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渡化家族共業,與家人間更能溝通、關心,彼此尊重。

開悟後打開心門,發願紮實依教奉行,利益十方眾生,不再蹉跎光陰。

(彰化)雲冠程

2020-07-23


    我是雲冠程,入門是姊姊琇卿師姐接引的,這半年間姐姐幾乎天天打電話回家,初期打電話回家分享 師父時,還有人認真聽,到後來都是把話筒放在旁邊。當初跟我分享時,我還喝斥不要拿些怪力亂神的宗教來叫我加入,因為大一時有個老師介紹社團給我,結果新生訓練完的隔天還帶我去傳道,自此我對宗教就非常排斥,甚至不想接到那老師的電話而轉學。所以當姊姊分享 師父時,我都面有難色回絕於她,但好說歹說她還是姊姊,姑且相信她吧,而且姊姊的脾氣好像有這麼點不一樣!就在我大學畢業的隔周五,我被逼著入門,入門當天還在台中共心會所附近迷路了,趕在最後一刻進了禪堂,進了禪堂我充滿坐立難安與不舒服感,結束後我就跟她說我不會再來了。不過,我有個妹妹比我願意,每次想去禪行教導會時,就要我帶她到華恩藥局參加禪行教導會,現在想起來蠻感恩我的妹妹與姊姊不斷的護持我。就這樣有一搭沒一搭的禪行,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只知道我經常性拉肚子的症狀改善許多。
 
    記得小的時候,媽媽去找過算命師幫我們全家的小孩算命,當時媽媽都有錄音,錄音帶中算命師與媽媽的對談,提及家裡的小孩幾歲時會發生什麼事,而我依稀記得我有什麼身體債需要還,難怪從小到大我會有莫名的頭痛、腹瀉,以及最嚴重的脂漏性皮膚炎所導致的頭皮屑,還有走路常常扭傷腳踝,這一切都在我入門後,我才明白導致我身上這麼多的毛病原來都是業力所造成。就在入門的半年後,季節交替的天氣,我摸摸我的頭髮,頭皮屑狀況竟然好了,這是看遍中西醫與吃類固醇的藥十多年都沒有改善的,頭痛與腹瀉狀況透過紮實的禪定也得到了良好改善。
 
  因為我有嚴重的頭皮屑,其實內心的我是非常沒有自信與自卑,但是我告訴自己不能封閉自己,於是我在朋友面前表現得非常快樂,與朋友相處時我常常用比他們大的音量來武裝自己,增加自己的自信,對待每位朋友都是有求必應,因為我很怕失去朋友的孤寂。然而我是非常矛盾與困惑為何是這樣的自己,記得在一次的台北共心會所分享會中,趙軒老師以簡單的方式開場讓新朋友明白本門,老師說道:「我們的 師父是一位已經百分百了解自己與人生真相的 大成就明師,唯有這樣的 明師才能真正帶領弟子百分百了解自己。」當下我明白原來我們都不夠了解自己,發現自己的自卑與沒自信都是因為太傲慢,於是我試著與朋友相處時先傾聽,再表達自己的意見與想法,現在的我與朋友相處時不再用大聲來掩飾自己,而是輕聲與他們交談,周遭的朋友說我講話變得柔和與真實。
 
  傲慢的我不懂得感恩與謙卑,因為家裡自己開店做生意,小的時候爸媽疏於照顧,而爺爺奶奶的疼愛造就了我的惰性,讀書或做任何事情的態度永遠都是安慰自己沒做到沒關係,爸媽不會追究我,只要是我想要,得不到我就哭鬧,以為這一切都是理所當然。家人的關心我都是帶著他們又在管教我的心態,只要聽到不順耳就會與他們頂嘴,不管是爸媽或姐姐,透由懂佛理才知道這是家族共業,只有透過不斷依教奉行 師父才有辦法渡。現在與爸媽家人間的溝通、關心多了一分對彼此的尊重,互動就像朋友一樣親暱。 師父曾經開示過:「一定要懂得孝順父母。」每當自己與父母要有衝突時,就會想起這段話,提醒著自己時時刻刻要覺知,並行在 師父引領的中道上,透由依教奉行的過程中, 師父開啟的智慧運用在生活家庭中。
 
  我是一個俗話說「惡人無膽」的人,從小到大,每個晚上我都需要爸爸媽媽陪睡,因為晚上我都會做惡夢,記得有一次的清晨我要去上廁所時,看到了一個殭屍模樣朝我這邊過來,當下我關緊房門,躲到被窩裡一直顫抖冒冷汗,卻始終沒讓家人知道我有做惡夢的狀況,每到農曆七月我更是不敢自己一個人入睡,因為會夢到非常可怕的景象,甚至會產生有人在開門敲門的幻覺,但這一切都在我依教奉行過程中, 師父安住了我的心,讓我晚上睡覺時不會噩夢連連,農曆七月也不會有可怕的景象出現。
 
