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懺悔、臣服、實踐,重返 師父引領的中道上

師父,我要提升突破!我不要再掉下去,太苦了。我要追隨 師父回家!

(彰化)胡喬榆

2020-07-23


  我是胡喬榆,住在南彰化,自己經營一家藥局,是一位平凡的小藥師,與本門的緣起很特別,給我播佛種的是一個國小三年級的小女孩,名叫薏晴,她的心得見證也登錄在我們的官網上。
 
  剛開始是薏晴的媽媽,我的同學立昕師姐跟我分享她追隨一位 師父修行,當時不以為意,聽過就忘了,後來立昕師姐也因為跟風不明白退轉了。事隔一年後,因為女兒薏晴的狀況,再度被薏晴的英文老師接引入門,再入門原因是為了想保護女兒!薏晴從小就是一個特別的孩子,她可以看到低層靈性眾生,就是我們俗稱「開天眼」,薏晴小學二年級時,因同學婚姻出現了裂痕,因此薏晴跟姐姐就一個跟爸爸、一個跟媽媽。薏晴是家中最小的孩子,但卻不是最受寵的,跟著爸爸常常有一餐沒一餐,瘦到皮包骨。之後轉學到高雄讀書,她一轉過來後,立昕師姐的生活就不平靜了,一週上五天課,她有三天被老師請到學校,都是因為薏晴講的話或是行為嚇到同學,老師還建議要帶薏晴去看身心科,薏晴的狀況讓我同學真是心力交瘁。
 
  就在薏晴三年級的一堂英文課,英文老師開始講起了十法界,全班只有薏晴聽得懂,英文老師注意到薏晴,下課後把薏晴叫到旁邊跟她聊了聊,英文老師又跟立昕師姐深入聊過後,為了薏晴,立昕師姐便再度入門直到現在。薏晴三年級下學期,我回高雄找他們聚會,在吃飯的時候,薏晴開始跟我分享 師父,講佛理給我聽,還分享2600年前的釋迦摩尼佛與現在的 師父,我好驚訝但不排斥,感覺她在講故事,我就很認真地聽她分享,薏晴也分享了 師父如何到她身邊陪伴她,帶她去看她的前世,讓她明白這一世為何父親那邊的親人都不喜歡她,原來那些親人都是被她前世傷害毒殺的人。
 
  在回程的時候她護持我,叫我一路聽佛曲回彰化,並叮囑我,叫我回到彰化要去入門,要趕快回家,我竟也不覺得奇怪,真的照著做平安地回到彰化,但入門這件事,被先生阻擋了,就沒入門。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真的好厲害,派千手千眼把弟子找回來,繼薏晴之後 師父又派了兩位千手千眼,把我找回來,終於我在2018年6月入門了。
 
  感恩我的接引人律溱師姐護持我入門,因為薏晴的關係,入門後我乖乖地照著做依教奉行,我一入門就相信 師父,跟著老師說的照做,每日一禪定、每週一法會、分享接引與利他,那時我才剛入門不到一星期,於是乖乖地照著做了三個月,當時的我也不知道自己有沒有開悟,只是傻傻地跟著做,那陣子藥局的生意變好、收入也增加,工作也很順利,但當時無明的我不認為那是 師父給的,以為是自己努力換來的,也不知道要感恩。
 
  因為變得忙碌,開始用疲倦當藉口不想出席共心會所,雖然師兄師姐很熱切的邀約,但我都回說:「不用啦!我會自行前往。」當了一、兩個月的獨行俠,對於師兄師姐護持要回報這件事,讓我產生很大的負面,開始不愛禪定,不紮實依教奉行,對於師兄師姐的關心,東躲西閃,但是弟子的心與行,如來悉知悉見,感恩師父沒有放棄弟子,在弟子不願意時,派了郁臻師姐護持我,師姐時不時地問我:「喬榆,你有沒有在禪定呢?禪定多久呢?你有沒有每星期去共心會所?」當時我真的很無明,常常都敷衍地回答她:「有啦﹗有啦!」
 
  但是業力真的不等人,在我不願意時,我掉回到命運軌道中。因為壓力開始與家人對立、口角、感情失和,藥局的收入大量銳減,還因為想要給自己藥局資金一個突破口,而被朋友騙了錢,當時的我被金錢壓力壓得喘不過氣來,非常的無助,傲慢的我,這時才想到 師父,我在心裡吶喊著:「 師父救我!我不要這樣!我知道錯了!」於是我開始硬著頭皮恭讀禪行週報,及抄寫三聖教,在這過程中我體悟到文德老師分享的,人人都帶著一張「資產負債表」來到這一世,上面清楚的記載著你累世的資產與負債。福報、好的業叫做資產;惡業叫做負債,而且每個人都還免費辦了一張信用卡,這張信用卡叫做「業力信用卡」,任你刷,無額度的上限,隨時隨地讓你刷到開心,信用如果好,造好的業,就有定期還款;信用不好,任由業力拉拔,當然也會有循環利息,而恐怖的是,你永遠不會知道這個業力銀行什麼時候會派討債集團來跟你索取帳款,我驚覺到這是一件恐怖的事,告訴自己不可以這樣,於是我重新開始認真依教奉行,讓自己融入共心會所,融入輔導組裡,跟著師兄師姐一起護持同修,跟著師兄師姐一起到共心會所,在護持同修的過程中,看到以前那個不願意的自己,當下更是真心的懺悔,並在心中跟 師父發願: 師父我知道錯了,我願意,我願意承擔,我願意行出去,我願意真心的關懷接引,護持如來的家人。現在組內師兄師姐指派任何任務,我都會說好,不會再去想自己是否有時間,能否做到,現在很清楚這都是 師父的安排,每個任務都是 師父要讓弟子歷練突破,學會面對,面對那個障礙自己不見性的地方。
 
