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獨來獨往的我,變成溫暖有愛,懂得關心家人和親友

健康狀況大幅改善,原因為各種大小病症三天兩頭跑醫院,現已不再困擾

(中壢)曾素梅

2020-07-13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兒子師兄的慈悲開口分享,讓我踏橋入佛門,從此我的人生真的很不一樣!
 
      入門前的我,兒子因為工作而住在新竹,我一個人住中壢,所以除了上班,沈浸在浩翰書海、聽音樂就是我生命的全部,我沒有什麼朋友,過著隱居般的生活,平淡中倒也自得其樂。
 
      剛入門時,來到共心會所,感覺這裡跟之前所認知的修行完全不一樣。沒有修行背景的我,以為修行應是木魚青燈!在這裡的師兄師姐溫暖燦爛的笑容,讓我覺得很溫馨,就像家一樣溫暖,還感受著:原來被關愛是這麽幸福,原來修行可以這麼輕鬆簡單自在,不需苦修苦練!
 
      入門初期,因 師父的千手千眼師兄師姐的不斷熱情關心與邀約見面認識,且關心過程中沒有我聽不懂的艱深佛經佛典,只是輕鬆自在的聊著生活的點點滴滴。這對於長期獨來獨往的我來說,感覺很不一樣,於是開始打開心門參加禪行活動。
 
      參加禪行活動時,聽到好多師兄師姐入門前後,脫胎換骨、被 師父救渡的心得見證,以及對 師父滿滿的感恩與讚歎,我總是懷疑是真的還是假的,也覺得那是別人的故事,聽了,感動了,流淚了,就像看完文學作品裡的故事般地一掬同情之淚罷,當時並沒有因此相信 師父是 大成就明師,也不懂來到 師父座下修行的目的是什麼。雖然沒有相信  師父,也沒有求什麼,但既然來了,也就聽話照做,每天會禪定、聽佛曲、與親友分享我在會所聽到、看到的,也陸續接引了同學、親友、學生來入門。
 
      我從小身體就不好,不追求名利財富,卻奢望著有健康的身體。常想著這本來就是我的命運定調軌道,本來就是要自業自擔的!好感恩2015年12月26日兒子接引了我,就這樣只是簡單的依教奉行,慈悲的 師父,讓我重生了! 
 
      入門前,我一個月至少感冒一次,每次都至少看兩次以上醫生。而胃本來就不好的我,感冒治療得差不多了,又去看胃腸,胃腸治療得差不多時,又感冒了。就這樣往返醫院,藥不離身,苦不堪言!來到 師父座下,現在ㄧ年感冒沒幾次,甚至有時候多休息便好了。這是入門前不可能的事!
 
      一直以來都有濕疹,入門後改善了許多,卻在一次飲食中引起蕁麻疹。嚴重時全身上下腫脹難受,甚至必須要打針吃藥才會消退。每次服藥都會引起嗜睡的副作用,好痛苦!幾經與醫生討論,醫生堅持說這必須要終生服藥控制。因為整天嗜睡、昏沈,上班太痛苦,我便放棄治療。仔細回想,停藥至今蕁麻疹沒有復發過!
 
      十幾年前首次發作的暈眩症,從兩三年發作一次到一年發作多次。到了2016年秋,嚴重到每週都發作。幾次都做過各項檢查,也都找不到原因。回想發作起來時,天旋地轉、盜汗、嘔吐,躺著也不是、坐也不是、跟本無法站立的痛苦,仍歷歷在目!而大部分發作時間卻又都在夜晚,兒子在新竹,我只能撐到天亮了自己叫計程車,若太嚴重時便麻煩隔壁鄰居送我去急診!急診後並不是就好了,恢復期至少要一個禮拜。常常在窗前羨慕著公園裡快樂的人們,自怨自艾,無語問蒼天!感恩、讚歎 師父!現在已經幾乎不再發作,只是偶爾暈,多休息就會好。回想那一段時間,像在永遠醒不來的惡夢中!我深怕出門、上班!時時刻刻都在害怕恐懼中!真的不敢想像若不是 師父的慈悲妙轉渡化,現在的我會是如何!
 
