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護持線上共心,想方設法、無所畏懼地護持 師父的心肝寶貝!

過程中體會到重點只有自己願不願意追隨 師父、有沒有利益眾生的心

(嘉義)黃邦豪

2020-06-14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感恩師兄師姐,讓邦豪有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共心會所暫停禪行活動期間,與幹部、同修進行多人線上共心的體悟。共心會所暫停禪行活動期間,邦豪的禪行有一段時間其實是在放假的,很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透由線上幹部共心,聽著老師的護持方向及師兄師姐的分享,讓邦豪有突破學習的機會,覺知到自己不能再放假了。
 
 起初聽到佈達要與其他幹部共同線上與同修共心時,邦豪的想法是組內同修大多數是年長的師兄師姐居多,現在又不能見面,要如何護持智慧型手機的操作呢?當時心中升起跟 師父深深的懺悔,不可以有這樣的想法,老師代表 師父護持大家的方向一定要跟上。回想起以前在護持團隊護持年長同修使用智慧型手機回覆班表及訊息收到時,自己的真心關懷、用心陪伴不是一樣的嗎?為什麼要把年長同修設立框架覺得不可能呢?覺知到自己的習氣,跟 師父發願一定要護持自己跟上。
 
 剛開始護持第一場共心,參加的是年長的師姐。邦豪開始護持手機線上共心操作技術面時,不耐煩的心出現了;覺知到自己沒有觀 師父住位,立即觀 師父住位後,邦豪不耐煩的心被慈悲的 師父帶走了,電話中護持師姐一步、一步操作著智慧型手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終於在二十分鐘後師姐順利上線共心了。在過程中體悟到不是同修不願意,重點只有自己願不願意追隨 師父,有利益眾生的心。
 
 在進行線上共心前,會先與輔導組長芷庭師姐共心同修的狀況與要護持的方向,並與陪同的幹部先共心護持重點,線上共心圓滿後會與幹部再次共心檢視這場的內容哪些地方需要再提升,之後再與輔導組長回報執行狀況。在這段期間內邦豪組內的同修,目前剩下兩位師姐沒被安排到多人線上共心,一位是沒有智慧型手機,一位是沒有意願禪行的同修,其餘的同修都已經共心兩到三次了。
 
 邦豪體悟到願意依著 師父的中道、跟上老師給的方向,真心關心同修,同修會對我們打開心門。邦豪是如何邀約同修進行線上共心呢?邦豪每週都會安排時間電話關心每一位組內的同修,再透過電話關心中邀約多人線上共心。剛開始邀約時,常遇到同修說:「我不會使用智慧型手機線上共心。」而慘遭拒絕。邦豪透過詢問同修,「目前共心會所暫時不開放,我們要如何與 師父佛心印心呢?」接著邦豪便護持同修,目前可以透由這樣的線上共心跟 師父佛心印心,堅定護持同修一定要參加。雖然有些同修還是不願意共心,邦豪會連結接引人陪同共心,乃至跨大組找之前護持過該同修的幹部一起線上共心。時間接近了邦豪會再次關心,確認組內同修記得參加的時間及狀況。
 
 記得剛調整輔導大組時中階幹部共心,輔導大組長慧櫻師姐詢問幹部們有無護持種子幹部一起進行線上共心,過程中邦豪覺知到自己很心安心定回報慧櫻師姐組內同修的近況,及如何帶著種子一起進行多人線上共心。回報完時邦豪的心是安定,很踏實的。回想過往沒有好好關心同修,每當幹部詢問時,內心是虛虛的,回覆也是怕怕的,所以邦豪體悟到扎實關心輔導同修真的很重要,做到靈性要的,做到合於 師父要的,真的很法喜。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透由與其他幹部同時線上共心護持同修的過程,讓邦豪體悟到只要大信 師父,全然交付,不要為同修設限,只有想方設法、無所畏懼的心護持每一位 師父的心肝寶貝,過程中 師父會引領我們接到 師父的佛力與 師父印心。
 
 鼓勵師兄師姐一定要護持自己突破開悟,行在 師父的中道,為自己及同修爭取與 師父印心的機會。
 
 佛弟子黃邦豪真心向 師父發願,一定要緊緊跟上 師父帶領的方向,突破自己不見性的障礙。發願一世成佛,明心見性,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黃邦豪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