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的愛是絕對的

護佑弟子重業輕償,被汽車輾過的右腳背骨頭毫髮無傷;不再執著小情小愛

(雲林)鄧文明

2020-07-08


      文明入門至今已將近六年的時間,回想2014年7月初入門時,如同絕大多數人一樣,是抱持著實驗精神,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來試試看。從不相信到半信半疑,再到願意相信自己是靈性、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在過程中驅使我持續依教奉行的動力,是靈性對開悟及明白此生所為何來的渴望,這是無法用頭腦意識心所能想像的。
 
  然而,弟子的無智無明,竟修出了修行人的傲慢,而如來的慈悲,總在關鍵時刻考驗弟子是否來真的!2016年8月,文明入門滿兩年左右,正準備歷練大學團社長的護持任務時,卻因故需休養了。這對我來說彷彿晴天霹靂,腦中瞬間上演了好幾次人生跑馬燈,文明未曾想過依教奉行的日常,原來也會有暫時劃上休止符的一天。
 
  那三個月刻骨銘心的休養期間,無法禪定、無法參加禪行活動,只能恭聆佛曲、恭讀三聖教和禪行週報,以及跟親友分享接引。彼時我覺知到假使日後再也無法恢復禪行,此生已毫無意義;甚至失落地以為是不是 師父不要我了?每當想起可能再也無法依教奉行時,內心的惶恐與不安油然而生。然而當時千手千眼慈悲護持文明,這段休養期間即是 師父對我的別教,好好的休養就是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三個月後我回來了,內心的法喜與悸動實在難以言喻,只有滿滿的懺悔與感恩、讚歎!
 
  恢復禪行後,開始和親友確認分享會及入門的時間,其中有位朋友的狀況令我難忘。在休養期間第一次分享時,他就答應要參加禪行分享會,而且還主動要求越快越好,但當時我才剛報休養,何時能恢復禪行我也不知道,再加上自己沒有智慧、許多擔心害怕,不夠圓融圓滿的跟他說明我的狀況,讓這位朋友起了很大負面,到現在還不願意踏進會所一步,甚至與我漸行漸遠了。
 
  這讓我體會到,接引不僅要及時,更要時時將自己準備好,我們不會知道親朋好友與 師父的佛緣,我們更不能幫他們算命,覺得誰有機會、誰不可能。禪行週報第171期 師父慈悲開示:「接引分享好比是拿著 師父的鑰匙盒,請親朋好友把口袋裡的鑰匙掏出來開開看、合合看,合到了就來了;沒有合到、打不開的,那是因為目前跟 師父的佛緣還沒到。只要開口接引分享,不要擔心親朋好友會不會入門;如果入門才算接引利他,這樣不符合如來法則。 師父鼓勵同修,我們拿著 師父的鑰匙盒給親朋好友合看看,就這麼簡單,只要這樣做,全部都是在如來裡面,都是有功德,所以必須不斷分享, 師父也是這樣過來的。」
 
  懺悔弟子行的太慢也太傲慢,非得等到有求於 師父時才願意開始行,奢求自己能夠趕緊累積功德,好讓 師父妙轉度化。之前的輔導組長語彤師姐護持我一段老師對他的護持:「 師父、老師疼愛你,會一直給你機會,但法界呢?我們都忘了法界的嚴明,如來的法尺是公平的、平等的!」
 
  而今年因疫情關係會所暫停的這段期間,文明經歷了兩大關卡:車關和情關。清明連假的最後一天中午,我跟朋友約在師大附近的小火鍋店吃飯,走路行經浦城街口時,因未注意到右方賓士休旅車,等我意識到時,右腳背已經遭到前輪輾了過去,鞋子不在腳上,右小腿也被保險桿擦過,而我的人還直挺挺地站在原地。因不想讓父母掛心,當下沒有報警就讓駕駛逕行離去了,當晚十點搭客運回虎尾時,才請家豪師兄開車載我到若瑟醫院急診,那時我的右腳背已紅腫疼痛發熱,無法穿鞋。但照了X光後,骨頭竟毫髮無傷,醫生及護理師都嘖嘖稱奇,開玩笑的說不知道是我骨頭太硬,還是賓士休旅車太輕。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家豪師兄在批價窗口前對我說:「阿明,您又過了一關囉!」雖然只是簡短的一句話,卻體現師兄對 師父的大信,也護持我將心安定了下來。後來因瘀青沒有完全吸收導致皮膚壞死,到斗六成大醫院進行清創手術,縫了五針,目前也已經拆線,傷口逐漸癒合中。
  
  這次的車關讓文明看見自己對於 師父並沒有想像中的大信,雖然知道是 師父的妙轉讓佛弟子重業輕償,同事也大多知道我有在禪行,但當他們都叫我到廟裡拜拜時,我卻不知該如何回應,話到嘴邊卻開不了口。很感恩菀?師姐的提點,護持我可以跟同事們自在分享,如果沒有 師父會更糟,也分享自己遇事仍感恩的心態,相信會給同事正面的印象。
 
  而在情關部分,也讓我看見了自己的分別心,在追求喜歡的人時,不自覺地就投入許多時間,希望能時時刻刻陪伴,不求回報地付出許多心力在經營,想呵護好自認為是得來不易的感情;相對的,在關心懇談同修時,卻對付出時間相當吝嗇,每一分每一秒都顯得斤斤計較,時常有許多藉口與理由推託。想當然爾,沒有用心,也就無法讓自己與 師父印心。深深懺悔,佛弟子仍時常眷戀帶不走的花花世界,追求人世間的小情小愛。禪行週報第167期 師父曾慈悲開示:「人們總是無比渴望被寵愛,被全然的愛,但那是辦不到的!人間世俗的愛沒有完美的,盼望愈多就失望愈大。唯獨對『如來』、對『明心見性』的盼望,如來對我們全然的愛,如來可以給我們,我們可以得到。明心見性的大成就明師以諸相非相如來渡化弟子眾生,對眾生的愛也是絕對的。」
 
  不管是在過去休養期間,還是近期的車禍療傷時日,回想起入門近六年以來,陪我度過這一切的人,始終如一、未曾改變,那就是我們的 師父妙禪師父!有 師父,總是會充滿希望,而 師父從未放棄過弟子,都是我們遺忘了 師父。近期的轉折,使文明再次內省覺知到自己又怠慢掉下來了,但這次與過往不同的是,我不想再逃避及視而不見,因為我的呈現確實是如此,裝也裝不來,裝久了也是會累的,禪行不進則退,穩定也只不過是沒突破的美名罷了。願以此為借鏡,別再自我感覺良好,覺得還有機會而揮霍無度,這樣的過程真的太辛苦了。誓願向如來要最好的,發願一世成佛、明心見性、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鄧文明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