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讓弟子跳脫命運定調軌道

工作不穩定,未來茫然沒有方向,感恩 師父引領,工作逐漸順利穩定

(雲林)周文安

2020-06-16


  文安於民國100年9月初入門,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才有幸得到屬於自己的禪行體悟,感恩接引人慈悲分享三個月多,看到對方的改變,聽到許多人的心得,願意給自己一個機會來禪行,跳脫以往的命運定調軌道,以改變自己的人生。
 
  當初剛出社會工作,對未來茫然而沒有方向、沒有自信心,經常感到無力,內心偶爾有種莫名的困惑,時常找不到答案,當深夜面對自己時,總是惶恐不安,而白天面對別人,更是缺乏信心。人際關係不好,總是別人來主動認識,個性慢熟、不會與人聊天,常與人有種莫名的距離感,讓人感到難相處。當自己遇到不如意時,都往心裡塞,不想讓人知道,習慣封閉自己,讓時間消化負面情緒及不好的想法,雖然知道這很糟糕,但無力改變,總以為時間可以帶走那些事情成為過去。
 
  剛入門抱著好奇心,懷著半信半疑,很不適應同修彼此主動聊天的互動,分享彼此近期遇到的問題。然而,感恩接引人總是護持著我,當我開始試著依教奉行,持續一段時間後,慢慢發現面對關心自己的人可以自在地分享自己,逐漸對人敞開心門,自然地想去關心別人,不再因沒信心而害怕。當生活中遇到不如意的事,透由回報交付,慈悲的  師父就妙轉,讓心不再不安不定,與人看不見的隔閡及溝通障礙漸漸不見了,原本生活裡的陌生人成為能聊天的對象,偶爾遇到連續假日,朋友還相約一起去知名景點、品嚐美食,更想不到能出國去日本玩,感恩 師父慈悲妙法,改善封閉的人際關係,有幸能遇到正向的朋友,增添人生不同視野。
 
  入門前從事於人力公司,外派六輕的不穩定工作,上一天班才有一天薪水,騎車上下班就需要花近兩小時,通勤幾個月來,累積了許多疲勞負擔,怎麼休息好像都不夠,原本睡眠沒有障礙,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卻難以入眠,只能靠假日勉強補眠,因此時常有股莫名的疲憊感,好像有石頭背在身上那樣沉重,幾次回家路上,因注意力不集中而恍神,被自己嚇到而驚醒。
 
  開始試著禪定後,逐漸覺得身體跟以往不太一樣了,特別是當有紮實禪定,精神特別容易集中,更能專注路上車輛,很快地能避開較危險路況,縮短了上下班所需的時間,不再因為路程較遠而有強烈疲勞感,感恩 師父慈悲妙法,逐漸適應騎機車上下班的日子,不再因硬撐所累積強烈的疲憊感,而產生嚴重職業倦怠。
 
  未入門前那幾個月,被派遣去的化工公司廠區主管,總是較嚴厲的要求工作上的執勤狀況,即使有疑問想要溝通,但沒有適合的機會,無法得到明確的答案,只能盡可能依照主管要求,但總是有地方沒處理好而被主管指責,一度對工作沒有信心,甚至覺得壓力很大,不知這樣工作還能撐多久。
 
  入門後一個月,100年10月中,公司裡的人外派到其他化工廠區,因沒確認好環境及設備,施工廠商施工時不慎引發火災,化工公司高層針對此意外決定調整人事政策,我心裡害怕失去工作,但化工公司高層主管卻說不用擔心,還願意將我調整為約聘人員,希望繼續為公司效力。在103年12月第三次約聘期滿前,主管忽然關心我是否有為穩定工作做打算,便鼓勵我去招考成為正式員工,起初並不順利,但主管仍給我鼓勵與信心,終於在104年4月成為化工公司的正式員工,真正穩定了工作,感恩 師父慈悲妙法,透過護持任務、與同修共心、內省覺知自己不足之處,讓我逐漸拋開擔心、害怕,與主管建立溝通橋梁,減少工作認知差距還得到意想不到的認同。
 
  從小到大父母常拿我們兄弟姊妹跟別人比較,期待我們比別人更好、得到更理想的成績,在鄉下打罵教育成長背景,明知父母辛勞才能換取日常所需,卻仍與父母間逐漸有種莫名的距離。當我們逐一出社會工作,遇到事情需要才會找上彼此,卻常因想法不同,無法達成共識不歡而散。成長過程中,父母彼此不滿常吵架、抱怨及責怪彼此,這些並沒有因歲月的增長而減少,心裡除了不捨、感傷更是有許多無奈,依然無法改變彼此間造成的折磨傷害。
 
  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法,透過我們願意試著做看看,慈悲轉動家人間的共業,父母吵架次數逐漸減少,只要一言不合,媽媽就會跑去房間讓爸爸在客廳看電視冷靜,不再遇到剛回到家就聽到父母激烈吵鬧聲,而是溫暖的一句「吃飽了沒?」參加禪行分享會時,每當同修見證分享家人, 師父慈悲真愛的陽光也照亮了我家,印心感動,心中盡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第一次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慈悲的 師父,將像石頭般背在身上沉重包袱清淨渡化掉,身體如釋重負般地輕鬆感油然而生,長久的膝蓋瘀血舊傷忽然消失了。記得剛上大學時,一次夢境中呈現父親臥病在床,自己上班回家照料的景象,此後總會想起並莫名擔憂,直到102年某一次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回到家,父親忽然下樓關心並述說前幾天自己工作的時候不小心從近三樓高的地方掉下來,好像有股力量將他拉住且緩緩地跌到地面,身體幾乎毫髮無傷,連媽媽問神明也不知道是來自什麼力量,父親便欣喜地去睡覺了。此時心中想起那段父親臥床夢境,內心不由自主吶喊著: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慈悲救渡,讓弟子家人重業輕償,印心感動落淚,無比感恩!
 
  103年12月某一天深夜,因幾日睡眠品質不好,勉強自己深夜從麥寮返家,在距離不到五分鐘就到家的產業道路口,轉個彎時一時恍神,隨之擦撞上路旁電線桿,掉落田裡滿身泥,身體寒冷以及內心惶恐不安,內心頓時吶喊 師父救我,隨之心中一股暖流注入傳達全身,心也隨即安定下來。隨即路上耕耘機經過,像看到親人般,怕我冷趕緊將我帶到車大燈取暖,立即幫我打119救助,不到十分鐘便前往醫院的路上救治,檢查發現疑似顴骨閉鎖性骨折,感謝貴人的相助,介紹醫師前往林口長庚醫院開刀治療,七天時間順利治療並回家休養,術後臉上沒有留下任何疤痕,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護佑讓佛弟子重業輕償,不忍佛弟子擔憂受怕,排除修行上的障礙。
 
    佛弟子周文安與  師父真心發願,願此生追隨明師,利益十方眾生,直至成就人生大圓滿。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周文安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