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 師父座下禪行,讓我體悟到最幸福的是”放下”,而不是得到

懂得謙卑與包容,也放下仇恨與怨懟

(豐原)羅宇修

2021-03-29


感恩 師父!讃歎 師父!
讓宇修有補功德機會,在此分享入門4年10個月的心得體悟。我的名字叫羅宇修,目前在工廠任職作業員。以前父母務農忙碌,長住在果寮,因此我跟姐姐都是奶奶帶大的。小時候不愛讀書,不懂事會偷奶奶的錢,爸爸回來時就是棍子水管伺候,慢慢地,父母回來時我除了吃飯、洗澡外,都不出房門,沉迷網路遊戲,也沉迷動漫,一天可以看40-50集,人生淪陷在虛擬世界裡,變得不善交際,更別說談感情。
 
  入門前的宇修,喜歡騎快車,常常有車關,平均每一年都會發生車禍,三角錐、腳踏車、汽車都撞過。在路上碰到騎慢車的人,心中都會有很多OS「騎這麼慢,我牽著走,都比你還快」,也一定找機會超車。某天上班途中宇修因過十字路口時搶快與一台講完電話沒看車的摩托車撞上了。雖然肇責比例對方較高,但因他的傷勢嚴重,開刀住院好幾個月,索賠金額也越來越高,宇修壓力也越來越大,這時剛入門不久的附昌師兄,向我分享 師父,當時聽懂的只有「心安心定」,其他雖然都聽不懂,仍決定入門依教奉行試看看。當時傲慢無明的我,心想依照 師父說,給自己三到六個月時間試試看,無效的話,就要拍拍屁股走人。
入門後的三個月,宇修每天紮實禪定、定期到會所參加活動,也在師兄姐的鼓勵之下開始分享接引。雖然當時不知道開悟是什麼,但照著做的過程中,竟然在有一天上班時,突然感受到自己好想到共心會所。從那刻起,真的明白 師父開示的,真正的自己是靈性,而且都清清楚楚知道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
 
  透過依教奉行及參加禪行教導會聽懂佛理後,不僅明白修行是為了靈性,更明白人身法船的重要性。入門前的那場車禍,因有撞擊到肚子,當時沒有就醫處理,即使發現不舒服也拖了兩年多才到醫院照大腸鏡,檢查出腸沾黏,雖然沾黏處有治療撐開以及配合吃藥,但症狀改善並不大,仍然不時出現脹氣疼痛。感恩 師父!入門後透過每日穩定禪定後,發生頻率改善許多。而宇修也調整自己的生活作息與飲食習慣,過去很常喝飲料、偶爾會借酒澆愁,入門至今已滴酒不沾,都喝水而已,也會選擇對身體有益的食物。過往每天宅在家中足不出戶,現在也會安排爬山、打羽球等等的運動。
 
  感恩 師父!只要我們願意打開心門,依教奉行, 師父不但無條件渡化弟子的業力,還會保護弟子未入門的家人。入門一年半以後,因家中奶奶年紀大了,走路時常跌倒,雖然叔叔們就住在隔壁,但白天也無法照顧,大家決定分攤請一位外勞看護。本來以為會等很久,竟然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很順利的找到合適的看護,讓我們在外安心工作。入門後,家中氛圍也越來越好,以前家庭聚餐只有在重要節慶,而現在爸爸跟叔叔、姑姑們,一兩個月就會輪流找餐廳一起吃飯,爸媽感情也變好了,以往吃飯爸爸都會嫌棄媽媽煮的飯菜,現在不但不會嫌棄,還會夾菜給媽媽吃,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感受到家的溫暖。
 
  在工作方面,入門前的宇修對工作沒有特別的喜好,入門四個月後,希望工作是能夠讓禪行更突破的一環,就動了換工作的念頭。但是換來換去,甚至有一度在一個月內換了7-8份工作,怎麼都找不到合適的。感恩 師父!當我不斷依教奉行,放下執著,入門兩年多後還是回到了我第一份工作的公司。不一樣的是,公司也不斷的成長、改變制度,起薪從26K變28K,多了三節獎金、不定期聚餐、國內外員工旅遊、中秋節烤肉,每年也會調薪,跟先前有很大的落差。而開悟後,智慧提升,面對工作的心境也不同,之前未入門時,時常犯錯而且一被念就會抱怨,但現在都會告訴自己要突破,不能再犯同樣的錯,慢慢的工作上能建立起很好的SOP流程。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最後跟大家分享,來到 大成就明師座下禪行,讓我體悟到最幸福的是”放下”,而不是得到。因不喜歡工作環境及勞累而選擇離開原本的工作,但隨著悟逐漸開啟,讓我能放下對工作的執著。更清楚明白今生得人身,是為了追隨大成就明師,明心見性,解脫生死輪迴苦難,利益十方眾生。現在對於金錢的價值觀,也從貪求更多轉變為知足常樂。過去的宇修雖然很少表達自己的看法和意見,但是心裡卻有很多的負面情緒與不安,感恩 師父!讓我從修心、利他中,發現自己好自私,因為悟的開啟,清楚明白沒有人是故意的,因此懂得謙卑與包容,也放下仇恨與怨懟。 
 
  佛弟子羅宇修,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慈悲心、慈悲行,與 師父佛心印心,就在這一世通過如來法則,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宇修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