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總愛夜歸,現在喜歡早點回家

感恩 師父!讓叛逆離家的我,重拾家的溫暖

(彰化)楊瑀瑄

2020-07-0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瑀瑄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分享入門至今兩年半的禪行體悟。
 
我是楊瑀瑄,當初會入門,是因為和叔叔工作上有爭議的朋友來往,家人不聽解釋,就說我把朋友看得比家人還重要。這樣的誤解讓瑀瑄覺得很痛苦很委屈,因此到許多廟裡求神問卜,也去過其他法門,想要尋求改變,卻始終無解。有一天突然想起學長慶俊師兄兩個月前曾經分享:他跟著一位 師父修行。於是就主動要求參加分享會。記得觀看影片時,看見 師父慈悲的為同修加持,即便當時不懂 師父在做什麼,卻莫名的流下眼淚,心底好像有個聲音告訴自己:這裡就是我要去的地方!於是就入門了。
 
雖然分享會時印心感動流淚,入門後卻不是一開始就願意依教奉行的弟子。對於不認識的師兄師姐心門很不開,Line與電話一概不接。還特別把育喬師姐及怡婷師姐的電話號碼存起來,避免不小心接起她們打來的電話。
 
感恩 師父!感恩師姐們的不放棄。某天,在師姐的奪命連環call後,我生氣的打給接引人,抱怨師姐狂call,一直問我什麼時候要去共心會所?覺得很煩。感恩慶俊師兄耐心聆聽完我轟炸式的抱怨後說:「有什麼負面情緒都可以跟師姐講,開悟的師姐一定都能接受而且不會生氣的。」聽到這句話的我瞬間安靜下來了。師兄接著說:「其實師兄師姐都是帶著 師父的愛來關心我們的。」當下突然非常感動,從來沒有人對我說過這種話,連家人都無法這樣無限的包容,更別說與自己沒有利益關係的師兄師姐了。但儘管如此,懺悔好面子的自己仍然拉不下臉,於是賭氣的想:「好,如果照著 師父的話去做,師姐們就不會再打電話了吧?!」速速掛掉電話後,就開始了自己的修行之路。
 
依教奉行過程中,感恩 師父先安定住瑀瑄不安的心。入門前,只要下班或假日,就想與朋友聚會玩樂往外跑,不想一個人待在家。但在聚會時又覺得好無聊,腦袋一直想著有沒有更好玩的事情,常常超過12點才回家,回到家後心還是覺得無比空虛。心中好像有一個洞,怎麼也填不滿。
 
感恩 師父!入門後,每次參加完共心會所活動,明明比以前還早回到家,但心居然不再空虛不定,再也沒有待不住家的感覺了。也不需要透過夜衝夜遊尋求刺激,反而覺得和師兄姐共心懇談時法喜無比,因為過程中,原本卡住的疑問都得到答案。感恩 師父!感恩師兄師姐不離不棄的護持,讓過去那個不想回家,只想四處流浪,常常感到空虛的自己不見了!
 
心安定下來後, 師父更妙轉了自己與家人間的關係。入門前,因為小事被誤會後,長達一年的時間與家人幾乎沒有交談,只能用「同一個屋簷下的陌生人」來形容。最後索性趁著沒人在家的時間,默默地搬離彰化老家,在台中找工作租屋。離家後也從不和他們聯絡,即便因為沒錢只好回家吃飯,也是低頭滑手機,和家人間零互動。久而久之,他們也視我如空氣。家族旅遊不會找我,彼此各過各的,瑀瑄就像沒有家的人似的。
 
入門後,在一次禪行教導會中聽到老師開示:「不孝順的弟子, 師父不帶。」當下聽到這句話,讓我非常掙扎。那年過年原本打算加班賺錢,不想回家過年。感恩 師父透過老師給瑀瑄別教,因為老師的那句話,而決定回家團圓。神奇的是,就在我願意放下面子與傲慢,勇敢去面對後, 師父就漸漸的帶走了我過去心中的委屈與痛,開始會主動關心家人,能與他們說說笑笑,自在的互動。每次要離開彰化時,奶奶總會要我帶水果或咖哩飯、牛肉湯等等回台中,家族旅遊也會找我一起出門,還會幫我偷偷補貼住宿費用。如果沒有辦法參加,也會記得帶份伴手禮給我。而前年,奶奶跌倒住院時,我居然主動爭取晚上去醫院陪奶奶過夜。感恩 師父!這樣的舉動,是以前覺得麻煩、自私的我不可能做到的。
 
