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依教奉行,我的心被 師父安定住了,與家人更加和諧相處

感恩 師父!讓我能真心對待身邊每一位我愛的和愛我的人

(豐原)林緁瑜

2020-05-06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讓弟子緁瑜在此有行補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入門後的禪行體悟。我是金和輔導組林緁瑜入門至今已經六年多了,入門前臉上總掛著「生人勿近」的牌子,是個易怒暴躁又沒安全感的人,入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後,我的心被 師父安定住了,也懂得如何真心對待身邊每一位我愛的和愛我的人。
 
    當初我會入到 師父座下是因為媽媽惠蓮師姐的接引,媽媽是家中第一位入到 師父座下的人,媽媽入門後透過依教奉行,發現自己心安心定不再易怒了。便積極的接引我入門,但是當初的我一點都不想,因為我覺得我還年輕,過得很好根本不需要禪行,心裡也默默覺得媽媽一定是被騙,這裡一定是什麼直銷騙人的集團,我一直不斷地拒絕媽媽,但媽媽從沒有放棄,持續不斷與我分享,後來因為媽媽一直逼我的情況下,心想反正入門當天來交差了事就好,殊不知入門後,媽媽更加積極邀約我去參加會所共心會,其實我很不想去,因為我覺得每場講的都一樣。後來,得知再不到共心會所參加禪行活動就要被退轉的訊息,才抱著不被退轉的心態參加禪行活動。我的禪行就從這樣半推半就下開始,一晃眼六年多過去了,弟子做的很少很少,師父 卻給了我生命中很多很多道不盡的禮物。
 
    首先是家人關係的轉變,入門前,媽媽在我和妹妹筱真的眼裡是一顆隨時會爆炸的炸彈,出門在外時,我和妹妹只要做了什麼讓媽媽不開心的事,媽媽就會殺出一個銳利的眼神看著我們,我和妹妹知道我們慘了。而從小被媽媽打到大的我,都覺得家人根本不愛我,我一定是被撿回來養的,所以打我的時候都是往死裡打。和妹妹的感情也不好,只要我們一言不合就拳打腳踢及互罵對方,而且一定要把彼此搞的遍體麟傷才肯罷休。而爸爸在我眼裡是個喝酒後會發酒瘋的爸爸,在我國中的時候,媽媽受不了爸爸長期的折磨和拳打腳踢便和爸爸離婚了,當時在我們選擇監護權歸誰時,小姑姑和阿嬤在旁邊起鬨,因為種種的言語攻擊,我對爸爸、阿嬤和親戚的怨懟更深更多了。因為家庭的破裂,我感受不到家庭中一丁點溫暖,在國中、高中時,老師眼中的我是個愛翹課、鬧事、搗亂的問題學生,還記得高中時因為打架鬧事差點吃上官司也差點被退學。爸爸接到通知,知道我在學校的所作所為後只是默默的念了幾句就結束了,當時心想原來我在爸爸眼裡根本不足以被多關心幾句。
 
    直到入到 師父座下開悟了,緁瑜才真正體會到大家都不是故意的,我們只是不懂如何去表達對對方的愛,不懂如何愛彼此、關心彼此,現在緁瑜很感恩很感恩 師父的妙轉,讓緁瑜有全新的家人,現在的我們都懂得如何愛彼此、關心彼此,現在和媽媽惠蓮師姐、妹妹筱真師姐的感情好的跟姊妹一樣。對爸爸和親戚們的怨懟也都被 師父妙轉帶走,現在只要回到阿嬤家,爸爸都會關心我有沒有穿暖,找個時間一起出去玩、一起吃飯等,現在我還會跟阿嬤手牽手一起出去走一走逛一逛,親戚來家裡也能很自在的聊天關心對方,這些真的是緁瑜連想都沒想過的圓滿。易怒不安定的緁瑜,透過紮實依教奉行及練習真心懺悔後,感恩 師父將緁瑜不安定的心安住了,這是用再多金錢也買不到的。
 
      身體的改變,從小鼻子過敏就跟隨我長大,每每換季時就會瘋狂打噴嚏,半夜睡到一半還會起來擤鼻涕包水餃,過敏也常常導致睡眠品質很差,早上起床,床邊不只會有許多水餃陪伴,也常常因為睡眠品質不好而上課遲到。入門後,緁瑜發現起床不再需要將一堆衛生紙往垃圾桶丟,緁瑜只是透過簡單依教奉行,便在不知不覺中鼻子過敏不藥而癒了,現在家裡的衛生紙真的省很多!
 
    緁瑜入門約一年被邀約加入會所鞋置物櫃組護持,當時護持緁瑜的晴瑀師姐說:「師兄、師姐的鞋子放好後,要將師兄師姐的鞋子排好」,但因為緁瑜是個有潔癖的人,所以緁瑜不敢去碰別人的鞋子,不過想一想不排好鞋子,後面來的師兄、師姐沒有位置,我還是要去碰更多鞋子,只好硬著頭皮將鞋子擺放好,護持完一批同修後,我就會在空檔時間去洗手,不能讓手停留太多髒污。後來慢慢的在一次次護持過程中,緁瑜覺知到我們累世業力的汙濁惡臭 師父都慈悲接納,我因為潔癖而對眾生有了分別心,看到自己的自私、傲慢,但會所裡的師兄師姐微笑的護持著每一位能夠踏進會所的家人們,緁瑜開始懂得謙卑,也慢慢發現自己越來越融入共心會所,心門越來越開,也開始穩定的依教奉行,真的很感恩能有行中印心開悟突破的機會,鼓勵師兄姐也一起來爭取可以護持淨土的機會。
 
       緁瑜來到 師父座下開悟後知道,我想要的改變不是人的頭腦或是一個轉念就能真正改變的。而是透過弟子紮實依教奉行中, 師父從根本著手,將會傷害我們及家人朋友的業妙轉度化帶走,弟子真的只要照著 師父的方法做,一定會有自己道不盡的感恩以及讚歎。鼓勵在座的師兄、師姐們,既然入到 明師座下,就不要只是白白來走一回,一定要試著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紮實依教奉行,一定都會有正向的改變及提升。入到 師父座下前,我沒有什麼修行經驗,也不知道人為什麼要修行,直到媽媽惠蓮師姐接引我入到 師父座下開悟後我才懂,人修行是為了真正的自己是靈性,這一世要大自由、大自在、大解脫、大圓滿,在這一世能通過如來法則,一世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 林緁瑜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懺悔自己還有很多的無明和習氣,懺悔自己還不夠全然交付,感恩 師父始終不離不棄。必定時刻交付覺知,信 師為佛,認 師為主。願成為 師父透明好用大法器,在此生此世通過如來法則,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 ! 讚歎 師父 !
感恩老師
感恩各位師兄師姐 感恩大家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