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提升格局,開啟智慧,心變安定

弟子的苦,慈悲的 師父真的清清楚楚

(北屯)宋耘嫻

2020-06-07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讓耘嫻有補行功德的機會,與大家分享我的心得體悟。我的名字叫宋耘嫻是南投人,入門已六年的時間,目前在國民健康署擔任約用專業助理。入門前,很愛求神問卜,有次去一位密宗老師那算命,他告訴耘嫻是個心想事成的人,但心中有個很大的擔憂,並且預告耘嫻後續會遭遇一個很大的口角是非,如果不是同事,就是兄弟姐妹。最後還說:「妳來這世上有特殊的任務,我無法多說,但是記得要多幫助人。」當時心中充滿疑惑,一向與兄弟姐妹相處和睦怎麼會有口角呢?也不知道自己的特殊任務是什麼?直到入門前家中業力引爆,才一一應證了算命的預言。
 
  入門前半年,媽媽突然不良於行,就醫後,醫生判定媽媽子宮肌瘤過大需要手術,為了術後有人照顧,姐姐從南投把媽媽接去桃園手術。就在媽媽去桃園沒幾天,二哥突然打電話給我,告知前一晚爸爸半夜突然喘不過氣,就醫後診斷爸爸的血管堵塞很嚴重,必須立刻進行冠狀動脈繞道手術,否則隨時會有生命危險。經過11個小時的手術,爸爸醒來後,卻開始說一些奇怪的話,並鬧著要出院。返家後的第二天,開始與照顧他的二哥大小衝突不斷,每天都會接到二哥的抱怨電話,有時只要一個週末沒回家,二哥就會認為耘嫻沒有幫忙照顧爸爸,兄妹關係越來越緊繃。屋漏偏逢連夜雨,媽媽子宮肌瘤術後4個月仍然無法走路,於是再帶媽媽到台中就醫,後來發現髖關節變形,必須更換髖關節,就在媽媽開刀的前2天,突然接到二哥來電:說他和二嫂已經無法再照顧爸爸了,要耘嫻來照顧。然而媽媽手術在即,只好帶著爸爸來台中,再花錢請看護照顧媽媽。手術後,沒想到連姐姐也說:她之前已照顧過媽媽,後續她也無能為力。而二哥自從言明不照顧爸爸後,就真的不再管住在南投的爸爸了。我只好奔波在埔里台中之間,甚至曾在晚上12點接到急診室的電話,只好匆忙趕回埔里。長期下來,耘嫻開始失眠,常常半夜12點入睡、1點就突然驚醒,電話永遠不敢關機,因為不知道何時會接到危急的電話?
 
  這樣的生活持續半年左右,某位同事看著身心俱疲悶悶不樂的耘嫻,建議去詢問有在「打坐」的另一位同事秀貞師姐,感恩 師父!就在秀貞師姐安排下參加禪行分享會並順利入門。入門的當晚,奇妙的事發生了,返家後再禪定20分鐘,竟然沒做夢也沒有半夜驚醒,而可以一覺到天亮。更再後續「依教奉行」中,收到許多 師父給予的大禮。
 
  首先是健康方面:幾十年的偏頭痛問題,每次痛起來,都覺得自己可能要腦溢血了,為此看遍醫師,吃遍各式藥方,甚至吃2顆加強錠都沒有效果,只能無奈的繼續頭痛。很感恩 師父!入門依教奉行後,頭痛情況很少再發作,連上一次偏頭痛的時間也不記得了。而學生時期久戴隱形眼鏡,及長時間盯著電腦的關係,得了乾眼症,每次發作就像有人拿辣椒刺激眼睛一樣,非常刺痛,常常開車開到一半要停下來點人工淚液,看醫生治療很久也不見效。感恩 師父!入門依教奉行,透過禪定,乾眼症狀況已好轉。連家族遺傳的甲狀腺及高血壓問題,也在入門後趨於穩定,每半年的例行血液檢查報告數據,不再是滿江紅,而神奇的變成了正常的數值。
 
  感恩 師父也妙轉手足之間原本緊繃的關係。過去為了照顧父母,耘嫻與哥哥姊姊形同陌路,一切只能自己一肩扛。就在依教奉行中,感恩 師父圓滿了這個狀況,從前年開始二哥和二嫂開始願意幫忙照看爸媽,協助緊急的事情處理,假日還主動邀耘嫻一起吃飯;桃園的姐姐平日也會回家探視父母,不再只是農歷春節一年才返家一次,家裡開始有溫度。感恩 師父的引領,讓耘嫻得以跳脫當年密宗老師所言的命運定調軌道。
 
