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用愛把我破碎的心與四分五裂的人生補起來。

感恩 師父圓滿了我們父子間的恩怨情仇;覺知自己對媽媽的忽視與自私。

(竹北)呂坤諺

2020-05-28


自我介紹
  我叫呂坤諺,入門快7年,目前自己經營室內設計公司。2013年因為工作壓力以及感情不順遂,常常焦慮失眠壓力大。有一天突然夢到大學同學,隔天電話閒聊後,當周同學師兄和太太師姐馬上來新竹找我敘舊並分享 師父!看著眼前這位大學四年來和我講話不超過20句的大小姐,坤諺相當震驚,兩個小時分享中滿滿都是 師父的愛,連長相都不一樣!心想這 師父真的很厲害,於是隔周就自己一人搭著客運到台北入門了。
 
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讓坤諺看見自己好勝愛表現以及貪念。
  真心感恩 師父,從一開始不懂只要願意試著依教奉行, 師父就一路慈悲護持著坤諺,從看見自己好勝心愛表現,真心懺悔願意放下。調整禪行擺第一,才體會到不是工作和共心會所距離近不近的問題,是有沒有心真的想要。
 
  而持續依教奉行, 師父真的讓坤諺看到更多的自己。去年在國中同學轉介下,承接了一個室內裝修案,明知道業主從事八大行業工作背景,還自覺聰明安排讓業主在主要工程使用他自己的工班人員,自己頂多只是畫圖與監工的設計師,應該可以輕鬆賺到錢也不會有問題。可是業力的可怕往往藏在自以為是裡。工程一開始問題就不停發生,錯誤百出的工班,甚至把消防灑水頭做到凸出天花板。而情緒反覆無常的業主常對工程狀況暴怒與羞辱,揚言告上法院,甚至威脅著我的生命。萬念俱灰的我才知道什麼叫做走投無路,才願意放下傲慢。第一次覺得在業力面前我真的什麼都不是,什麼辦法也沒有。
    
    開始願意臣服,回報交付,懺悔內省,才看見那時入門六年多,從來沒有真心面對 師父與自己。永遠都把自己包裝得很好很開悟,禪行都在做給別人看,其實滿滿的虛假與無知。外在溫和有禮,內在自卑不服輸,個性火爆不讓人指指點點,別說被調整,連低頭都不會。才懂得的這個案件中,原以為都是別人的問題,才明白一開始的自己早就已經起貪念了。感恩 師父,一切重新開始後,最後案場圓滿落幕了!
 
依教奉行, 師父讓爸爸重業輕償,也帶走了我們父子之間的恩怨情仇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前陣子有機會交通護持陪伴同修到各共心會所做心得見證,聽著相同的心得見證總是被提醒,一定有  師父要護持屬於你的部分。心中總想著:「我很好啊!我很孝順爸爸!對爸爸以前敗光家產都放下了。」卻未曾靜心去體會 師父給的護持。直到有一次,在新班共心會裡聽著已經聽過無數遍的心得見證,突然那晚 師父讓我看到好多爸爸疼愛我的畫面。從幼稚園到國中,每天一早爸爸總是不畏風雨騎著摩托車載著我和妹妹上學,而從小不學好愛打架的我,從幼稚園打到國中。打到有天國中訓導主任和爸爸說這個小孩再這樣下去人生都報廢了,請他轉學。那天爸爸把我綁在床上拿著藤條抽我的屁股,抽到我瘀青都不能坐,但到晚上睡覺前,爸爸跟我說:要乖一點,爸爸也不想這樣修理你!現在才懂得那時爸爸打得有多心痛。
 
    當兵時在部隊出狀況不聽管教,爸爸一到軍營就狠狠用力的連續賞我耳光,直到旁邊學長把爸爸拉開,晚上留宿時爸爸牽起我的手跟說我要乖一點!現在才懂得那個牽手有多少愛在裡面。感恩 師父!那天的共心會,坤諺才懂自己沒有真心愛過爸爸,心中滿滿都是怨懟,怨懟爸爸總是將和媽媽做小吃辛苦賺來的錢以及我們的保單拿去買股票甚至融資融券,家裡永遠都在負債,生活上都要省吃儉用,看著媽媽這樣的辛苦心中好不捨。直到這一刻我才懂得  師父開示,沒有一個人是故意的!爸爸其實很愛我,只是他的愛不是用嘴巴說,是默默的用行動表達著!
 