      因為家族有糖尿病史,弟弟、妹妹十幾年前相繼得到糖尿病,而我空腹時的血糖值本來都接近紅字110上下,害怕自己也得到糖尿病,不管是大量運動、控制飲食、減少糖份攝取等,用盡可能的方法,血糖就是降不下來;入門不久後,除了依教奉行之外,也沒有特別做什麼其他的努力,血糖值卻降至正常了!
 
      2016年1月,到長庚做例行性的檢查,發現子宮頸細胞病變,每三個月必須持續切片檢查追縱,到11月時醫生說若不手術切除,接下來就是原位癌了。於是再做一次切片確認,也預計12月要安排切除手術。感恩、讚歎 師父!在最後一次切片加上抹片檢查後,結果卻是正常的!回診時醫生確認正常後便安排做了子宮內視鏡,結果發現多年來需要定期追蹤檢查的三顆子宮肌瘤也消失了。真的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素梅身體本來就很不好,在擔心害怕面對手術以及術後的恢復狀況的身心,好煎熬!但因為  師父的慈悲救渡,減少了弟子身體該受的苦,現在的我,可以心安心定的過著正常的起居生活,更有健康的人身法船可以穩定追隨 師父禪行!
 
      2018年9月,在家中用電腦時,頭頂的天花板突然掉下大塊的水泥塊, 師父慈悲,佛手一揮,再次救渡,讓我免於無常的傷害,毫髮無傷地逃過一劫!無比感恩 師父的大慈大悲妙轉救渡,兒子提議家裡修繕後提供場地給師兄師姐們來聚會共心。於是我們朝這個方向進行修繕工程。12月底修繕工程在兒子的共心護持下圓滿落幕,後續每次同修要來共心,我都好法喜,像是等待家人回家般地,把家準備好讓同修輕鬆自在的共心。感恩 師父打開我的慈悲心,一向獨來獨往、孤癖自私的我,開始會主動去關心家人、鄰居、親友,邀約他們來家裡坐坐,真心關心他們、傾聽他們的苦。有機會一定分享 師父的慈悲真愛!願他們都能像我一樣有 妙禪大佛的護佑!這是入門前沈浸於「隱居生活」的我,不願意、也不可能做到的!
 
      回首剛入門時,常常聽師兄師姐說,慈悲的 師父在法界不知為弟子做了多少,當時跟本沒有聽進去!入門大約10個月左右有一天,母親因一場小感冒就醫,卻嚴重到住進加護病房,在全身插滿管子下,約10天左右就離世,經歷了一場生離死別的至痛,讓我深深體會到人生無常,當惡業引爆時,瞬間摧毀習以為常的一切,而人只能在命運定調軌道上無奈地承受!
 
      當時終於懂了 師父開示的「人身難得, 明師難遇」,此生帶業而來,但不是就這樣隨業受報過下去,這一世是要來開悟,要成就佛道的!感恩 師父讓我明白「此生所為何來」,我願意真心相信 師父,扎實依教奉行。母親過世約10天左右,弟弟和我都夢到媽媽變年輕,而且笑容滿面的。接下來好多次都夢到媽媽變年輕、無病痛的模樣!也常夢見已過逝了22年的父親快樂無憂的容顏!原來在會所聽到師兄師姐的心得見證是真的!  師父好愛弟子,也愛弟子的家人!我相信是 師父把媽媽爸爸帶到美好的地方去了。真的無比的感恩、讚歎 師父!只是簡單地依教奉行, 師父就圓滿了我無法再盡孝道的遺憾!
 
      回顧自己一路走來,起起伏伏的禪行路,要不是接引人的慈悲開口,要不是 師父的大慈大悲接納,要不是 師父的千手千眼的關心、陪同,要不是自己願意打開心門依教奉行,要不是 師父的妙轉渡化與救贖,不敢想像現在的我會是如何、在哪裡!?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子曾素梅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佛子滿天下,聖花佛果實!願早日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以報浩蕩佛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曾素梅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