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 師父,我的真太陽!如實感受被愛包圍,有一天我也要成為別人的太陽

師父化解了我跟爸爸難解的結,陪伴癌末的爸爸盡最後的孝道

(高雄)郭芳語

2020-07-29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予佛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分享入門以來的心得及體悟。我叫郭思琦,很感恩 師父不曾放棄我,一次次把我找回來,在第一次入門時, 師父早就慈悲提升了我,只是我完全沒有察覺,在順遂後退轉了,直到經歷人生中最大的衝擊後,在第三次入門時才真正留了下來。
 
     從小我是苦讀型的學生,無論多麼認真熬夜苦讀,成績大都只在中段,第一次入門是在大一下學期,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讓我讀書事半功倍,成績從第九名躍進到第一名,一路到大學畢業都是第一名,當時覺得是靠自己努力達成的,後來忙於課業就退轉了。家中靠爸爸捕魚維生,魚獲量總是差強人意,經常入不敷出,曾看過媽媽拿著我們的註冊單向鄰居低頭借錢,大二下學期第二次入門後,家裡經濟不可思議的大翻轉,當時整個漁港進入淡季,唯獨我們家天天大豐收,有漁民笑說:「不知道的人會以為整個漁港的魚都是你們家養的(台語)!」家中迅速累積財富,過著不愁吃穿的優渥生活。此時爸爸檢查出罹患肝癌,很幸運是零期只要開刀即可,不用接受其他治療,當時的我覺得一切都很順遂,不覺得自己需要 師父,所以又無明的退轉了。
 
     大三的某天,接到爸爸突然癱瘓的消息,醫生說是之前的零期肝癌轉移成骨癌,家裡的捕魚事業全部停擺,經濟大柱倒下了,而屋漏偏逢連夜雨,哥哥騎車為了閃狗而受傷住院,媽媽在家門口倒個垃圾卻扭到腳趾而骨折,此時全家陷入恐慌,便到處求神問卜、花幾十萬請命理師來家裡改風水,但都無法阻止厄運不斷的敲門,這一連串事情的發生,我深刻體會到人在業力面前有多麼渺小,所以在大四時我決定再回到 師父座下。
 
  在第一次參加慶生法會中,看著 師父的聖容讓人好安心,想到爸爸癱瘓臥床痛苦的畫面,對比在場所有同修的法喜安定,突然體會到原來人間真的有天堂和地獄,便下定決心要開始依教奉行。從小在重男輕女的枷鎖下成長,過著如同灰姑娘般的生活,很渴望得到爸媽的疼愛,卻一次次受傷害,但就在依教奉行過程中,共業開始轉動,我感受到爸爸是愛我的,從小到大用盡了一切努力得不到的父愛,現在居然美夢成真了。爸爸癌末時牽著我的手說:「沒想到在人生的最後會是妳陪伴我。」當時爸爸的止痛藥沒有特別增加,還在安寧病房吃羊肉爐,講話太大聲還被護士提醒要小聲一點,爸爸沒有經歷太多的痛苦,最後的樣貌是非常安詳的,是帶著平靜的微笑。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化解了我跟爸爸難解的結,我才有機會對爸爸盡最後的孝道,而不是空留後悔遺憾。
 
     小時候經過喪家,我都會起疹子全身發癢直到喪家出殯,爸爸往生當天,葬儀社在家裡搭起藍色的棚子,我開始不舒服一直嘔吐,透過回報,我觀 師父住位戴耳機聽佛曲,身體的不適緩和下來,彷彿有個保護罩將我包圍著,無比的清淨安定就睡著了,醒來時樓下已經叮叮噹噹在辦法事了。在最後陪伴爸爸的過程,感恩 師父安住了我的心,當時只是願意每週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出席教導會、禪定也不是很穩定,明明正經歷著最愛的爸爸即將離世的哀傷,照理說要很憔悴,但同學看到我非常驚訝說我的氣色很好,覺得不可思議,就主動說要入門,後來還拉著我一起依教奉行。 師父真的想方設法在救每一位弟子,哪怕只有一點點的願意, 師父就不斷給予行的機會,讓爸爸得以被救渡,真的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的大威德力!
 
