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讓我放下對親生父母的怨懟,並看見父母對我的愛

感恩 師父讓我明瞭此生所為何來,讓我突破提升

(頭份)黃品瑜

2020-07-08


  我叫黃品瑜,在2012年11月16日來到 師父座下。目前在先生創立的利鑫摃丸工廠工作。
 
  從小有記憶以來,父母就沒住在一起,我在保母家生活長達十多年,直到媽媽再婚懷孕後,我才搬回和媽媽及繼父同住。在管教方面媽媽比較強勢,所以讓我覺得不用和繼父溝通,造就我和繼父的互動很少,漸漸生疏,到變成相看兩無語。
 
  小時候每逢過年,爸爸才會接我回爺爺奶奶家和親戚吃年夜飯,但與他們相處上幾乎沒有互動,也無法接受他們的主動關心。在我國中畢業後,因為想分擔家計,不想跟家裡拿錢,就開始假日去打工;上大學後,只靠自己打工根本入不敷出,有時候身上連一百元也不到,生活非常拮据,即使如此,我仍堅持不向父母拿生活費。從小到大我看似獨立的生活,是因為感受不到家裡給我的愛,更不覺得我有家人。因此,我很渴望被愛,更嚮往結婚生子擁有自己完整的家。
 
  在大二的時候認識我先生,看到他一家人彼此間無私付出,生活氣氛自然且融洽,我心生羨慕想著:「若我也生在這樣的家庭該有多好!」因而萌生想和先生共度一生的念頭。
 
  2011年結婚後,以為從此會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結果卻因為和公婆家種種生活習慣的不同,而產生大小的摩擦,讓我時常暗自不開心,甚至感到委屈,卻還要在別人面前假裝我很好、很大度。常不覺得問題是出在自己的身上,既使覺得自己有理虧,也絕不低頭認錯道歉,一定要等到對方主動求和,我還認為是理所當然。
 
  感恩小姑岱庭師姐以及她的先生品謙師兄,和我、先生以及我公婆分享多次。在2011年11月,先生終於答應要來看看,但品瑜起初完全沒有想參加的念頭,第一天在竹北共心會所入門後,以為這樣有交代就好,不用再參加其他的禪行活動了。沒想到回家後,先生師兄開始每天邀約我一起禪定,以及去共心會所,我都是被動的和他一起禪行,他有邀約我才會照做。很懺悔也很感恩,即使當時的我是二二六六的依教奉行,不僅我的心被 師父安住了,還得到許多正向的提升與改變。
 
  首先,品瑜對自己親生父母的怨懟慢慢放下了,漸漸能明白他們不是故意要給我這樣不完整的家庭,一切都是因為我們過去生所做,才形成今生的命運,是因為被業力綑綁與操控而造就的。當覺知到這些,我明白該懺悔的是自己往昔所造諸惡業。感恩 師父,當我願意懺悔,我開始看得見父母對我的愛,以及周遭的人對我的好,因而我能夠打開心門接受他們,並發自內心真心的感恩,不再有過多的防備與猜忌,生活越過越自在與定安。
 
  即使得到這些正向提升,我很懺悔當時依然不相信這是 師父的慈悲妙轉與渡化。直到入門三年多後,讀中班的兒子突發性蕁麻疹,一片片小疹子非常癢,全身發燙讓他無法入眠。身為母親的我,只能看著孩子受苦,除了陪伴卻無能為力,非常的無助!當時我想到之前在共心會所時,常聽聞師兄師姐說:「護持是補行功德的機會!」以前的我無法相信也並不珍惜可以護持的機會,兩週才勉強去護持一次。當時看到孩子痛苦難受時,我真心向 師父發願:「我願意每週至少去共心會所護持一次!懇請 師父救我體無完膚,不能睡、不能集中精神的孩子!」感恩讚歎 師父!就在我發願後的隔天晚上,孩子終於可以睡了!再隔一天,疹子也完全消了,真的是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很懺悔,當時品瑜還沒真的開悟,把 師父當成土地公乞求,並還在秤斤秤兩的禪行時, 師父卻沒有放棄任何一位弟子,當弟子真心向 師父發願的時候, 師父總是慈悲先給予並妙轉渡化弟子與家人的業力。這讓我對 師父升起了大信,並願意好好的依教奉行!
 
  在依教奉行的過程中,品瑜的身體也有了很大的改變。從小鼻子過敏,夏天吹冷氣鼻子塞,冬天冷鼻子也塞,早上起床要用三分之一包面紙擦鼻涕,吃藥可緩解,但還是有症狀,就在我入門幾個月後,發現竟然不藥而癒,至今不曾再發作。
 
  入門前的我,每次生理期都必須吃止痛藥,才能集中精神工作和正常生活,但現在不僅不用吃藥,也完全沒有不舒服的症狀了。我患有輕型地中海貧血是遺傳性疾病,在2019年9月的健康檢查報告中,我終於看到了人生第一次的血紅素值是正常值,這時才發現,自我入門沒多久後,時不時眩暈的症狀早已消失,現在更連血紅素值也達到正常,我清楚明白這一切都是 師父的慈悲恩典!
 
