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自卑.沒自信 懂得愛自己也帶著 佛的慈悲與智慧去愛人

放下對媽媽的執著 把小愛化為大愛去愛眾生

(中壢)李佳玲

2020-06-30


        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分享來到 師父座下,被 師父慈悲護佑與提升的真實心得見證!我的名字叫李佳玲,是室內設計公司的設計師。 
 
  我是在2013年來到 妙禪師父的座下,當時還在高雄念大學,正是愛玩的大三學生,從小以來就很沒自信,覺得自己不夠漂亮,加上同學之間喜歡互相比較,認為瘦才是好看,因此我努力地讓自己減肥變瘦,希望變成他人眼中認可的人。強力要求自己一天三餐都只吃沙拉,很怕自己吃太多而變胖,到後期因為心理的壓力,讓我常常只吃幾口東西就吃不下,再加上因為心的不安定,需要追求刺激的事情來填補自己不安的心,長期與同學熬夜、夜衝、夜唱,慢慢地發現自己的身、心開始拉警報。
 
    我的經期變得很不正常,長達半年的時間沒有月經,甚至還開始長了泡疹、皮膚也變得蠟黃無血色,動不動就很容易疲累、想睡覺,醫生告訴我:內分泌失調了。這也讓脾氣本來就不好的我更加暴躁,三字經已經變成了口頭禪,頭髮也是三不五時的就染、燙、剪來更換造型。當時還覺得自己很前衛,不斷透過外在的包裝來掩飾內心深層的沒自信與不安!
 
  當時媽媽蘇麗珠師姐才剛來到 師父的座下,我看到她有很大的轉變。以往媽媽總是神經質且容易緊張,但不擅言語表達的她,入門依教奉行後變得溫柔、講話開始有條理了,我很好奇地一直觀察她。而媽媽很擔心我當時的狀況,不斷地跟我分享 師父,她常說 師父給了她心安心定,真的想帶我來體驗看看。我聽了很好奇,到底是什麼力量可以讓我媽媽變得不一樣,於是抱著好奇心與實驗的精神入門了。
 
    入門當天我看到台上分享的師姐、老師還有共心會所的大家,皮膚都超好、白皙又透亮,且由內而外散發出來的自信與美麗,讓台下的我看了好羨慕,反觀自己好像是從泥巴坑出來的孩子。看到共心會所大家的呈現後,讓我更好奇了!決定繼續依教奉行照著做,慢慢發現自己真的也開始不一樣了。有一次同學遲到,讓我等了半個小時,若是以往的我一定會很生氣,以宣洩自己的不滿為優先,不太會在意對方的感受,但是當我看著她時,心居然氣不起來,反而心很安定且發自內心地想關心眼前的同學,這樣心態的轉變讓我開始覺得 師父有不可思議的力量。
 
    接著在聽懂佛理後,才知道原來真正的自己是靈性,人身是靈性回家唯一的交通工具!入門不到兩個月,我的經期恢復正常,因為心的安定與自在,再也不會夜衝來尋求刺激,也不需要時常染燙頭髮、變更造型來證明自己的存在,這些我都不需要了,也不會給自己無形壓力的框架,心放鬆,可以好好地吃東西了!感恩 師父讓我可以重新去愛自己!
 
  大學畢業之後換了幾份工作,後來經朋友引薦,任職現在這家室內設計公司,在工作中我認識了各式各樣的客戶,跟有些客戶很投緣,變成了好朋友,但有些客戶也曾讓我心中起負面,特別是去年底服務的一組客戶,他們的預算很充足,但也因為這樣,卻什麼都想要,延了好幾個月還無法下定論,因為花了很多時間與心力服務,這讓我不自覺地浮躁了起來。很感恩 師父的慈悲示現,在一次對話中,聽到客戶的家人提起,家人之間因為彼此的意見不同,無法達到共識,在圍爐時爭吵不斷,根本無法好好過年!聽到客戶的心聲,佳玲真的好懺悔,原來我沒有真心想幫助他們,雖然他們的外表光鮮亮麗,但是每個人心中都有他們的苦。師父曾開示過:「有身皆苦,沒有人是故意的。」感恩 師父讓我看見,也讓我去體會每一個人都需要 大成就明師的引領,才可以真正幫助他們解脫苦難。
 
