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依教奉行,體會眾生有身皆苦!發願家家皆有 明師的引領護佑!

感恩 師父慈悲,護佑願意相信 師父但沒有入門的外籍看護

(彰化)陳秀綿

2020-07-23


  秀綿尚未入門前,已經因先生的家族共業引爆四處幫家人收驚,也參加過各山頭的法會,更跟隨一位非常疼惜秀綿的出家師父多年。即使師父非常疼愛我,教導秀綿學習放下,所有的一切都是因果,無論父母、兒女都須自業自擔。但自己還是無法真正的做到放下與心安心定,那時候常常晚上連覺也睡不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秀綿被 妙禪師父找回來後,透過禪定就體會到心無比安定,一覺好眠,且在入門的第17天, 師父就給了弟子最需要的大禮,先前受傷無法舉高的右手不用手術,不藥而癒。
 
  接著,秀綿想分享對接引的體悟,分為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是秀綿剛入門, 師父慈悲給予大禮,發出對 師父無比的感恩讚歎,很想將這份愛與力量分享給親友,所以逢人就說,逢人就分享。秀綿會把一些心得見證印出來,然後依著新朋友的狀況分享不同的見證。比如說最近去國術館做復健,秀綿先是藉機會和推拿師說我會來看,是因為我是 妙禪師父弟子,禪修的老師及師兄看我腳傷還沒好,鼓勵我來喬看看的,這樣就可以讓推拿師知道我是 妙禪師父弟子。這個推拿師其實很冷漠,但我還是拿出宋睿祥老師的心得,跟他說我們 師父座下也有醫生同修。去診所敷藥也與中醫師及護士分享 師父。在市場買東西,對方鼓勵秀綿買東西,秀綿也想方設法分享自己入 師父座下心得,看她好奇,馬上邀約與她加line,希望有機會與她分享師兄師姐的心得。護持先生到醫院回診,在車上也想方設法找話題切入分享 師父,抵達家中鼓勵他們與秀綿加line,與他們分享心得及請他們聽佛曲,以待下次有機會,持續傳他們可能有興趣及心得。秀綿生活圈不大,但是這麼做讓秀綿有機會於看醫生、菜市場,在很多地方都有認識新朋友,從而有分享接引的機會!
 
  第二階段:秀綿想起來就很懺悔,因為自己被提昇為幹部,常對被護持要堅定接引親友入門感到壓力。但每當自己有這樣的念頭浮現時,秀綿就提醒自己:『我不是要成佛嗎?成佛本來就是要利益眾生,為什麼我要有負面?』這樣想後,心裡便不再感到負面。
 
  第三階段:秀綿以前只覺得自己人生很苦,但透過願意不斷接引及陪同接引中,體悟到眾生有身皆苦!秀綿接引二十多年的同事,他年輕喪偶,自己含辛茹苦撫養三個小孩,生活很苦,我從入門後就一直持續不斷分享接引,感恩 師父!在不放棄與想方設法發願,並邀約同修共心陪同,終於在4年多的分享邀約下,讓他終於願意入到 師父座下!
 
  另外,秀綿也想分享有一次接引鄰居,但鄰居沒有興趣,後來剛好遇上他的老婆,感恩 師父!這位尚未入門的師姐,只是在秀綿到她家分享後,就一夜好眠!隔兩天參加完禪行分享會,當晚身上長期的重擔就不見了!隔週她也立刻來入門!透過這次接引讓秀綿知道接引不要設限,只要開口、佛緣俱足的就會來入門!
 
  接著想分享,遇到別人一直質疑 師父為什麼要接受弟子供養法車時,秀綿會先分享 妙禪師父跟其他以前秀綿跟隨的師父有何不同!法車新聞後,秀綿本來的出家師父很擔心,於是打電話過來關心。很感恩過去出家師父對秀綿修行的啟蒙,但以前在出家師父那裡,如果是國中程度,在 妙禪師父座下就像是上大學,怎麼說呢?以前秀綿人在出家師父那修行,但心總會想著家裡、想看電視,心不在焉。但自從來到 妙禪師父座下,真的體悟到心安心定,更能做到人在禪堂,心也在禪堂,全然地要利益眾生!出家師父聽了後也很恭喜我,鼓勵我要好好追隨 妙禪師父成佛利眾!所以 妙禪師父是真佛, 師父的法船是那麼重要,當然要用最好最安全的車保護 師父!我還希望 師父的法車還要能防彈才行呢!
 