  而過去在工作上因為主管的肯定,常常被主管特別指派,負責未曾辦過且需要花費相當心力與時間才能完成的案子,還曾經連續一個月加班到9點10點才回家。向主管反應,主管卻說:無法考慮到我們工作量,只能考慮哪個案子適合誰做,就讓哪個人做。請同事幫忙,同事也會調侃說「能者多勞」之類的話。感恩 師父!入門依教奉行, 師父提升了格局,開啟了智慧,心變得安定,工作上也多了很多貴人幫忙。
 
  首先,多了一位計畫助理協助,而若是辦理重要案件,可以組織自己的小團隊或提出需要支援的人力,然後分工進行,加班的情形大幅減少,最忙時頂多一周加個1-2天就可完成。因為 師父的護佑及妙法,工作效率得以提升,準時下班,有更多時間來會所護持。還記得前年辦理一個補助專家學者出國的案件,補助機票費用為4萬5千元,因專家臨時有事,機位及票價都必須重新緊急處理,同事請旅行社的承辦人員協助,沒想到對方不僅口氣很差,請我們自己買機票,甚至掛同事的電話。按照以前的個性,一定回電過去開罵。感恩 師父!當下用了 師父所傳的觀 師父住位法後,便心安心定轉身跟科長說:那我們自己買吧!並立即上網搜尋機票。竟然馬上查到荷蘭航空有機位,機票3萬8千元完全合乎預算,順利解決了突發的狀況。
 
  再來分享薪水的調整,原本的薪資是以學歷敘薪,無年資加給也無其他津貼,感恩 師父!就在4年前,副署長提出助理人員也應該有績效獎勵制度,2年前更把獎勵金從2000元提高到6000元。並且提報耘嫻記2次小功,因此連續3年都拿到最高等級的績效獎金6000元。每個月也意外多出一千元的津貼及各種福利津貼,包含三節、生日、在職進修、健康檢查及文康活動等,這些都是過去沒有的制度。真的好感恩 師父!在公司的電腦螢幕放上 師父的法相,之前坐在後方的科長看到時,曾唸了一句:幹嘛放這個?當時回頭說:這是我的 師父! 師父會幫我擋掉雜七雜八不該來的工作。不相信的話,我們來實驗看看。就在暫時移除 師父法相幾天中,真的多了很多額外的工作,明明是別科的案子,硬是指定由耘嫻和科長來負責,或是突然冒出新案要規劃簽辦,業務量足足多了2倍,常常從早上8點一直埋頭苦幹到晚上8-9點才下班。最後便轉過頭跟主管說:看吧!工作又來了。這下連科長也不得不承認,只是默默點點頭,不發一語。
 
  入門3個月後,基於使用者付費的概念,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就在將護持金調整為二千元後,耘嫻收到 師父的許多大禮。當時爸爸心臟需裝「去顫型節律器」,一個節律器要65萬元,就算有健保給付,也需自付10萬醫療費用,讓我煩惱不已。感恩 師父!護持沒多久後,辦理出院時,收到繳費單竟然只需負擔3萬8千元,一度還以為眼花看錯了數字。之後回診時,醫生原本判斷爸爸需要再加裝每支自費7萬元的心臟支架,也在確診後主治醫師突然告知爸爸不須裝支架。當下忍不住喊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而媽媽因年輕時的一場車禍加上工作時的姿勢不良導致腰椎椎間盤壓迫,看了幾家醫院,所有的醫師都診斷一定要開刀,費用20萬到27萬之間,聽到這些數字,又開始煩惱了。感恩 師父妙轉貴人幫忙,一位已退休同事的弟弟,正好是一位醫療評價很好的神經外科主治醫師,帶媽媽就診檢查後,決定由他為媽媽治療,治療費竟然只需8萬元,心中對 師父只有滿懷的感恩!弟子的苦,慈悲的 師父真的清清楚楚。
 
  最後分享接引不僅利他,也是利己,真的是救命。前年爸爸因跌倒導致左膝骨裂同時還發生中風情形,那段時間爸爸又頻繁的進出醫院,醫生也評估狀況非常危險。耘嫻再度陷入兩地奔波的狀況之中。感恩 師父!透過覺知懺悔的妙法,覺知到功德不夠而被業力追上。 師父開示:接引利他最是無量功德。於是拿起電話跟同學及同事真心分享,希望他們也能入門,此生得遇 明師。感恩 師父的妙轉,短短幾周,爸爸的狀況就穩定,不再進出醫院了。
 
  佛弟子宋耘嫻在此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全力以赴,紮實依教奉行,成為 師父千手千眼,行在 師父中道上,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耘嫻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