  記得嘉伶老師跟冠程說過:「不要只是站在門邊觀望,要真的進入 師父所引領的禪園。」才會體會 師父的愛與慈悲。當時無法體會這句話,過了一週,有個護法的任務,護持共心會所 師父開過光的牆面,在護持的過程中總以為只是一個人形立牌一動也不動,要在這麼多人面前展笑顏這讓我覺得很假,又要顯莊嚴相,但我總是無法體會,幾經護法組長不斷細心的給予正知見,才終於明白與 師父印心,原來 師父要的不是人形立牌,而是我們的一個真心,護持牆面是多麼殊勝的一個任務,每個牆面都有 師父開過光的金龍護法,萬一有個閃神被破壞,不就是傷到 師父,同修也有可能因此受傷,透由歷練聖物護法懂得慈悲平等的對待同修。在歷練門禁護法時,常覺得只要有看到同修的點名貼紙就好,沒有也沒關係的心態,但這樣的心態是非常可怕的一件事,萬一今天進來的是一位攻擊同修的有心人士,那麼禪堂內上百名同修的人身安危我拿什麼來交換。慈悲的 師父透過各場次的護法共心,讓我清楚明白這不是人人可以歷練的一個任務,並透過開口詢問的過程中,感恩 師父打開我本自俱足的真心。
 
  2014年7月15日,那天是我第一次護持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交通車車長,正值炎熱的下午,因為家裡做生意的關係,我需要幫忙外出送貨,而那天我非常疲憊又想睡,但我沒讓父母知道,送完貨回家的途中,距離家裡只剩一個紅綠燈的路段,我莫名其妙地睡著了,突然碰的一聲,我撞到路旁的廣告車後,立刻驚醒打給爸爸說我車禍了,同時坐上生平第一次的救護車,到醫院時醫生幫我仔細的檢查,此時我心急地打電話給怡珊師姐:「我的任務怎麼辦?」怡珊師姐跟我說她會安排,要我好好地先看醫生,當醫生問我哪裡會痛?我只說右手舉不起來。照X光後,只是骨頭脫臼,因此打了石膏,在醫院跟警察做完筆錄,請堂弟載回家的路上我還自拍傳照片給朋友看,這時候想起來還真有點白目。回到家後,爸爸還問我是不是騎很快,整個摩托車龍頭插在廣告車的後方,警察與爸爸還有車主三個人使勁全力才把摩托車拖出來,現在回想起來,若沒有 師父,我那天的狀況可能更可怕,那條路是彰化市極為繁忙的路段,若不是 師父,我可能會撞上疾駛的車子或摩托車,若不是 師父,我不會是只有小傷與手腕脫臼,這一切都要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弟子重業輕償。
 
  在護持交通車長時,一開始總是覺得點點名,應該不會很難,卻在護持的過程中,發現到我的沒耐心與不細心,常常覺得同修怎麼都不在時間內到,當師姐問我怎麼沒準時發車?我就回說同修遲到!變成只是交差了事。而不斷的歷練過程中,開始能以 師父的慈悲真愛角度去體解同修遲到的原因,也能有耐心地跟司機大哥交談抵達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讓同修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能夠更心安心定。
   
  2015年,是我長達一年的禪行停滯期,只願意來共心會所護持,輔導組與共心會所的共心我都沒參加,常常在內心想著要不要就退轉了,但心裡總有個聲音一直敦促我不能跳船,跳了船不知道要再等到何時才能再遇 明師。就在2015年底時,姐姐詢問弘法護持金的護持金額,並且鼓勵讓我更明白清楚弘法護持金的用意,於是改成每月護持2000。當我提高護持金,我的禪行狀況有了180度的轉變,原本在家工作沒跟媽媽拿薪水的,就在護持的那個月,媽媽開口說:「這是打平開銷後還有多的錢給你當薪水。」我的內心只有充滿著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過往的接引發願名單,也一一被妙轉來到我面前,可以讓我開口分享,當下我好感恩 師父!輔導組長也賦予我更多的任務,開始燃起了禪行的熱力,開始願意回報輔導組長,怡萱師姐鼓勵我莫忘初衷,禪行的一路上也有許多師兄師姐的相伴,讓冠程感覺共心會所的大家都好溫暖也好真心。
 
