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圓滿弟子與父親的恩怨情仇

感恩 師父慈悲護祐父親胃部惡性腫瘤術後復原良好

(竹北)賴瑀庭

2020-06-17


  我叫賴瑀庭,目前在一間網路公司擔任軟體工程師,在此分享入門七年多的體悟。入門前,對我來說,人生就是要賺錢享樂,也覺得自己並不需要什麼改變。但誠如 師父開示的,眾生是身在苦中不知苦。其實在追求名利的這條路上,我對於如何達到目標的過程並不在意,只在乎結果。連交朋友也以這個人是否能幫助到我為考量。這樣的自己過得很麻木,對未來也很徬徨。
 
  感恩弟弟慈悲接引。剛入門時,覺得共心會所很明亮,師兄師姐也散發出很正面的能量,因此很願意依教奉行。只是簡單照做,短短三個月,瑀庭就體會到心安心定,對未來開始不徬徨。與人相處時,能覺知自己對別人產生的負面情緒,也能主動和不熟的朋友打招呼。
 
行, 師父帶走了我對爸爸十幾年的恨
 
  雖然收到 師父給的很多禮物,但我並未真心感恩 師父,也沒有真正明白自己是靈性投胎,得人身只為追隨明師成佛。入門的新鮮感沒了以後,我又開始汲汲營營人生的規劃,禪行開始有一搭沒一搭的做。直到畢業後到台北工作,體質敏感的我,很不適應當時擁擠吵雜的居住環境,導致常常失眠。這種情況下我選擇交換條件的依教奉行,希望 師父彈個手指頭將我不喜歡的都轉掉。
 
   師父真的很慈悲,儘管弟子有目的性的在禪行,卻依然把我當心肝寶貝的疼。在2016農曆年,我邀約表妹參加禪行分享會,記得當時我在爸爸的車上接到表妹的電話說不想參加了,我很堅定的告訴她說,妳一定要來。電話掛了後,真的很不可思議,我對和爸爸相處在同一個空間的緊繃、防衛和恐懼不見了!小時候因為父親會對我肢體上和言語上的不尊重,讓我真的很討厭這個人,常希望他出門後就不要再回來了。
 
       但為了維持家庭的和諧,我沒有跟任何人說,只是藏在心裡很苦。真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弟子只是願意行,就將這份十幾年的恨,瞬間抽離了,如果 師父不是大佛,又怎麼可能做的到!原本因為負面新聞而不能理解我為何還願意相信 師父的男友,知道我的這段經歷終於能明白原因了。他從排斥到現在願意每天和我一起聽佛曲,聽我恭讀三聖教和 師父慈悲開示。現在自己能發自內心的表達對爸爸的關心,爸爸也在看到我的轉變後,願意護持 師父弘法籌建大禪堂。大禪堂圓滿後,爸爸也願意將護持的款項轉為讓佛教如來宗弘法使用,現在也固定護持一般捐款。
 
依教奉行, 師父讓爸爸重業輕償,自己也看見媽媽無微不至的愛
 
  感恩 師父圓滿了我和爸爸之間的恩怨。但當時的我執著想要的是台北生活上的改變。慈悲的 師父一直引領著瑀庭去看見自己的習氣,但傲慢的我卻不認為那些是問題的癥結點,還是用自己的意識心去面對。不過,即使我已經改變居住環境,輔以運動和飲食調理自己,我的心依然不快樂,而就在一次與老師的懇談過後,心裡負面真的到了最高點,我能嘗試的方法皆試過了!無奈的在心裡問 師父,該怎麼辦?感恩 師父,永遠不會放棄弟子。
 
       不知如何是好的我,點開佛曲專心一首一首聽,不曉得聽到哪一首,瑀庭聽見真正的自己,本尊靈性從明心輪發出了好大的懺悔!這一生已遇明師,自己卻還執著在人相上的各種是非,真的好懺悔,但也好法喜。因為真的明白自己是靈性,此生只為追隨明師,明心見性而來。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真的非常的慈悲,在這個時間點將弟子救渡回 師父的中道上,因為一個月後,爸爸就被診斷出胃部有惡性腫瘤。爸爸就醫這段期間,在 師父的護佑下,我吃好睡好心安心定。同時也不斷跟 師父發願並且行出去接引利他。 師父開示無條件渡化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業,並守護他的家人都是真的,爸爸在醫生判斷下,進行全胃摘除手術,但術後復原良好,一點也不像病人。
 
  面對家人,感恩 師父教導要內省、懺悔、發願、突破。在內省中,我看見了以前不曾用心看見的。以前我只看見媽媽很嚴厲,不好親近,無形中便與媽媽有了隔閡。現在我看到了媽媽對我無微不至的愛,小至柴米油鹽醬醋茶,大至幫我們打理好財務,讓我們對未來無後顧之憂。過去我都將這些視為理所當然,也曾將對事情要求完美常讓自己很緊繃的個性怪罪於媽媽,認為是成長教育或遺傳。但個性習氣,本來就是我自己該面對的業。真心懺悔後,發現自己不夠愛媽媽,也沒有耐心的去了解媽媽。感恩 師父,慈悲的護佑爸媽,他們現在身體健康,讓我有時間去打開心門陪伴他們。
 
真行實證禪行即是生活
 
  前年我搬到竹北,但工作沒有換,所以每天新竹-南港通勤。通勤時,我都會聽佛曲,看心得見證與禪行週報和 師父佛心印心。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和安定心,去年上班時數比以前少,但工作表現卻是最好的一年。想起從前連五分鐘的休息時間都要督促自己背英文單字,搞的神經緊繃心很累。但只是依著 師父教導來行,不用苦修苦練, 師父就將我們的靈性位階提升,打開了本自俱足的清淨、安定、智慧,全方位地運用在生活上,真行實證禪行即是生活!
 
弘法護持金,是 師父幫弟子準備好要利益眾生的
 
   感恩佛教如來宗有弘法護持金的設立,才能讓我因著求學和工作到了不同縣市,也能到當地共心會所聽聞佛的教導。自己有了工作以後也很願意加入護持,希望在世界的每個角落都能有共心會所的成立,大家共心齊願佛子滿天下,聖花佛果實。在護持的過程中,我也練習交付自己對金錢的執著。一開始覺得薪水沒有很多,只先護持每個月一千元,但在我護持的第一個月,就收到調薪通知,而且是一次調整了30%。
 
       那個時候我明白這些錢不是讓我吃喝玩樂用的,而是 師父幫我準備好要利益眾生的!便立刻回報調整成每個月護持兩千元。這也讓我體會到 師父是如此慈悲地護持和疼愛弟子,弟子只是願意一點點, 師父就幫我們準備了好多好多,讓我們成佛之路毫無後顧之憂。
 
  感恩 師父給予瑀庭好多好多,自己在這七年間也體會到跟著 師父修行,最重要的是"我願意"的這顆心。 師父對所有弟子一律平等無二的給予,但弟子願意多少,就收到多少。 師父給的法好簡單,讓 師父引領的修心利他是自在的,當弟子覺得苦的時候,都是沒有對準 師父的時候。覺知後再調整,在生活中每個選擇間選擇佛,而非自己的眾生習氣。
 
  佛弟子賴瑀庭向 妙禪如來懺悔,自己行的不足也太慢,願放下所有傲慢執著,更謙卑的臣服與交付,真心的去實踐,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賴瑀庭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