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救渡弟子家庭

入門或未入門的家人, 師父都慈悲護祐

(鳳山)蔡怡婷

2020-07-15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讓佛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我是蔡怡婷,在此與大家分享我入門三年多的心得與體會。
 
我在家中排行第二,有一位哥哥跟弟弟,生長歷程平平順順,爸爸媽媽不會對我們要求很多,也總是想辦法給我們最好的生活環境。唯獨成績,媽媽要求非常高,希望我們讀好書未來才有好的工作,但是從小我就是最討厭讀書,相反地,哥哥跟弟弟成績優秀,得到媽媽好多肯定,我則是得到很多否定,內心深處非常自卑、也非常渴望得到媽媽認同。
 
國中以前,都因為成績不好、不交作業的關係,被老師體罰及同學嘲笑,之後做任何事情下意識會先否定自己,對自己沒自信。心裡一直有個疑問:為什麼讀好書,未來才有好的工作?結婚生小孩,接下來呢?既然只是為了做這些,為什麼要成為人?沒有人可以給我答案。漸漸不曉得怎麼跟人相處,脾氣也跟著暴躁起來。在家裡,躲進電腦世界成為宅女,可以自由暢談,不用管任何人眼光,在外面,頭髮剪得跟男生一樣短,不想因為外表瘦弱被別人看不起,想要證明男生做得到的,我也可以。嘴巴罵著三字經來逗人家笑,掩蓋自卑的自己。
 
這麼封閉的我,為什麼會來到 師父座下呢?在會所很常聽到師兄師姐分享我們都是被 師父找回來的,這是真的!在大四上半學期,平時不是很熟悉的同學,詢問我要不要來聆聽禪行分享會,沒想很多就答應了,當天時間快到時,頭腦還想玩電腦,但身體就走到教室外報到,後來才知道那天分享會只有我一個人,其他全是師兄師姐,感恩 師父!把弟子找了回來。
 
那天上台分享的是一位讀成大的師姐,我在心裡想,為什麼一位高知識份子願意花時間在一位 師父身上?而不是讀書或是跟朋友出去玩?師姐也分享給自己一個機會,三到六個月的時間,來試著依教奉行,一定會有屬於您的心得與體會,而真正讓我願意入門的原因,是聽到 師父會無條件護佑依教奉行金剛弟子與金剛弟子的家人。
 
真正願意相信 師父、開始試著依教奉行,是因為我的筆電,網路孔接頭處感應有問題,那段時間得依靠室友的網路才能玩到電腦。入門前一天在心裡面想說,會不會 師父可以修好我的網路線?入門完當天回家,電腦真的可以正常上網了,心裡面真的非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覺得 師父好神奇!開始試著每天一禪定,即便每天只有五分鐘,慈悲的 師父依然給予弟子第一份大禮:心安心定,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持續禪定,有空的時候同學載我們到共心會所參加禪行活動,把在會所內聽到的與朋友們分享。懺悔即使行得零零落落,持續一段時間後,發現自己發脾氣的次數變少了,漸漸可以與組員們溝通、聆聽家人的關心,也漸漸對自己有了自信心,以前只要脾氣一上來,講的話都會非常非常傷人,自己也會很後悔,但是總是沒辦法控制自己情緒,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安住我的心,也開始看見大家說這些話背後的含意,很多話背後是出於關心,讓我開始懂得感恩,也不再罵髒話,電腦遊戲也不會想要再玩了,頭髮自然而然也留長了,這些是我自己想改都沒辦法改變的事情, 師父幫助我做到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的腸胃一直都很不好,吃下去東西幾乎不會吸收就排出來了,有時候還會肚子痛,體重從來沒有超過四十公斤。媽媽非常擔心我會不會罹患大腸癌,帶我去健康檢查,但數值都是正常的,找不到腸胃不好原因、無藥可吃。每次肚子痛時,只能跑到診所看醫生、拿止瀉藥來吃,這樣的情形變成習以為常了。曾經最嚴重的一次,肚子痛了一週、吃的食物不到幾分鐘就排出來,連喝水也一樣,看了四間診所,都說沒問題,只是肚子有點積水,甚至到長庚掛急診、檢查也沒有任何異狀。求助民間方法,透過收驚兩次才逐漸好轉,其中一位說:「會這樣是因為妳的肚子卡太多髒髒黑黑的,所以藥都吃不進去。」
 
入門後三個月期間,只要進到會所裡面,就開始不斷的排氣,有時候還會聞到惡臭味。記得有一次要護持會前莊嚴淨土組,跟同學們先到外面吃飯,肚子突然痛到受不了,飯也都吃不下,很擔心進到共心會所時,會頻繁跑廁所,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一出電梯,開始護持時,肚子就不會痛了,也很順利參加完當天禪行活動。現在才明白,不斷排氣、聞到臭味,都是 師父不斷在為我清淨渡化,現在吃東西都可以正常吸收,也不會再無故肚子痛了,體重還超過四十公斤!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了我一個健康的身體。
 
