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辛苦人生,一一被轉動

現在的我,沒有什麼要向 師父求的,只求見性利眾

(土城)陳意君

2020-06-28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我入門4年2個月的心得體悟,見證 師父的大慈大悲與大威德力。
 
入門前,我感情、工作、家庭屢屢不順,總覺得命運常常拿我開玩笑,讓我既痛苦卻又無可奈何。小時候看著鏡子,常在想這個人是誰?而我為什麼會在這裡?從小不管做什麼事情,我都需要比別人多更多的努力才能達成目標,為什麼有些人一出生就不用擔心生活,而我從小就看著父母為了家庭四處奔波疲憊不堪,人為什麼都是不公平的?入門後懂佛理才知道原來這些都是靈性帶來的因果業力!
 
我曾有過一段婚姻,七年的婚姻生活總在爭吵中過完一天,對前夫與他的家人無法諒解!前夫無法控制自己情緒常常會對女兒歇斯底里,也因此我們爭吵越來越頻繁甚至動手,大女兒早熟知道在爸爸面前不能有自己的情緒,開心不開心都不能表現出來,就在前夫的背叛與吵鬧中結束了這段婚姻。
 
離婚後我因為工作,讓大女兒在幼稚園畢業前都住在姑姑家,她變得不開心容易隱藏自己!姑姑和外婆認為應該帶他去看兒童精神科,我在工作不順利的情況下,又常接到姑姑的電話要求我不要常打電話給孩子,讓他們好照顧。心情低落的我開始接觸各門宗教,但還是困惑為何接觸這麼多了,還是無法心安心定。
 
感恩桃園的泳筑師姐當時跟我分享 師父,真的很懺悔,無明的我心想:「你的 師父跟我印象中的師父差太多了,我不願意相信。」也因此躲著師姐的邀約。半年後,有一天覺得自己好累,突然很想去找師姐,一踏進店裡看到師姐就像變了一個人,過去尖銳的她變得好圓融,認識師姐八年從沒看過她現在如此自然的笑,對入門開始有點好奇,我問師姐:「那我要繳多少錢?我已經沒有錢可以再修行,而且我很忙也沒有時間念經。」師姐很自在的告訴我:「我們是很單純弘法的修行團體,除了入門當天的300元弘法護持金,其餘的都是要你願意才護持,而且我們不用念經,只要你每天好好禪定,來參加禪行教導會或新班同修共心會等等照著 師父開始簡單的方法做就好。」我心想怎麼可能這麼簡單就可以改變人生,師姐告訴我:「不要用自己的頭腦意識想,你要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去實證看看,如果照做了還是沒感覺那你就自在離開。」我聽完有心動,但傲慢的我還是很敷衍的告訴師姐我再找時間來。隔天和朋友約在台中宜樺師姐的早餐店時,一進門便看到牆上的禪卡好驚訝,心想每次去怎麼都沒看到牆上的禪卡,宜樺師姐也分享入門五年得到的心安心定,想起泳筑師姐跟我分享,他真心希望我跳脫命運定調軌道,每天都會跟 師父發願要接引我入門,我想這就是 師父的安排,於是我決定回去參加禪行分享會。
 
禪行分享會當天,一開始恭聆點亮心燈佛心印心佛曲時,彷彿我心裡所有的委屈都想傾瀉,就像回到自己的家一樣溫暖,師兄師姐個個都好慈悲也很法喜,每一個人看起來都好真心,我清楚明白這裡是我追尋很久的,也決定給自己一個機會試試看。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入門第一個禮拜因為很想改變所以試著每天一禪定,開始收到 師父滿滿的恩澤。大女兒常常聽到低層靈性干擾他,當時跟女兒說可以把自己的擔心害怕告訴 師父,女兒便常常睡覺夢到 師父,帶著她去很漂亮的地方,陪她玩,陪她說話, 師父告訴她:「要乖不要害怕, 師父都在,媽媽在修行, 師父會保護你,你要乖乖聽媽媽的話好好念書。」有次過年遇見許久不見的表姊說女兒比過去更有笑容,不再滿臉憂愁,從此只要害怕難過她都會跟 師父說,心變得更安更定。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曾經我為了孩子的情緒不知所措,入門後只是單純試著相信,聽 師父的話照做,女兒就有這麼大的轉變,我也更堅定自己要禪行的心。
 
四年前因家裡的負債需要賣掉土地償還,但畸零地很難出售,退休的媽媽也因此再去市場擺攤賣水果賺取微薄的收入,龐大的負債讓他們瞬間老了很多,我明白這是家族共業,感恩輔導幹部護持我向 師父深深懺悔要更好好依教奉行,我開始行接引利他、護持共心會所的護持任務,與護持弘法護持金,感恩 師父!108年初土地賣掉了,債不只還清還有多一些可以開銷其他品項,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現在的爸爸、媽媽去賣水果是為了讓自己生活有重心,而不是被債務追著跑。
 
