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動爭取補行功德的機會並簡單照做, 師父圓滿弟子有更好的工作及待遇

慈悲的 師父不斷改造弟子的法船,提升弟子的靈性位階不再受低層靈性干擾

(豐原)劉湣梃

2020-05-26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湣梃有行補功德的機會,分享自己入門後透過依教奉行的種種改變與體悟。
 
  入門前的湣梃,有著悲觀沒自信又愛生悶氣的個性,與家人之間的相處總存在著一道看不見的牆,從事安親班工作9年,一路走來堪稱順遂,為了多存錢還兼了2份差,自認為這樣的日子過得還不錯。過去的自己一直在尋找人生的意義,從大學開始便有了自己的修行方式:誦經、唸佛、拜懺、吃素…等。但身體還是在30歲那年開始亮起紅燈,每年冬天第一波寒流開始,手腳關節會莫名疼痛,總要要花好幾分鐘忍著痛,花一番力氣才能撐起身體坐在床上,起身、穿衣、下樓…任何會用到關節的動作都疼痛難耐,頭髮掉到只剩1/3,醫生說是免疫系統造成需要吃藥控制,當時心裡忿忿不平:「為什麼會是我?我那麼認真誦經吃素,為什麼會這樣?」
 
  2012年7月想轉換工作但未銜接好,導致人生陷入迷茫,當時台中共心會所的麗卿師姐跟我分享,她跟著一位 師父在禪行學禪定,當時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一口就答應要跟她來試試,想解決當下的工作問題。沒想到入門一個月後,重新回到台中安親班工作時,發現心安定了許多,於是開始對禪行、對這位 師父產生好奇。剛開始到共心會所時,總在一旁默默觀察會所的師兄姐,還隨機找一位師兄詢問為什麼願意來護持?真的有改變嗎?因為這裡跟以前常去的寺廟道場很不一樣,心裡想:「是什麼樣的力量?讓這群年輕人氣色好,又願意下班後來護持?」聽了這位師兄的分享後,我也主動爭取填單加入了護持團隊。
 
  剛開始護持時,心中總是莫名的法喜,聽懂佛理才知道原來會所的護持任務是在補行功德。既然可以補行功德,所以我也主動爭取護持每月的弘法護持金的機會。當時聽老師說中部即將成立豐原共心會所,便在心中跟 師父說,等半年後學期課程結束,希望回來豐原共心會所護持。沒想到兩週後,國小主任竟然打電話來,希望自己能到國小上課,當下非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的心願 師父竟然聽到了!讓我更加大信只要弟子真心想要、願意, 師父真的就會不斷妙轉。於是,我辭掉在台中的安親班工作回到豐原上課,更令我驚訝的是,我的薪水竟然是以前安親工作的2倍,當下愣了好久……一般人不會傻到領有教師證卻選擇薪水低的安親工作,但過去的我卻是這麼固執,工作運不順還自我感覺良好,讓自己身在苦中不知苦,如同柴智屏師姐說的:「如果人生真有遺憾,就是沒有早點來到 師父座下。」我從沒想過,只是簡單照著做 師父的開示依教奉行, 師父便提升我們的靈性位階,人生格局及生活也跟著提升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過去的我在接觸佛教時,才知道自己屬於敏感體質。因緣際會下,跟著一位有神通力的命理老師誦經、念佛、持咒、拜懺,但因為法體開常受靈性干擾,經過喪家或不乾淨的地方,總感覺肩膀背部重重的、眼痠頭鈍、體力差容易累,常常要依賴收驚或是請佛堂老師超渡、驅趕這些低層靈性。就這樣一而再、再而三的過了十多年,但卻無法根本解決。來到 妙禪師父座下一段時間,發現自己再也不用收驚,肩頸不再痠重,精神與體力也比以前好很多,經過喪家時更是心安心定不再害怕,而自己的身體在遇到冬天第一波寒流時,手腳關節不再疼痛,更不再大量掉髮,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自己只是簡單照著做,慈悲的 師父卻不斷改造弟子那殘破不堪的法船。記得有一次在家禪定時,觀到明心輪真的有顆如同「還君明珠」佛曲開場時那樣的摩尼寶珠,如同 師父慈悲開示人人本自俱足如來,當下驚歎不已!過去誦了十幾年的經文,也未曾有過如此的體驗,淚水隨之奪眶而出。更有一次在台中會所參加共心禪行教導會時,明心輪突然有股聲音:「好苦!好苦!」當下不以為意,但當自己在禪行的過程無法突破且不斷想起靈性喊苦的同時,眼淚就會不自主的流個不停,每每都好懺悔自己的靈性知道要「回家」,但頭腦意識卻跟不上、行得太慢、懷疑不相信,讓靈性著急了…感恩 師父!一直在湣梃身邊示現各種不可思議的境護持著湣梃要大信、要感恩、要全然依教奉行。
 