     從高中開始,我會不定期感受到強烈的頭暈和嘔吐,每次一發作就如同有人拿著東西不斷重擊我的頭部,讓我疼痛無比坐立難安,看了醫生也找不到病因,只能吃止痛藥來舒緩。有次我跟家人去清境農場,晚上突然一陣天旋地轉痛到全身冒冷汗,家人馬上開車下山去買藥,從那次之後我便隨身攜帶止痛藥。很神奇的是在願意依教奉行後,就不曾再發生了,多年突如其來劇痛的恐懼就此終止,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求學時我的人際關係不太好,身旁有很多小人時不時讓我受傷,也因為非常沒自信而經常猜忌別人,所以我將自己武裝起來,但內心是非常脆弱的。有個算命師說我很容易犯小人,聽到時一直掉淚,彷彿受到的委屈終於有人明白了,但還是無法改變我的處境。入到 師父座下,聽懂佛理,明白原來這就是我命運定調的軌道,沒有人是故意的、也沒有是非對錯,我開始練習跟他們懺悔,這是我們的共業,我願意將這一切恩怨情仇交給 師父。有一天朋友很開心的跟說我,妳最近改變很多,簡直判若兩人,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情呢?好感恩 師父!我只是單純的想把有 大成就明師住世的福音分享給身旁的親朋好友,希望大家都能一起變好,後來更深刻體會到接引利他真的是在救命,希望所有我認識的人都能被 明師救贖,不要再白白受苦了。有一次跟 師父發願,不管是我喜歡的、不喜歡的人我都要跟他們分享,因為我要利益十方眾生,從那一刻起,很容易討厭別人的習氣就這樣被 師父渡化了,現在看誰都不討厭了,覺得這個世界非常的美好,每天都充滿了希望。
 
     畢業後第一份工作是壽險公司的核保人員,每天都有一大疊看不完的要保書,經常加班超過十點也不一定能下班,每個月加班時數一定破百,我跟 師父發願要跳脫無止盡的加班生活,不管工作再怎麼繁忙,每週一定會安排時間參加禪行活動,非常感恩有在地共心會所的成立,讓我在下班後能就近參加而不被距離障礙,很快的我便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希望能有更多人都能來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僅僅只是一顆願意的心,慈悲的 師父就轉動了我的工作,沒多久就換到現在的公司,面試時副理幫我加薪二千元、經理面試時再加二千元,不只福利更好,加班的狀況也改善很多。感恩
 師父讓我跳脫了小人多多的命運,在工作上有好多的貴人相助,同事們會主動幫我分擔工作,主管也在年底績效考核給我非常高的評價,還稱讚我是有很多優點的年輕人,一位在公司上班十年很優秀的姊姊跟我說,她在公司這麼久還沒得過這樣高分的考核,公司給了我很正向的肯定以及六位數以上的年終獎金,這對職場新鮮人的我而言真的無法置信,真的好感恩好感恩 師父!
 
     從小為了得到父母的肯定,國小開始家事幾乎由我包辦、認真讀書乖巧聽話,換來的也只是家人對我的批評;家人從不會顧慮我的感受,哥哥有次說話刺激我,我已經被逼到拿起菜刀了,痛苦到讓當時年紀還小的我想尋求家暴保護專線;國高中時進入叛逆期,媽媽為了管教我,開始會打我,我害怕的想逃離這個家,當時好怨恨老天為何會讓我誕生在這樣的家庭?以前不明白為何家人們明明很愛我,卻又不斷地在傷害我,在依教奉行的過程中,我鬆開對家人的怨懟,才看見藏在謾罵跟批評的背後是家人用他們的方式在愛我,感恩 師父讓我明白沒有人是故意的,都是共業的呈現。感恩 師父消弭了我跟家人間的隔閡,現在我能感受到媽媽是非常愛我的,兩個哥哥也很關心我,我也開始懂得愛自己、愛身旁的親友,更愛我的 師父。小時候每次聽到「You are my sunshine」這首歌,我總會哀傷落淚,覺得自己的人生黑暗沒有溫暖,經常祈問上蒼,我的真太陽在哪裏呢?直到遇見 師父,讓我如實感受到被愛包圍的溫暖,有一天我也有能力成為別人的太陽。
 
      師父向十方法界宣示:「要無條件渡化願意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業力,以及保護金剛弟子的家人。」思琦因為這句話留下來,剛開始只希望 師父能護佑爸爸, 師父不僅圓滿了爸爸的病痛業力,更讓我全方位脫胎換骨,過去總用蠻力活出別人肯定的樣子,現在能心安心定法喜自在面對每一天,感恩 師父帶領思琦找到回家的路!
 
     佛弟子郭思琦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真行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思琦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