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中內省慈悲不足之處 對準 師父

真心護持輔導組同修突破禪定一小時 師父絕對能引領弟子突破

(雲林)薛凱華

2020-06-16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感恩師兄師姐給凱華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護持輔導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同修禪定一小時的體悟。
 
  凱華是輔導組的執秘,在護持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同修禪定穩定達一小時的歷練中,跟 師父懺悔,起先輔導組禪定一小時比例非常低,一開始幾乎只有20~30%的同修能每天穩定禪定一小時,其中部份同修是能夠禪定一小時的,但持續力不足,雖然過程中凱華有持續關心、懇談,分享自身突破禪定的體悟或真實義給同修,但還是未見同修的突破,而心生無力。
 
  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的慈悲護持提醒!直到老師在執秘平台上點名,輔導組禪定一小時比例實在太低,並引導從中有何檢視與內省覺知,凱華深深懺悔未護持好輔導組同修,讓同修一直處在這樣的狀況,內省到是自己成佛的心不夠端正,不夠想方設法,輔導組才會有此呈現;從中檢視內省自己護持同修禪定一小時的起心動念,其實不是真心利他、真心希望護持同修突破,反而是怕麻煩。因為凱華工作中不能使用手機,中午休息能使用手機的時間有限,每天整理回報輔導組禪定一小時的比例,要再回報同修未禪定一小時的原因,要在很短的時間內掌握追蹤。
 
  而自己在護持同修後,狀況仍未見改善突破,每天回報的內容大同小異,常回報到不知要回報什麼了,雖然有持續的請輔導幹部關心護持不穩定禪定的同修,但是凱華內省檢視,希望同修能禪定達一小時,只是為的是讓自己可以花較少的心力在禪定的回報整理上,這樣的起心動念並沒有對準  師父,當然也無法護持同修體會禪定的殊勝及願意突破。凱華深深向 師父懺悔,向同修們懺悔,自己竟是以這樣的心在護持,為的是讓自己更方便,而不是真心發願能護持同修突破,也未發出不捨他們沒跟上的心,因此同修也未能真正突破。
 
  感恩 師父!感恩輔導組長佩樺師姐,在輔導組幹部共心時,帶著大家檢視此狀況,一起向 師父真心懺悔、發願,並想方設法;盤點到部分同修都是禪定45-55分鐘,由幹部每日主動提醒這些同修,幫助他們突破穩定一小時,進而帶動其他未能禪定一小時的同修一起跟上。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當幹部們共心團結重視, 師父就轉動了!輔導組禪定一小時的同修逐漸增加,原本不穩定一小時的同修,因著 師父的引領與幹部持續的交叉護持鼓勵,很快的,一個個都跟上了!現在輔導組只有一位同修還未能達到禪定一小時,其他同修禪定狀況都漸漸穩定下來了。
 
  像是組內有一對入門多年的夫妻同修,師姐過去有陣子都禪定50~55分,於是凱華與師姐分享「見性即是佛,不見性即是眾生」,禪定一小時也是如此,凱華知道師姐做得到,鼓勵師姐一起加油。隔天師姐還是未禪定一小時,凱華持續關心師姐是否遇到困難,可以提出來一起共心,凱華會陪伴師姐一起突破。感恩 師父!師姐開始願意穩定禪定一小時,兩天後師姐的先生從原本只能禪定40分,變為每日禪定一小時!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凱華體會到,弟子的心態要端正與重視,對準 師父與想方設法, 師父絕對能引領弟子突破。
 
  同修願意跟上後,還是會有起伏,但持續護持同修端正禪定的心態,不是為了名相或對輔導幹部的護持有交待而紮實禪定,每日紮實禪定一小時是我們需要的,很感恩 師父,讓弟子能受持 師父的殊勝妙法,透由每日禪定, 師父的靈性佛及十方諸佛菩薩都來到家裡護持,我們是何等的福報造化!感恩 師父透過此示現,讓凱華體會到,一切都不是別人的問題,是自己不夠用心、印心、共心及真心想方設法來護持,但 師父慈悲從不放棄,透過各種示現的提醒,護持凱華一次次練習深度內省覺知、真心面對與突破。懇請 師父慈光引領,凱華願以一顆真心來面對自己與他人,深度看見不見性的障礙,並以 師父所開啟的智慧真心護持、全力突破。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薛凱華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