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母親離世的傷痛

學會放下擔心 拿出決心與信心 追隨 師父!

(永康)陳虹如

2020-06-17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給予弟子有補行功德機會,分享自己的禪行體會。
 
    我的名字叫陳虹如,入到 師父座下已五年。從小到大都能隨心所欲,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身為老么,更是未曾做過任何家務事,在別人眼中是很幸福的一個人,但也因為這樣,理所當然認為父母的付出是應該的,姐姐哥哥的包容是應該的,朋友、同事的配合是應該的。冷漠自私的個性一直不討人喜歡,總習慣安慰自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缺點,人最強大就是適應力,就算獨來獨往,一樣是可以生活。
 
    直到家族業力大引爆,母親突然猛爆性肝炎離開,重重打擊了虹如,認定母親是過勞而死,用生命為這個家辛勞付出所造成,而虹如是其中之一的加害者,現在老天要收回虹如的福報了,完全沒有機會挽回母親,只能痛哭,陷在遺憾當中,一直無法釋懷。從母親過往那天起就無法入睡,看著家人們都還在調適失去至親傷痛中,所以選擇默默承受,沒有向家人說出自己的狀況。感恩前同事來家裡弔唁時,看到虹如憔悴的異狀,在入門不到一個月也不太明白 師父所帶領的禪行是什麼的時候,就願意接引虹如來到 師父座下禪行。
 
    虹如過去向來獨來獨往,第一次參加禪行分享會時,很不自在,很想離開。感恩接引人慈悲與堅定全程陪同,結束後莫名的感受到平靜與放鬆,環顧周圍的師兄姐,確認共心會所不是退休銀髮族才會來的地方,而願意填表入門,開啟了禪行之路。隔天,無法入睡的狀況就不見了,發現 師父真的有兩下子,便對 師父打開心門,開始禪定,願意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開悟後,明白人是靈性,與媽媽是靈性因果關係,不再活在自責裡,感恩過去母親的呵護與照顧,也真心懺悔過去的自己太自私與傲慢。感恩 師父,妙轉虹如的冷漠,開始會主動關心家人,跟家人的互動變好了,感恩家人願意聽虹如分享自己禪行體悟,為家人們靈性撥下佛種。感恩 師父,讓弟子明白此生為人目的是要成佛、利益眾生。
 
    入門後第二年,工作上常因發生無法接受的狀況而離職,不停換工作,感恩 師父,妙轉貴人建議虹如可以考取專業證照,爭取其他工作機會,準備考試的第二年心生放棄,便回報不考證照了,要把時間花在利己利他的禪行上,心想一定會獲得支持,甚至會說:「虹如有開悟。」回報後被反問了一句:「跟隨 師父到底是為了什麼?」接著被問:「如果有天,生活與禪行發生衝突,是不是就不跟隨 師父禪行?」當下反覆問自己:「是哪裡出了問題?」靜心後跟 師父發願,懇請 師父引領虹如明白,到底不考證照跟 師父禪行是有什麼關係?突然間明白,要相信 師父,覺察出是自己深層沒有信心,遇到困難就習慣放棄,還拿 師父、拿禪行給自己台階下,感恩 師父!讓虹如看見自己真正的問題,當下一次又一次跟 師父懺悔,再回報決定繼續考取證照,內心滿滿感恩 師父,決定要全力以赴,當真心懺悔、全力以赴實踐 師父的法,便被 大佛提升上去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弟子順利圓滿考取到專業證照。
 
    雖然因為疫情關係,暫停所有禪行活動,還是能行 師父的法,可以禪定、恭讀禪行週報、參加線上共心、練習靜心、練習回報交付,某次線上共心中,分享聽過老師在禪行教導會說過:「不要一直在想要怎麼去利益眾生,護持好自己靜下來、定下來,不要對身邊的人發脾氣,就是最好的修行。」恍然體會,對同事、上司,一直以來是不感恩、不慈悲,常期盼別人聽取虹如的建議,卻無法讓自己靜下來傾聽主管及同事到底需要虹如共心護持是什麼,感恩這段共事期間以來同事與上司的耐心與包容,真心懺悔,過去一直在抱怨別人的我才是造業的始作俑者,沒有實踐 師父的法去利益同事及上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破除弟子的無智無明,沒再拿著屠刀不斷傷害身邊的人,更願向被虹如傷害的人真心懺悔!
 
    分享供佛體會,為了準時抵達供養集合處,雖提早出門,不料遇到車班誤點,當時又下著雨,對集合地點又不熟,當下立刻回報,擔心無法準時抵達。感恩 師父!感恩輔導組長護持虹如,不要懷疑 師父,要大信,持續發願,拿出決心,就是要供佛,不放棄,懇請 大佛為弟子開道,路途中,不斷觀 師父住位,放下擔心,不再想東想西,拿出決心,不斷向 師父發願,感恩 師父慈悲接納,最後能平安、準時抵達集合地點。
 
    感恩 師父賜予的恩典!從中內省,自己對 師父的信不足,且想要的心也不夠堅定,真心懺悔!終於明瞭 師父的慈悲調教,對 師父就是信、不要懷疑,要堅定、不要輕易放棄,就跟成佛利眾一樣。真的體悟到供佛、護持弘法護持金,真的都是弟子、眾生需要!
 
    最後虹如要向 師父發願,願堅定不放棄,與 師父同心同行,成佛、利益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虹如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