  2012年11月,懺悔自己行得太慢,在上課途中發生意外,一輛腳踏車無預警的衝撞造成左肩骨折,懺悔當下沒照顧好人身法船,不以為意仍去上課,下午到門診掛號時,醫生很驚訝我竟還能有說有笑,告訴我必須馬上開刀裝鋼釘支撐,還說再差一點點,骨頭若刺穿皮膚形成開放性骨折會更麻煩,當下在心中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知道一切都是 師父的妙轉,才讓湣梃重業輕償;更感恩 師父讓開刀的時間提前為當天第一刀,更奇妙的是,骨折開完刀裝上鋼釘後,本因疼痛而沒胃口進食,家人很擔心,但是我心繫同時間正在高雄進行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那一刻突然胃口大開,感恩 師父的妙轉。出院後回家休養,連續兩天睡到半夜,都會從快速衝撞汽車的惡夢尖叫聲中嚇醒而感到害怕,因為從小到大沒遇過這樣的事,深深體會到業力的可怕。從那時開始,晚上睡覺前,都會扎實觀 師父住位,跟 師父懺悔自己行得太慢,在業力引爆後,冤親債主仍不放過你,依舊轉出來傷害著我們。
 
  事件過後,感恩珈瑱師姐護持湣梃到台北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接受 師父親帶,當時左手撐著三角巾,在開始禪定沒多久,聽到 師父的聲音說:「我們一個月就要好!」當下傲慢的自己沒相信 師父,只覺得不可能,親友都說要半年才會好,馬上回應:「 師父!哪有可能?」沒想到1個月過後回診,醫生竟然說復原情況很好,不需再使用三角巾也不需再回診。感恩 師父! 師父說的都是真的!懺悔自己再次傲慢與不相信。一年後,安排手術要拆掉鋼釘時,這次我清楚知道我有 師父,在面對手術時一點都不擔心。記得手術當天,就在手術室門一打開,自己被推進開刀房的那一刻,觀到穿白衣黑褲 師父的靈性佛早就站在門邊,當下好感恩但也好懺悔自己的無明與傲慢, 師父真的如實24小時保護著我們,我們與 師父非親非故,身上業力及習氣又是如此垢重,但慈悲的 師父從不嫌棄我們,心心念念只盼著弟子趕快成就佛道,解脫一切苦厄,利益更多眾生,如此慈悲的 師父弟子怎能不珍惜感恩呢?
 
  感恩慈悲的 師父幫我把心中的許多心結打開了。有記憶以來,大姐和媽媽感情特別好,大姐說話耿直易傷人的個性,常常否定我的想法。所以,從小到大總覺得自己不夠好、沒自信。記得第一次到高雄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當 師父開始帶大家禪定時,不知道為什麼,眼淚掉個不停,依稀聽到 師父說:「會幫你把心結打開!」當下不太懂 師父為什麼講這句話,心中也很傲慢的回應 師父:「我哪有什麼心結? 師父你搞錯了。」直到某天突然發現,自己透過扎實依教奉行的過程,已不再用消極逃避的態度面對大姐,不再生悶氣沒安全感,我的心情也不再因她所說的話而受影響,那一刻…我發現心結,真的打開了!感恩 師父的妙轉,改善了家人之間的關係,但也懺悔自己的傲慢與不信,我們都沒有跟 師父說過半句話, 師父卻比我們更了解自己;更覺知到從年輕以來總是用著同樣的習氣在面對感情,當下完全理解也同時釋懷了,大成就明師的慈悲與智慧,從不教我們做人的道理,而是從根本著手,帶走我們傷人又傷己的習氣,生活自然能隨順圓滿!
 
