是人生這短短百年,卻帶不走的功成名就。那一刻起,我的心完全被安住了,不再對生命感到惶恐,更感恩 師父的是,在這一次接引朋友的過程,原本對金錢很執著的我,竟完全不在意往返南北的車資,反而非常法喜能護持朋友得遇 明師!
 
  後來也接引了弟弟和媽媽入門, 師父慈悲開示,保護依教奉行金剛弟子及家人!有次返鄉與家人用餐時,媽媽師姐無意間分享某次爸爸騎機車載她返家的路上,被一台酒駕騎士從後面追撞,當時撞擊力道很大,照理來說機車通常會撞倒,但僅撞在爸爸的機車車牌上,而且撞擊力道剛好將車牌撞凹卡住後輪,機車因此停住沒有倒,兩人都還坐在機車上,完全毫髮無傷!後來警察見狀,也覺得不可思議,我們真的只有不斷地「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但回首看,宗驛只有深深懺悔, 師父護祐弟子,何止是這些看得到大威德力,有更多是法界中弟子不知道的,很懺悔自己常常忘恩。 師父真的如實將依教奉行的弟子和家人保護的好好的,宗驛更深體會到,因為我們的人身是何等難能可貴,我們的靈性苦等百千萬劫,才能搭上這艘人身法船, 師父要我們成佛!
 
  過去家人幫忙辦事,出於善念想幫別人解決問題,可是自己的家中,發生許多不順遂的事,在入門前大多都無力扭轉,只能承擔。來到 師父座下,開悟懂了佛理,才明白眾生之所以苦,都是在業力綑綁的命運軌道,只能自業自擔,而唯有 大成就明師才能渡化妙轉眾生的業,從根本解決,才是真正幫助眾生!
 
感恩 師父!感恩護持弘法護持金的社會同修,因地方會所成立而讓原有距離罣礙的阿姨願意入門。某次聽到一位師兄分享:「自己在護持弘法護持金時,他的自私、貪婪的習氣,透過行的過程,被 師父帶走了!」我才看到,一開始只是使用者付費的心態,而且在轉帳護持的時候,心裡對金錢還是非常執著,讓我常常糾結,心想到底要不要按轉出?但很感恩 師父!在持續護持後,現在每個月護持只有法喜、完全沒有糾結了!感恩讚歎 師父!讓我成為真正願意付出的人!入門這段時間 師父給我的,老早不是金錢能衡量的, 師父讓我「真的不用再擔心」,從原本經濟狀況不怎麼好的我,現在卻有安穩的工作、穩定的收入,甚至不用擔心遠在台中的家人。原來以為的付出,其實是獲得,護持弘法護持金,不只是護持地方共心會所而已,更是 師父慈悲,透過行的機會,把我深層的執著、習氣,一點一滴的帶走了!
 
就在去年9月,我的大學好友,因癌症過世,對比入門前,聽到高中同學突然離世消息時,感受徬徨的我,雖然心中仍有萬般不捨與懺悔,但因為有 師父, 師父開示「不要再蹉跎!」有更深的體會,除了要趕快行接引外,更體會自己也要趕快成佛,才能真正利益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曾經我是一個吝嗇、以自我為中心、又自私自利的人, 師父的大威德力,讓弟子能透過行的過程中,不斷往內看、更感恩、更願意懺悔,並發出利益眾生的願!此生我們都是成佛利益眾生而來的!
 
佛弟子潘宗驛誓願成為 妙禪師父的千手千眼,與 師父同心同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潘宗驛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