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讓我走出失去家人的苦痛

透過依教奉行,我笑容變多,與同事互動變好

(豐原)張秋麗

2020-05-02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感恩師兄師姐!秋麗分享入門至今的禪行體悟,秋麗入門至今六年又三個月,回想過去的我, 每天過著一成不變的生活,白天上班, 晚上回家陪著家人、老公、小孩,假日也都會安排和家人聚餐、旅遊、逛街買東西,總以為這樣單純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很好了。就在102年中秋節前夕,娘家媽媽因氣喘發作,加上感冒腸胃炎細菌感染引發肝膿瘍,在醫院三天就離開了,這件事對我打擊很大 ,因為來不及牽牽她的手和她講講話,到醫院看她時已昏迷狀態,對自己感到很自責,每每夜裡睡夢中都會哭著醒來,告訴著老公我不要這樣的結局,這樣的日子持續有半年之久。
 
  接著隔年103年3月老公因為流感引發腹膜炎,半夜肚子痛到受不了緊急送醫,住院治療8天後回家休養 隔了兩天又感冒,在家裡突然昏迷緊急送醫,直接送進加護病房,一連串的檢查才知道老公是因為癌細胞擴散抵抗力弱,天啊!他有癌症大家都不知道,就連他自己也不知道,就這樣待在加護病房病痛過程中,兩個月的時間就離開了我們。離開之後,我怪罪老天爺為什麼這麼的不公平,讓我一年中面對媽媽和老公的事,怎麼可以這樣,原本幸福快樂的家庭再也找不回來了嗎?當老公走後我一樣過著白天上班的生活,但是到了晚上就不一樣了,下班回家後跟婆婆打聲招呼就整晚待在樓上房間以淚洗面,隔天上班更是沒有精神,也不想與同事講話,甚至工作中還會與同事起衝突,把自己築一道牆,拼命的工作,裝作很堅強,我的同事美英師姐因此關心我,告訴我,以前看著我面對媽媽的離開,她只能安慰我,叫我要勇敢面對,日子總會過,但是她最近有在修行,教導會有聽到老師說,生命無常是業力引爆,就像我的媽媽和老公都是短時間內就離開,只要我願意入門照著做,  師父慈悲妙轉渡化業力,可以讓我心安心定,讓我的老公到更好的法界,當下我二話不說就答應聽分享會、入門。入門後隔天,美英師姐又邀約我,要積極的出席共心禪行教導會聽懂佛禮,就這樣一星期內出席兩次共心禪行教導會和一次新班同修共心會,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後回到家只覺得心是鬆開的,晚上可以一覺到天亮,自己還懷疑怎麼會如此的心安心定,難道忘記老公了嗎?就在共心禪行教導會會後與師姐懇談,才明白這是慈悲的  妙禪師父幫我清淨渡化後,帶給我的心安心定,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入門後因為一星期內參加了兩次共心禪行教導會、一次新班法會,當時,一個月內就已出席12次,所以很快的一個月後就到靜宜大學,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法會過程中播放著佛曲頌如來,當雙手合十聽著佛曲,耳邊彷彿聽到  師父在耳邊告訴我:「孩子不要怕 ,一切有  師父保護著。」此時的我聽到頌如來佛曲「終於卸下沉重的心房,終於跨越傲慢的高牆,這條路不管多漫長,跟著您就會有希望」,此時的我已淚流滿面,在心中不斷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回想我的工作,因為擔任品管職務,每天擔心品質出狀況,常常與同事有品質上的爭執,甚至鬧得不愉快,日子久了也與同事沒有互動,辦公室的氛圍不和諧,就在我依教奉行,加入護持團隊的場外引導和護持蒲團,雖然護持場外引導只有幾個月,但護持過程中,要面對同修,臉上需面帶笑容,還要輕聲的關心師兄師姐,天氣變冷了有沒有穿暖和,有天突然開悟了,這不就是我的習氣,不喜歡面對人群,不喜歡與人交談嗎?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突破了。護持蒲團過程中也體悟到展開、擺放蒲團需彎腰蹲下護持一朵一朵殊勝的蓮花,看到自己的傲慢,回想只要跟同事有相處不愉快就不理會,也了解到老師常常在教導會中會提到沒有人是故意的,要用感恩的心、謙卑的心面對生活周遭所有的一切,禪行和生活是劃上等號的,就這樣在工作中學會與同事有好的互動,甚至於自己做錯、疏忽了,也會主動跟同事道歉,同事也會告訴我笑容變多了,品質狀況上不再那麼難溝通,我會直接分享,是我的  師父改變了我,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
 
  秋麗任職的私人企業已有13年,一直有想換工作的念頭,原因是13年來沒調過薪水,但又害怕年過半百的我找不到合適的工作,於是透過每天的禪定,不斷的跟  師父發願,讓弟子找到一份合適的工作。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就在108年的3月,親戚家公司有職缺,工作性質是廠務兼任品管,原本擔心不熟悉的工作性質無法勝任,但是在工作過程中,秋麗不管遇到大小事都會時時觀  師父住位,在面對不熟悉的客戶、廠務、還有同事間的應對,秋麗都感受到有  師父的保護,讓我可以用智慧,以最安定的心處理任何事務。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同時,在我工作第三個月,公司也幫我加薪,記得當天10號領薪資的晚上,當看到自己的薪資是比前公司多一萬元時,我納悶懷疑,拿起電話打給老闆,告訴他到公司任職才三個月,該給我的津貼都給了,有沒有算錯,老闆回應說要謝謝我,這些日子幫公司降低產品不良率,公司賺錢多加了我的工作津貼是我應得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弟子懺悔,行的太慢太少,慈悲的  妙禪師父就送我一份大禮物,讓我原本的擔心害怕都是多餘的,而我也在7月份將弘法護持金作調整,由護持1000,改為2000,感恩慈悲的  妙禪師父妙轉渡化,讓秋麗找到一份合適的工作,鼓勵師兄師姐,禪行不要間斷,只要願意、真心的依教奉行,就能與  師父佛心印心。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我的接引人,慈悲的  妙禪師父妙轉渡化我的家族共業、同事之間的恩怨情仇,讓我在禪行生活中用如來智慧、懺悔、感恩的心,面對所有的一切。鼓勵師兄師姐認真的依教奉行,加入護持團隊,就能與  師父佛心印心,  師父帶給我們的都是最好的安排,讓我們一同跟隨  妙禪師父回到如來永恆的家。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張秋麗真心懺悔,內省覺知,全然的交付給  師父,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與  師父最好用的大法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秋麗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