  不僅如此, 師父還給予弟子內省、覺知、懺悔的妙法。以前我總認為時間來得及就好,不會提早準備出發,而公公每日載兒子上學,約定好時間出發,小孩卻總是拖拖拉拉超過幾分鐘才出發。很懺悔!原來自己不好的習氣在不知不覺中,影響到孩子沒有守時的觀念。過去都不認為自己在教養上有任何的問題,還認為因為我是媳婦,他們對我生活習慣及教養不認同,所以才處處針對我。感恩 師父,讓我發現原來以往我都是用逃避的態度,對於公婆苦口婆心的提醒,都不以為然、當耳邊風。但當我願意第一次敞開心門與公公共心,並說出自己未真正把公婆當成親生父母的想法,向他懺悔過去沒有打開心門,也因自己拖延的習氣在生活中造成家人的罣礙,品瑜願意調整自己的生活習慣與家人共同生活。共心過程中,我淚流不止,但我知道這不是委屈,是真心懺悔與充滿法喜的眼淚!
 
  感恩讚歎 師父讓我有勇氣去面對自己與公婆,讓一個過去都看不見自己問題的我、常逃避問題的我,能夠真心、有勇氣的來承認與面對。只因為有 師父,我不用再害怕了!真的好自在好法喜,若沒有 師父,這一切覺知懺悔都不可能發生,家庭生活也只能是緊繃、互不諒解,好感恩讚歎 師父給予的妙法!
 
  當品瑜融入共心會所後,從每週穩定護持任務當中,開始有了不一樣的體會。第一次護持會前蒲團才驚訝發現,原來每一個蒲團都是發心的師兄師姐一個一個鋪排好的,當時內心才明白,沒有什麼事情是理所當然的!在低頭彎腰鋪蒲團的過程中,也讓我看見自己在工作上的傲慢,因為自己在工廠是老闆娘,常要指揮分配工作,但卻忘了謙卑與柔軟的對待員工。還有次在護持蒲團定中線,本來我自信滿滿認為應該不難,但當我的念頭沒對準 師父時,蒲團就開始偏離中線,從中體會到看似是我在護持,實際上都是 師父在引領。真的很感恩有機會加入護持團隊,更感恩 師父想方設法要弟子透過護持來不斷印心突破。很懺悔初期安排護持任務時,曾經有搖擺不想出門的念頭,在啟動機車出發去共心會所時,內心總是莫名的開心,現在終於明白是我的靈性法喜充滿。而在堅定依教奉行中,越來越發自內心的珍惜與感恩,能有護持 明師佛國淨土和護持未來佛的機會!
 
  入門幾個月後,師兄師姐不斷鼓勵我要分享利他,於是提起勇氣與高中閏密分享在本門的所聽所見,當時她事業遇到國稅局查稅,還被凍結帳戶造成生活拮据,我就跟她說:「妳一定要來試試看,會有不一樣的改變!」而在她入門依教奉行不久後,國稅局沒繼續對她查稅,讓她得以繼續工作賺錢,當時我覺得很神奇,從來沒有想過 師父能真的幫到她。
 
  於是,我開始願意開口與親友分享,有一次我向舅媽分享邀約入門,舅媽沒有馬上答應,但在旁聽的媽媽卻主動詢問,我再次簡單分享邀約後,她居然一口答應,我非常驚訝!因為媽媽是個個性比較強勢的人,從來不認為媽媽會聽我的分享,結果反倒一兩句話就入門了。讓我體會到不需要幫別人算命,只要真心分享與邀約,有佛緣的自然就會來!
 
  2018年,舅舅因胃癌往生,我再次和非常傷心的舅媽分享,雖然舅媽有意願,卻因身體老化行動不便而無法前來,讓我體悟到自己因佛緣俱足而得以入門,真的是無上大福報與大造化;對舅媽也感到不捨,也體會到能早真的不要晚,以免錯失可以入佛門的機會!很感恩有接引利他的妙法,讓品瑜在行的過程中,進而願意更關心別人,也能更深地體會親友的苦,明白只有 明師才能救渡眾生的苦。
 
  很感恩讚歎 師父!當初若非先生帶著我,我是不可能入門的;感恩我的孩子是我的大護法,讓我願意發願更扎實跨出依教奉行的這一步,進而大信 師父,見證 師父的法是這麼妙不可思議。從中更體會到一切都是從我願意開始,如同 師父開示:?成佛不難,難在自己。」當自己願意跨出那一步試著做,並在持續堅定依教奉行中,必定會突破開悟,明白此生所為何來,自然一切隨順圓滿。
 
  最後,品瑜很感恩能加入弘法護持金護持行列,早期只有竹北才有共心會所,都需要先生交通護持。很感恩發心的師兄師姐願意護持弘法護持金,才有機會可以成立在地共心會所,讓品瑜只要花10分鐘的車程,即可到達頭份共心會所禪行,沒有因為距離、時間而被障礙可以依教奉行的機會,自己也才能夠留下來突破、開悟!
 
  佛子黃品瑜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追隨 師父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品瑜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