  第一次的頓悟,是在一次看周文德老師分享的心得見證中,深刻的體悟到人身並非什麼都沒帶來。以前老師在說,人是帶業而來,當初並不太懂,感恩周文德老師用簡單易懂的理財概念方式解說了業力及福報,讓喬榆聽懂了業力、福報及功德的關係與不同。第二次的頓悟,是在一次恭聆佛曲<大願大行>時,聽到李秉宗老師用溫柔有磁性的聲音唱到:「我何其有幸,有您慈悲引領,您慈悲開示,要破除不能見性的習性,既然俱足佛性,也都能了悟生命究竟,懺悔自己遲遲未能見性。」當時,喬榆的眼淚竟然不斷地流下來,頭腦意識知道這是我的本尊靈性跟 師父印心了,懺悔自己行得太慢、太少, 師父給我這個傲慢的弟子好多禮物,心中吶喊著:「 師父,我要提升突破!我不要再掉下去,再回到自己的軌道中,太苦了。我知道我的本尊靈性要這個,它要突破、要見性,要追隨 師父回家,要一世成佛。」第三次的頓悟,是在護持同修時,看見以前那個不願意的自己, 師父允許我們犯錯,犯錯了當下能趕快看見自己的不足立刻調整,並跟 師父懺悔,喬榆在護持同修的過程中體悟到,我們常用「人」的角度在看事情,在護持同修時,會用自己認為的方式護持同修,雖然很願意但卻沒有智慧,反而障礙同修的禪行,而過程中喬榆體悟到慈悲有兩種,一種是有耐心的慈悲,我們可以慢慢地成長,另一種是嚴格的慈悲,這種慈悲是立即的調整,讓同修立刻調整。我們要時時觀 師父住位,紮實的依教奉行,不要被自己的業力騙了,不要因為別人的不願意而障礙自己的願意,不要因為別人的不開悟而障礙自己可以開悟突破見性的機會。第四次的頓悟,是在一次收到過往的感情對象的訊息時,當下察覺到為什麼時間都過了那麼久了,還是會有心痛的感覺,不斷問自己為什麼還會痛?為什麼還會想起?我不是已經忘了嗎?不是已經放下了嗎?其實不是的,我並沒有忘記也從未放下過,我只是一直逃避以為只要不連絡、沒看見心就會好了,原來這個過往被我關在心裏一個很深的地方,並且上了好幾個鎖。我竟然沒有勇氣回覆對方,隔天恭讀禪行週報時, 師父慈悲開示,沒有人要求你要放下任何事,覺知懺悔面對就好,這好像是在對著我說,一邊流著淚一邊把週報看完,看完週報後心也鬆開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弟子心裏沒說過的話, 師父都知道,當下對師父升起深深的感恩與讚歎。
 
  我想要跟大家分享,時時觀 師父住位,真的很重要,觀 師父住位,不是你需要才做,而是要時時刻刻,一整天下來,觀 師父住位的次數可能是百次千次,讓 師父做我們的主,請 師父引領開啟我們本自俱足如來的真佛性、真智慧,常常把 師父放在心裡,你會常常有驚奇可以發現唷!每天恭讀一篇週報及一首佛曲,與 師父佛心印心,開啟智慧本心。 師父再三叮嚀,能否成就佛道的關鍵,在於能否掌握負向意識,懷著感恩讚歎的心,體會佛曲中的歌詞,喬榆在實踐的過程體悟到 師父要帶弟子成佛的用心與慈悲。每天帶著孩子們一起恭讀「三聖教」,每次複習功課前念一次,孩子們給我回饋說:「媽媽我考試前都要念三聖教!」我問:「為什麼?」孩子童言童語的說:「因為有唸三聖教,我就會考100分!」我笑著回答:「好!那我們要一起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媽媽的 師父很厲害吧!」孩子頻頻點頭。
 
  在此想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悟,喬榆在剛入門的第二個月,就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只是單純地想要護持 師父弘法,沒想到 師父給喬榆好多禮物,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時,藥局的生意變好了,每月都多進帳兩萬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從來要的不是錢,而是弟子那顆願意的真心,得到最多的都是自己。我有個小撲滿,每天存一百元,我們每天花的都不只一百元,存一個月就有三千元,其中兩千元拿來護持 師父弘法的弘法護持金,一千元拿來供養 師父在人間弘法的食衣住行的隨喜功德金。鼓勵經濟許可的師兄師姐可以穩定護持每月的弘法護持金, 師父將這有限的人間財,化為無量的法財迴向給弟子,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行的機會,為自己積累行補無量功德。
 
  佛弟子胡喬榆在此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追隨 師父回家,開悟突破,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喬榆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