    心念一轉後,我向 師父發願,願可以更慈悲與智慧地關心他們。在面對客戶時,我感受到自己的心態不同了,我不再浮躁,取而代之的是體諒變多了,關心、問候也變多了,發自內心地想要幫助他們!有些廠商甚至會跟我們說:「你們可以搞定他們,真的也很不簡單。」我明白這一切都是 師父開啟我的慈悲與智慧,才可以面對每一位生活中遇到的人,他們也都是帶業而來的靈性眾生,有著身不由己的苦,感恩 師父讓我可以明白 師父開示的真理,帶著 佛的慈悲與智慧去愛身邊的人。
 
  很懺悔,我跟媽媽在 師父的保護中,不自覺地變安逸了,行得很不足,開悟突破得太慢。在2017年媽媽被診斷出乳癌末期,當時的我雖然會害怕,但是透過不斷地回報與交付,明白 師父從未離開過我們。媽媽雖然在化療,但是看起來氣色很好,很喜歡運動,胃口也很好,每天她會點閱佛曲與恭讀禪行週報,我也很喜歡把禪行體悟跟媽媽分享。媽媽常常跟我們說:「好感恩這輩子有機會追隨 師父,有 師父,我不再對未來感到害怕了。」化療與照顧的過程中遇到了好多的貴人相助,我們遇到了很溫柔的居家護理師,也聘請到一位細膩的外籍看護在家照料媽媽,我不再擔心與害怕,因為 師父一直都給了我安定的力量。
 
    在2019年的年中,媽媽因為病情的惡化,一個週六的下午,媽媽因吸不到氧氣很不舒服,醫生剛好巡診並馬上幫媽媽換藥,當時護理師跟我們說:「你們很幸運,通常醫生不會這時候過來,剛好可以及時處理。」佳玲很感恩 師父的慈悲護佑與醫療人員的用心照料,在9月9日的夜晚,媽媽平靜地離開了人世,當時我們全家人擁抱在一起並親吻著媽媽,告訴她:「媽媽,記得要跟著 師父走唷!」
 
  媽媽雖然離開了,但是晚上還是會常常想到她,佳玲很感恩讚歎 師父!知道我對媽媽的思念,在除夕那晚我夢到了媽媽,她繫著最愛的紅色絲巾與穿著紅色毛衣笑笑地看著我,當我想上前問她好不好時,她很堅定的跟我說:「我過得很好,不要再想念我了,現在我要離開了。」我明白這個夢是 師父透過媽媽要告訴我:「師父會保護金剛弟子以及金剛弟子的家人還有往生的親人。」師父開示的都是真的,感恩 師父把我所愛的人照顧好好的,而我也體會到,這是護持我不只是愛我母親而已,更要去愛 師父的心肝寶貝,把小愛化為大愛去愛眾生。
 
  最後要與大家分享,佳玲很感恩願意護持弘法護持金的師兄師姐們,若沒有您們的護持,就沒有在地的共心會所,而我也一定不會留下來開悟,如果當時沒有來到 師父的座下,我的心可能會因為太壓抑而罹患精神方面的疾病,身體的毛病一定會層出不窮,更別說還能工作與照顧家人,感恩 師父慈悲救渡我,在生命中的每一刻因為有 師父的引領,陪伴著我勇敢面對與走下去!好感恩畢業之後,也有穩定的經濟能力可以護持弘法護持金,去愛、去幫助更多流浪各地的家人們都可以就近聽聞佛法,讓 明師引領,開悟突破,靈性有得以被救贖的機會!
 
   佛弟子李佳玲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感恩 師父的大慈大悲救渡苦難的眾生,我願成為 師父的絕對金剛弟子,時時刻刻心繫著 師父,斷滅自己不見性的障礙,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以報佛恩!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各位師兄師姐
佛弟子李佳玲合十懺悔叩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