    感恩 師父!那晚我的眼淚再也止不住潰堤了,印象中上國中後我就很少掉淚,眼淚是軟弱的表現,也解決不了事情,所以我習慣壓抑自己的情感,久了就變成麻木的自己,不懂的愛自己也不懂得愛身邊的人--我的爸爸是那個永遠最愛我的爸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解開坤諺心中多年的父子心結!現在的我會去擁抱爸爸跟他說我愛他!感恩 師父,讓坤諺知道什麼是勇敢!原來勇敢不是不會掉眼淚,而是勇敢表達去愛身邊的每一個人。
 
  2020年3月5號,早上突然接到電話,爸爸公司打來說爸爸不斷嘔吐站不住意識模糊。真心感恩 師父的護祐,感恩護持幹部一路上陪伴,讓坤諺可以靜、定面對。如果不是回報輔導幹部,也許我會把它當作是食物中毒送到小診所去,如果不是地方醫院任職的師姐印心提醒,再照一次血管攝影有疑問的地方,不會發現腦部有血管瘤,也因為這樣我們才會轉往更大的醫院,再深入檢查發現中風的區域。住院和治療過程感恩有 師父讓坤諺心安心定面對並護持著慌張不知所措的家人,處理轉院、看護以及開刀的事情。一路走來業力讓坤諺悲痛流淚,擦乾眼淚交付後,心卻很平靜。也比較懂一些什麼叫做順逆一如,大信 師父,而爸爸也在 師父的妙轉中,狀況越來越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讓坤諺看見自己的自私,總把最愛我的媽媽,放在人生選項的最後
  而關於媽媽,坤諺有印象以來都過得非常辛苦,幫忙爸爸做生意還債,還要打理一家大小生活。身體因長期生意忙碌,血尿,手指頭變形,脊椎長骨刺等等各種身體不適,而與爸爸的婚姻也時常爭吵不斷。小時候常常問媽媽為什麼不離開這個家,不要再這樣痛苦了。媽媽總是回答因為有我和妹妹,很愛我們要看著我們健康長大!這一切都是因為愛我們,所以一直強忍著身體病痛撐下去還債的生活以及和爸爸的婚姻。
 
    感恩 師父!一開始 師父讓坤諺察覺到以前小時候睡前,總是喜歡和媽媽像朋友一樣地聊天,從退伍後就很少跟媽媽這樣談心,總覺得自己只是缺少陪伴媽媽而已。最近媽媽說之前離婚跟爸爸分居後,獨自在家的她,常常忍受著孤單、恐慌與害怕。坤諺後來才懂得,其實自己從小到大都非常自私,當媽媽需要我時,我總是把自己和其他事情為優先考量,媽媽沒說就是沒問題,總是把媽媽放在最後。如果不是  師父,坤諺根本看不到,而對媽媽總是負面沒有耐心,都忘了她是生我、養我的媽媽!感恩 師父!讓坤諺明白自己的不珍惜、不用心。現在換我要孝順媽媽,讓媽媽健康快樂,就像媽媽當初守護我和妹妹一樣!
 
體會弘法護持金, 師父要的是我們的沒有,而給了我們所有
  最後坤諺想分享,最近陪女兒練習騎腳踏車,讓她練習一路往前直騎到前方的終點。過程中,有時扶著她的車頭,讓她平衡;有時幫忙調整方向盤繞開地上的坑洞!突然體會到這就像我們的佛父 妙禪如來,在禪行路上,時時在我們身邊,扶著我們、擔心我們跌倒,快要掉出去時幫著我們一起扶著方向盤,不會因業力而摔得粉身碎骨,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很感恩有護持弘法護持金的機會,起初坤諺是抱著使用者付費的心態護持,當時剛到台北打拚,我想為未來存一些結婚基金,但是每個月卻都過著月光族的生活。當接引人邀請我調高護持金額時,坤諺是相當猶豫的。感恩 師父慈悲,放下罣礙調整後,坤諺生活不但沒有變得拮据,反而老闆給了我獎金更多的案件負責。每個月沒有拿較少的薪水,反而還可以多存個幾千塊,才能體會到 師父要的是我們的沒有,而給了我們所有。這幾年自己創業,公司的案子一個接著一個,從沒有斷過,感恩 師父慈悲的護佑。
 
  回首這條禪行路,以前我覺得世界上沒有人真的懂我,除了家人更不會有人無條件愛我。遇見 師父,我才明白, 師父比我自己更懂我, 師父對我的愛更是無法用世間的言語形容。是 師父用這樣的愛把我破碎的心與四分五裂的人生補起來,讓我真正懂得什麼是愛。讓我看見眾生苦,也讓我知道唯有成就佛道才能真正利益眾生,此生投胎就只為追隨 妙禪如來成就佛道而來,這一切都是因為有 師父。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呂坤諺在此發願,願追隨 妙禪師父,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呂坤諺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呂坤諺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呂坤諺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