  在會所總是聽老師說,只要大願大行, 師父不僅妙轉度化我們的業力,也會渡化累世的祖先。自己最罣礙的也是過逝的奶奶、爸爸及養過的寵物,心裡總是跟 師父說自己會好好依教奉行,希望奶奶與爸爸能過得好。記得有一年暑假,夢到過逝的奶奶在一個兩旁皆神木的幽靜森林裡,對著湣梃微笑拍手,奶奶邊拍手的同時,手掌心還有火花。當下很感恩 師父,我知道奶奶過得很好。入門前,每年總要花好多錢到寺廟超渡祖先,入門後就再也沒有了,因為我相信只要好好依教奉行照著做, 妙禪師父的大威德力不僅可以妙轉渡化眾生的業,也能渡化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累世冤親債主及祖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2017年底發現胸腔左上方靠近手臂及左腰的地方有異狀易疼痛,先後檢查了胸腔、心臟、乳房、腎臟各科,腎臟超音波的醫生意外發現卵巢有水瘤,請湣梃再到婦產科做進一步檢查。隔年年初,經過婦產科醫生檢查後,發現卵巢有一顆大的瘤,需開刀拿出,懺悔當下決定太匆促,經回報且在老師護持後,再到另兩家醫院去做更精準的檢查判別後,也決定了開刀的醫院及日期並填寫請示單回報  師父。而就在開刀前一週,到台北參加 師父親帶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在 師父帶大家禪定結束前一刻,突然湣梃聽到 師父像拿麥克風般大聲的說:「開刀順利成功!沒有惡性腫瘤!」聲音才剛結束,眼淚瞬間潰堤奪眶而出,這時也同時圓滿今天的禪定。湣梃真的沒有跟 師父說過一句話,但慈悲的 師父都了解弟子心裡所擔心罣礙的,真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從住院準備開刀的過程中,心是安定的,更相信 師父說的,因為 師父說了,法界就形成了,弟子真的只管好好依教奉行照著做。開刀過程相當順利,醫生從卵巢取出水瘤、畸胎瘤及巧克力囊腫三顆不算小的瘤,一直以來只覺得自己的小腹似乎比別人來的大,但卻不知道為什麼,特別是畸胎瘤及巧克力囊腫,若有任何差錯更是容易造成卵巢扭轉而劇烈疼痛缺氧壞死,而且三顆腫瘤化驗下也確定沒有惡性細胞,真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湣梃懺悔入門這麼多年,讓 師父保護得太好,禪行一直起起伏伏,沒有完全交付與大信。感恩自己有機會可以歷練 師父的千手千眼團隊,直到2019年,才覺知到什麼是真正扎實的依教奉行。我開始試著做到 師父所開示的每週一分享,不論分享的對方願意與否,哪怕只分享一句話,我都會想辦法讓自己開口,常常在想身邊還有誰我還沒分享的。過程中,自己才真正體會到什麼叫「全力以赴」,原來從入門以來似乎沒有全力以赴過。感恩 師父!透過不斷分享的過程,也漸漸打開自己的同理心與慈悲心,會想要試著多了解、多關心身邊的親友,幫助他們打開心門,讓 師父的力量可以進得去,生命才有改變的機會。如同 師父細膩的關心我們一樣,「真心」不斷被開啟,更能帶著同修、幹部一起發願突破做到,體會到一切的行從自身做起,當心鬆開了,每一次的關心都是真心且單純,笑容自然也變多。
 
  感恩生活中的每個「境」,以往不開悟的自己在關心輔導上,與同修常是對立的,在生活工作上也與人對立。去年,面對同修幹部接二連三對自己的負面,從一開始自己也跟著負面,認為自己很認真、很用心,對方有什麼好負面的,進而想逃避,但感恩 師父的妙法,開始練習內省覺知,從中看到了自己原來不夠細膩,都只站在自己的立場,同理心不夠,開始向 師父懺悔自己粗心的習氣,並練習向對方身上無量無邊靈性懺悔,幾次之後,越來越感恩「境」的呈現,自己才有機會不斷成長突破,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當自己開悟後,在關心輔導上的深度也不同,在面對同修時,更願意去傾聽,更想代表 師父去愛他,更能看見同修的問題,知道該如何護持他突破。感恩小組內的每一位輔導幹部與同修,都是來護持自己突破的,入門七年多來太安逸、負面太多、業力垢重、意識心太強,讓自己禪行路上起起伏伏,讓本尊靈性始終承受我的負面,但以前的自己體會、感受不到。感恩 師父從來沒有放棄湣梃,懺悔讓 師父等太久, 師父真的非常愛我們,身邊有好多貴人在護持著湣梃。以前最怕接引,沒想到卻是從分享接引突破的,回頭看以前的自己,真的好感恩,因為整個人「鬆開」了,感恩讓湣梃重生的父- 妙禪師父!
 
  這段期間,雖然因為肺炎疫情, 師父早在過年時便暫停會所禪行活動,但相對的多了許多時間,讓自己可以內省到更深層的習氣—莫名害怕、執著、沒自信。發願懇請 師父引領自己不斷突破,感恩 師父!就在發願後幾天的一次禪定中, 師父讓湣梃突然領悟到,要去感恩過往所有帶給你傷痛的人事物。那一刻,湣梃懂了!原來平常的感恩不夠深、太表淺, 師父要湣梃面對痛苦時,一樣要感恩。感恩 師父把湣梃找回來,弟子行的永遠都不夠, 師父卻給我們好多好多,慈悲的 師父從不求回報,只求弟子們這一世也能跟祂一樣回到上帝的懷抱!感恩 師父的不離不棄,讓湣梃有機會重生,浩瀚佛恩無以回報,發願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劉湣梃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