感恩 師父妙轉渡化我與媽媽深重的共業。媽媽從小就與我不對盤,不論我做什麼事他都不滿意,說話方式常常讓我覺得尖銳受傷,從小我們就常常冷戰無法說話,長大後媽媽甚至告訴女兒她最討厭的就是我。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提醒我:「妳不夠愛妳媽媽,妳要試著練習懺悔…」我其實不太明白自己哪裡不愛她,為何要懺悔?覺得我也是為了媽媽在做努力為什麼不夠愛她?感恩輔導幹部護持我不斷地行一定會看見自己的問題,我跟 師父發願要更突破,向 師父懺悔自己的傲慢,也願意向媽媽深深的懺悔我不夠愛她。感恩 師父!有一次媽媽打電話來很生氣罵我沒有替她著想後就掛掉電話,當下我觀 師父住位也回撥電話給媽媽,向她道歉我沒有站在她的立場著想。電話那頭,媽媽第一次態度軟下來告訴我:「沒關係,下次要注意。」感恩 師父!我居然不再對我媽媽的情緒感到生氣,而更能體會到媽媽身體的疲憊與辛苦,感恩 師父,透過不斷地發願與回報,我終於能明白媽媽每次雖然說話較直接,但我在北部工作時,女兒在南部都是父母幫忙接送與照顧,每次回到南部家要北上時,媽媽總怕我在北部吃不飽,準備好多食物讓我帶回來,我終於體會到媽媽一直是用生命全心全意在愛我只是她不習慣說出來,原來媽媽的愛從沒離開,而我卻常常拿藉口在傷害她。現在面對媽媽的情緒只有不捨,我也更能同理媽媽,不再常常與她有爭執,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跟大家分享接引的心得,入門後一年,台南的昱瑄師姐護持我接引前夫,當時真的無法接受,很懺悔當時不夠明白我們是共業,唯有 師父才能渡化我們之間的恩怨情仇。前夫長期工作壓力,睡不好、情緒無法控制,需要吃安眠藥才能入睡,我跟他分享在 師父座下能讓自己更安定,他聽完便願意來入門。當天帶他參加分享會時我體會到,我們之間的恩怨情仇在那一瞬間都被 師父帶走了,我也放下離婚的怨恨,終於明白在我們身邊的人,都是宿世累劫和我們有緣的人,過去生所作今生在受,我也深深地向前夫懺悔,感恩 師父!讓我對前夫不再有仇恨,只有對靈性的苦難不捨!師姐問我:「你現在有沒有想跟 師父求的?」我回答:「沒有什麼想求的,只求成佛!」我終於明白唯有成就佛道才能利益眾生,才能真正解脫苦難,感恩 師父透過千手千眼把我找回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再來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悟。我是一個業務員,每個月都有業績目標要達成,有一次好幾天都沒有訂單讓自己好慌張,感恩輔導幹部護持我:「可以內省真正被影響的原因是什麼,不能因為業績就讓心上上下下的,要內省更深的認識自己。」聽完,意君願意跟 師父懺悔自己不夠定,然後想到自己之前因為收入不穩都沒有好好護持弘法護持金,換了現在的工作後有穩定的薪水,怎麼忘了要護持呢!於是決定要馬上去護持,感恩 師父!弟子只是想還沒做,我馬上就簽到一張訂單。意君體會到 師父弘法在人間的一切所需,透過弟子願意護 師護法,人間財也轉為無量功德,我跟 師父發願一定要月初就護持弘法護持金,不拖到最後一刻甚至忘記護持,從那時候開始我的業績不再苦苦追求,新工作在短短四個月業績也達到全台第一,意君深刻體悟 師父開示的:依教奉行的弟子生活、工作、家庭自然隨順圓滿,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記得2019年從南部轉到土城共心會所時,禪定不穩定也不願意融入共心會所,自己獨來獨往也不願意與輔導幹部共心。感恩 師父!在2019年5月意君有殊勝佛緣在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恭迎 師父時,無比幸運得到了 師父對弟子的別教,那次別教讓我看見自己的禪行不斷往下掉,慈悲的 師父不捨地告訴我:「不可以再去那個地方!」終於想起來我是發成佛的願而來的,而卻放任自己偏離 師父的中道。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護持我:「大願大行!大願:發出一定要成佛的願,大行:所有成佛要行的都願意做。」意君向 師父深深懺悔要大願大行,利益十方眾生!並重新調整自己融入輔導組,常常回報自己的狀態讓禪行也融入生活中。
 
感恩 師父曾慈悲開示:修心利他要和 師父的悲智願行融合在一起。有一次看見921大地震20周年回顧與民眾繞境跪在地上祈求平安的畫面,明心輪突然感到好酸澀覺得好不捨,回想過去我也如同這些民眾到處求神問卜、參加各個法門但依然無法安定,也無法真正改變自己的命運定調軌道,感恩 師父!感恩輔導幹部的護持,當我開悟了體會到大成就明師是從最根本帶領弟子突破,心終於不再惶恐害怕,真正的心安心定。
 
今年我轉換跑道,改在一家汽車百貨擔任業務,原本很擔心還是要過被業績追著跑的日子,但我想起 師父開示的隨順圓滿,便向 師父發願要有更多的時間來利益眾生,感恩 師父!從一月開始上班,我的時間不會被工作卡住,更不需要追著業績跑,曾聽同修分享他對隨順圓滿的體會:弟子只要有一顆願意追隨 師父的真心大願大行,生活自在圓滿不用擔心,我也更體會到大成就明師的慈悲,也更明白靈性宿世累劫的業力唯有明師才能渡,弟子只要全力以赴,透過 師父的法一定能不斷開悟直至成佛。
 
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慈悲心,體會 師父開示:人有身皆苦,每個人都是帶業而來,都有滿滿的苦;更能體會到 師父弘法的艱辛,如果有更多千手千眼護 師護法,成佛利眾,這世間的苦難會越來越少,就能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2020年新冠病毒肆虐全世界,眾生的心一定不安不定,更能體會大成就明師對弟子和眾生的不捨,明白自己更要扎實依教奉行。
 
意君堅定向 師父發願,要成為 師父的金剛弟子,護持更多的佛弟子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來幫助更多苦難的人。
 
佛弟子陳意君在此向 妙禪師父發願:
願一心不二全然交付全力以赴,放掉所有的意識心,讓如來做主,身口意皆與 師父同心同體,實踐佛子滿天下,聖花佛果實心願,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陳意君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