師父也如實保護我的家人!無論家人有入門還是沒有入門。媽媽懷哥哥時去算命,算命的說:「第一胎如果是男生,爸爸會甘苦六年。」每逢季節轉換時,爸爸就會出現短暫的情緒低落,隔一段時間又會自己好起來,每年只要復發就不斷到醫院做檢查、或去收驚,想找出原因。也因為這樣,原本在台北工作搬回來高雄,直到我出生後才好轉。我入門三個月時,爸爸從金門工作完沒多久,一夜之間,從一個可以笑得很開心的人、變成非常非常憂愁的人,一個字或是一個路名忘記了,會無限恐慌,每天說的話只剩下:「挖足甘苦欸。(我很苦)」或一直躺在床上一整天。跑遍醫院、做任何檢查,找不到原因,甚至爸爸為了讓自己好起來,到關帝君廟坐一整天、大半夜跟媽媽在路邊燒金紙,說要改命,但都沒有用。去收驚、算命,只說祖先過得不好或是冤親債主來討,今年躲不過了。
 
某天回家,看到家門是開的,爸爸呆呆坐在裡面,看著爸爸憂愁的側面,心裡非常難過,很想幫助爸爸但是無能為力,也無法理解為什麼一個好好的家會變成這樣?我們沒有做任何的壞事,為什麼說冤親債主來討?每個月都有定時在拜祖先,為什麼說祖先過得不好?同時也有點怨恨爸爸為什麼要變成這樣。後來才明白,過去所做今生來承受,沒有人是故意的,爸爸在替我們承擔家族共業。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願意依教奉行過程, 師父妙轉了一位好的醫生,讓爸爸很快檢查出症狀、甚至可以檢查到腦有一點小中風,可以吃藥治療。去年也讓爸爸發現到肩膀筋斷了三根,因為長期工作累積造成,但一直以來只認為搬重物造成酸痛,沒有多去在意,感恩 師父派了千手千眼來提醒爸爸要去看醫生,順利開刀完之後,目前在做復健、恢復中,爸爸也入門成為 師父的弟子,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舅舅腸子尾端爛掉,一直無法找到治療方法,只能不斷吃類固醇控制,長達快十年時間,藥吃到皮膚都水腫、一隻腳萎縮,從二O一七年九月,舅舅更是開始半夜掛急診,但到醫院只能掛完點滴就出院。舅舅總是把自己生病怪罪在媽媽身上,兩個人同處一室都是在吵架,想關心對方,但總是會被反諷甚至謾罵,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一次在病房內,我放著佛曲給他們聽,從那次之後,再也沒有聽到他們爭吵過, 師父圓滿媽媽與舅舅恩怨情仇。也妙轉舅舅找到以前醫治他的醫生、有可以開刀治療的方法。開刀前,親戚找了一位算命師,說舅舅活不過半年,這是他自己要承擔的,他無法介入因果。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是 大佛、 真佛!如實保護了弟子的家人們,無論是有入門還是沒有入門,都保護得好好的,本該是我們自己要承受的, 師父卻替我們妙轉渡化。現在舅舅可以每天自己出去散步、買午餐吃,甚至在去年還申請到一支要七萬元的針劑治療身體。而 師父什麼都沒跟我們要,只要我們好好依教奉行,了悟生命真實義,解脫業力苦難,成就佛道,像 師父一樣來利益眾生!
 
最後想與大家分享我與媽媽關係。我很愛我的媽媽,但是總是會覺得媽媽愛哥哥跟弟弟多一點,知道媽媽對我們都很好,但是對我總是會帶著尖酸刻薄言語,想要與媽媽好好聊天卻常常被潑一桶冷水,漸漸只看到被傷害的地方,看不見言語背後的關心,甚至對媽媽爸爸大小聲、不耐煩,其實我的內心是很渴望得到媽媽認同。畢業後,經歷好長一段找工作期間,因為不曉得自己方向在哪、不敢嘗試自己想走的行業,又想可以配合到共心會所共心的工作,跟媽媽爭執好長一段時間,要出去共心時也會被唸,那時只覺得,媽媽不懂。
 
知道是自己問題,但是不敢面對這樣的自己,也不好意思跟媽媽道歉,持續依教奉行過程中,感恩 師父給予怡婷勇氣,面對自己。打了一篇訊息,真心向 師父與媽媽懺悔,看見自己的傲慢與自私,我只想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情,把家人付出當成理所當然,把「我」放得太大了,也只會看見自己受委屈的地方,一次媽媽說出,她其實是關心我的,只是希望我可以有一個穩定工作、不需要他們擔心我的未來,希望我可以照顧好自己。感恩 師父!讓我看見媽媽對我的愛,現在可以跟媽媽好好聊天、偶爾抱抱他們。很感恩 師父讓我有機會歷練交通車車掌,有一次與爸爸媽媽同車,前一天跟他們共心,希望可以一起拿起麥克風分享。起初爸爸還不願意配合,媽媽反應卻是,「你怎麼可以潑你女兒冷水?你應該要認同、鼓勵她才對,」聽到媽媽這段話,內心是很感動的,以前怎麼做都得不到媽媽的認同, 師父卻辦到了,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現在也有一份穩定薪水,也是自己有興趣的行業,所有一切都是 師父給予的圓滿。
 
感恩我的接引人,願意開口跟我分享,搭起遇見 佛的那座橋樑,讓我遇見 師父、讓我脫胎換骨、也讓我明白此生所為何來。如果當初我沒有給自己機會來試著依教奉行,現在不曉得我的家庭會變成怎麼樣?我會到哪裡去?鼓勵所有師兄師姐,一定要給自己機會依教奉行,一定會有屬於您們的心得與體會。
 
佛弟子蔡怡婷,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成為 師父透明法器,與 師父一起同心同行利益眾生、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怡婷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