  最後,秀綿想和大家分享從接引中突破自己深層自卑的習氣!某次秀綿在銀行遇上30多年未見的同學,以往自卑的秀綿,不可能再與他互留電話,即使真的留了,也不可能再主動與他聯絡。但入門後的秀綿,卻不斷的找心得見證來與同學分享,同學問秀綿為什麼喜歡到 妙禪師父那裡?秀綿告訴他,就憑著秀綿遇上了同學,卻沒有躲起來還與您相認及分享。他好奇再問為什麼?秀綿告訴同學:『因您福報好、學歷好,50歲就教授退休,享受含飴弄孫的生活。不瞭解尚未入門的秀綿很自卑,不敢與認識的親友碰上面,但入門後的秀綿不一樣了。現在秀綿有 妙禪師父,不再自卑了。』同學聽了之後,回覆憑妳這麼說,我就跟妳去聽看看,但他先聲明他絕對不入門,因為他不相信什麼師父的。沒想到後來同學聽完禪行分享會後,發現他暫不宜入門,原本說絕不稱他人為師父的同學,卻開始很失落,一直說他怎麼就不可以,讓秀綿看了很不捨,卻無能為力。這就是 師父開示的每個人的佛因佛緣不同,所以能成為 師父弟子的我們怎能不珍惜呢!
 
  另外,秀綿也想分享 師父是真佛是大佛,不只護佑弟子,只要願意相信 師父的有緣眾生, 師父一樣慈悲護祐。秀綿之前的外籍看護艾琪,剛來臺灣照顧先生的第二年,由醫院回到家中,大約3個月左右的週日上午突然暈倒,嚇壞我們全家人,雖經送醫檢查無任何症狀,卻讓我們開始擔心,若再次發生卻是在平時上班的時間,僅艾琪與秀綿先生在家,後果將不堪設想。
 
  除了關心她身體狀況,並瞭解到她之前也發生過類似情況,後來她抱著秀綿大哭,說可能因煩惱爸媽離婚了,她沒睡好覺,才會再次暈倒,並告知她爸爸從她懂事以來,從沒工作賺錢,只有喝酒、賭博與交女朋友。秀綿護持她不要再哭與擔心,護持她與秀綿一樣常常感恩 妙禪師父!讚歎 妙禪師父!及聽佛曲。感恩 師父是真佛、是大佛,如實的開示,與我們有緣的,一定與 師父有累世的佛緣。雖然艾琪暫不宜入門。感恩 師父!艾琪在秀綿的鼓勵下,願意試著相信 師父,開始每天聽佛曲,及感恩 妙禪師父!讚歎 妙禪師父!甚至在聽佛曲的過程中與 師父印心流淚。
 
  在艾琪持續照做的過程中,感恩讚歎 師父示現奇蹟:一、她的爸爸不斷請艾琪說服媽媽與他復合,而且從來不工作的爸爸願意與媽媽去做燒磚工。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後來艾琪的爸媽真的和好了,不僅與媽媽一起做燒磚工人,甚至為了賺較多的錢,願意去做更辛苦的工作。二、有一次他的爸爸與朋友外出喝酒3天沒回家,艾琪請媽媽一起感恩 妙禪師父!讚歎 妙禪師父!後來艾琪再打電話關心時,媽媽回覆爸爸回家了。艾琪的媽媽還問 妙禪師父是什麼大人物,怎麼那麼棒呢?三、艾琪做滿3年,回印尼後,有智慧的護持她的爸媽開了一家印尼商店,讓爸媽不用因印尼常下雨而無法外出工作或是從事那麼辛苦的工作,甚至爸媽常來電給艾琪,分享來店的客人,因喜歡聽佛曲,會時常到店裏來吃東西,讓他們的生意更好。感恩 師父!去年7月,來我們家將近6年的艾琪找到好對象,回印尼結婚了。她至今還常打電話回來關心我們,而且今年2月再來電報喜,也在婆家增開一間印尼店了。
 
  秀綿在此想與師兄師姐們共勉之,讓我們將 師父如來的大愛,無私的分享出去,讓家家戶戶有明師的引領與護佑,實踐 師父『佛子滿天下,聖花佛果實』的願。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陳秀綿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