  我周遭的朋友其實人相上都過得很好,也沒有特別的煩惱,接引他們都很難找到敲門磚,跟大家分享最深刻的兩個接引,一個是我的媽媽麗華師姐,一位是我的大學朋友仰叡師兄。媽媽麗華師姐在2019年9月在師兄師姐共心邀約下入門,很懺悔媽媽在冠程入門七年多才入門,儘管入門這幾年姊姊、妹妹與我的邀請下,媽媽都不願意入門,有一次師兄師姐來家裡關心媽媽,媽媽才提到她有敏感體質容易被靈障所干擾,而這些是媽媽從沒跟我們提過的事,更在媽媽師姐願意入門後,透由每日一禪定,感恩 師父安住媽媽的心,媽媽跟我分享2019年的冬至,在祭拜地基主時與四阿姨提到往生的家人,四阿姨都會莫名的起雞皮疙瘩,而媽媽卻完全不會起雞皮疙瘩,媽媽與阿姨都有敏感體質,阿姨特別嚴重,媽媽也跟阿姨分享自己來到 師父座下這樣特殊體質的改變,也鼓勵媽媽這就是一個很棒的接引分享。
 
  我的大學好友仰叡師兄是我在大二轉學到嘉義大學認識的好友,在大三時,因為自己的理想再轉學至彰師大。2013年因當時彰化共心會所要成立彰化師大如來實證社,因此我邀請仰叡一起入門禪行,然而當時自己也沒依教奉行,仰叡在幾個月後就退轉了;2018年我與仰叡暑假安排了馬來西亞的自由行,行前的前一晚在確認最後的行程時,我說我要先去禪定了,此時仰叡也跟我說他也要去禪定,我當場傻住原來2017年時被當兵同袍接引入門,當下我只有滿滿的感恩與懺悔。
 
      仰叡與我去馬來西亞旅遊的第三天,我發生了弄丟護照的狀況,當下其實我很害怕,但也沒有別的方法,只能護持自己不斷觀 師父住位,心安心定面對這件事。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冠程不斷回報與大信 師父!護照在我當天早上旅遊的地點找到了,仰叡與我都感到非常的不可思議。2019年4月早上我起來滑手機時,看到仰叡FACEBOOK的動態,他爸爸因腦溢血送進了林口長庚醫院,他發佈自己的動態希望大家可以為爸爸祈禱,此時我私訊仰叡有沒有回報輔導組長爸爸的狀況,也在林口長庚醫院專業醫護人員照顧下,當天接受完手術後就進入普通病房,弟弟也在當天於中壢共心會所入門,一週後就順利出院了,再隔一週可以正常的行走與開車,與一般人一樣沒有異狀。從仰叡師兄的爸爸身上,冠程再次驗證 師父所說的話沒有半句虛假,只要願意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 師父會如實的保護弟子未入門的家人。
 
  每次的護持任務與關心關懷同修, 師父都透過每個境讓我知道,自己的不足來自於我只是會逃避現實的小孩, 師父不是我的親生父母、更不是我的老師,但透過簡單的依教奉行與覺知懺悔,讓我的生命有所不同。總覺得自己的改變只是個巧合,但這絕對不是巧合,如果 師父不是真佛,弟子身上二十多年不願面對的習氣與障礙,怎能在入門後一一的改變。2020年1月全球都因2019新型冠狀病毒的肆虐,共心會所也配合防疫暫停所有的禪行活動,這階段感恩美文老師的用心護持彰化會所,不斷透由每日紮實依教奉行的過程中持續修心利他,與 師父佛心印心,冠程在此階段也護持自己要跟上,就在願意與每天回報的過程中;每天都有不一樣對 師父滿滿的感恩。現在對於眼前所發生的一切,冠程不再抱怨轉而用更感恩珍惜的一顆真心去面對,與爸媽在工作上多了一份體解與感恩,不再是抱怨自己總是不如人。
 
  2018與2019年自己願意依教奉行的過程中,感恩 師父給予滿滿的心安心定與家庭和諧的圓滿,但也因為這些圓滿而讓自己安逸了, 師父開示的禪行只有不斷往上,安逸了就會回到自己的命運軌道中,感恩 師父!感恩美文老師慈悲的護持冠程,2019年底有機會護持輔導組執秘,接下這一個任務前,冠程與冠汝師姐共心,共心時我說不知道怎麼對師姐打開心門,就在2020年1月5日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結束時,冠程與師姐分享自己當天的種種與禪行體悟,掛掉電話後冠程相印到 師父滿滿的力量,原來我不用對師姐打開心門,是我有沒有對 師父打開心門。更透由每日與師姐回報,不斷再與 師父佛心印心,冠程與師姐分享,最先前入門的兩、三年時間都在打混摸魚,直到近兩年自己才對 師父打開全然的心門後,真正的依教奉行及追隨 大成就明師,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而不是蹉跎光陰。
 
  佛弟子雲冠程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放下自己的我慢與執著,持續不斷依教奉行修心利他,當 師父佛法利眾透明有用的法器,誓願追隨 妙禪師父成就佛道,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雲冠程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雲冠程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姐
佛弟子雲冠程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