而以前的不安不定,也呈現在對感情的沒有安全感。一定要全程掌握男友的行程,臨時改變行程卻沒有報備,就會一直想對方為什麼沒有說明或不回覆?又因為愛翻舊帳,幾乎每週都要吵架鬧脾氣一兩次,而且只能贏不能輸,即便知道自己理虧,也要對方先道歉才肯罷休。後來因故而和前男友分手,結束這五年半的感情,心裡卻對於前男友和其他女生搞曖昧的行為,有許多的怨懟與不甘心。
 
感恩 師父!接引真的是無上妙法,去年7月從社群網站上看見前男友的妹妹失戀了,於是約她見面,就在關心接引她的過程中,不自覺地和妹妹聊起以前與他們一家人出遊的種種回憶,發現竟然能輕鬆自在地談起前男友,而沒有一絲的負面。以前心裡曾有OS:希望前男友越悽慘越好。感恩 師父!就在接引利他中,圓滿我們之間的恩怨情仇,心中的怨懟被 師父帶走,而真心祝福前男友可以過得更好。
 
感恩 師父!入門不久後認識現任男友,並接引他入門一起修行。而在依教奉行中,發現過去對感情的執著與不安消失了。現在不再需要對方隨時報備行蹤,也不會強硬要求他照著自己的想法走。感恩 師父慈悲開示:沒有人是故意的。開悟後,遇到意見不合時,瑀瑄會將男友師兄當成同修,觀 師父住位後向他懺悔,甚至會覺知到自己的態度不對,而主動問師兄:「剛剛我的口氣是不是太兇?」。感恩 師父的引領,原來談感情也可以談的很有佛性。
 
感恩 師父!入門簡單照做後,身體也變健康了。入門前,從高中開始,只要天氣悶熱就容易長蕁麻疹,吃蝦子也會過敏。一旦發作起來,吃藥後至少也要3~4天才能恢復。就在入門兩個月後,有一次參加禪行教導會時,忽然蕁麻疹復發很快蔓延到全身,癢到讓人坐立難安,勉強參加完整場,一圓滿後再直奔醫院打過敏針吃藥。感恩 師父!在那次後,至今兩年半,急性蕁麻疹的毛病再也不曾發生。即使偶爾輕微過敏,不需要打針吃藥隔天就能恢復。讓我如實見證:共心會所是 師父開光的淨土,一切都是 師父清淨渡化的過程。
 
加入護持團隊也是轉動習氣的妙法。入門前從來不會清潔家裡的廁所,也最怕碰觸馬桶的污垢。在外面如果找不到乾淨的廁所,寧願忍到回家。感恩 師父都知道弟子要突破的習氣!慈悲安排我加入化妝室清潔組。透過護持會所的化妝室,回家後開始會主動打掃家裡的環境。我會用菜瓜布慢慢刷乾淨馬桶,連牆壁、天花板等細節也都不馬虎。而在外面使用化妝室時,會把坐墊上的污漬擦拭乾淨才離去,讓下個使用的人更舒適。這些生活上的小細節,都是入門前的我不可能做到的。生活即禪行,感恩 師父!讓我脫胎換骨。
 
最後跟大家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悟。入門前的自己儘管已經工作6年,卻常常因為做不滿一年,或公司業績不好,從來沒有領過年終獎金。感恩 師父!入門一個月後妙轉現在這份工作。入門半年後開始爭取護持弘法護持金。那年過年時,原本想著未滿一年應該拿不到年終獎金了吧。結果,居然第一次領到依比例計算的年終,雖然金額不多,但事隔五年後,終於有錢可以包紅包給家人了。感恩 師父!之後第二年、第三年的年終更是超乎預期,多領了1.5個月的獎金。即便現在景氣不佳,公司訂單明顯變少,但老闆並不會要求員工放無薪假,一樣照常給薪,也沒有因為工作量減少而調降薪水或年終。真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楊瑀瑄在此和 妙禪師父發願:願成為 師父的透明法器,成為 師父的絕對金剛弟子,大願大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瑀瑄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