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會給我們最好的

放下執著依教奉行迎向大圓滿

(豐原)梁家鳳

2020-05-04


  我的名字叫梁家鳳,在2014年4月入門,至今已6年,與大家分享我入到 師父座下的心得體悟。從小常對人生充滿好多疑問,總問媽媽為什麼我會當人、當人要幹嘛?但媽媽卻無法給我一個正確答案,隨著長大以後面對好多的課題,讓我覺得人這一生,劇本彷彿早已寫好,沒有辦法改變就只能照著劇本走,在高中畢業後,因家裡經濟關係而選擇了職業軍人,這條路對我來說好徬徨,而現實就是要我走這條路,自己連選擇升學的機會都沒有,但入門後的我,隨著依教奉行後不再怨懟過去,而是滿滿的感恩,很感恩能遇到我的接引人與我分享 妙禪師父,從人生谷底給拉回來。
 
  當初入門的契機只是剛好在電話中與我的接引人聊起算命,很開心的跟她聊起這算命算的很準,講起所算的三件事,唯一最後一件深感懷疑,他說我會與佛有緣,當時聽完還皺眉的問說難道會出家嗎?有辦法可以不要遇到嗎?但算命師卻搖搖頭說:『該來還是會來!』而且講了三次要我一定要珍惜!當時的我不懂他所說的話,內心卻期待著那天的到來,還問接引人說怎麼辦!加上當時面臨感情上的問題,她便笑笑的就與我分享,接引人只簡單的說,如果我的 師父能妙轉妳的感情,妳願意來試試看嗎?當時只覺得她是不是被騙了?心中卻有個想法,想著如果這是真的呢?若沒去試看看,是不是我就這樣錯過了?於是就答應了她的邀約參加了禪行分享會,在踏進共心會所時覺得這裡好不一樣,看著 師父的法相竟有種莫名的熟悉感,而我的嘴角竟會不自覺的微微上揚,當下的我不知道是什麼讓我能如此開心,能感覺到內心好快樂,現在回想起來,原來在我還沒入門只是聽分享會而已, 師父就給予我心安心定,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門後,對於凡事要眼見為憑的自己,就在參加完新班同修共心會後,隔天就觀察到與我一起入門的學姐開始慢慢不再碰菸,從每天十幾支菸開始慢慢減量,甚至短短一周內,學姐就覺得菸好臭不想再抽菸了,當時的我們認為這只是巧合而已吧!討論著要不要先試著相信,反正如果是假的,其實也沒什麼損失,但如果是真的呢?彼此靜默對看了好久,於是決定試著依教奉行,好感恩當初的這個想法,不然永遠都不會知道 師父是真還是假,豈不是太可惜了。
 
  感恩 師父!就在有一次學姐外出洽公回來時,看她驚魂未定的表情,更看著她左手與左腳有明顯破皮瘀青,於是關心她怎麼了?聽著她顫抖的說:「剛回來路上發生車禍,被一台車給撞飛,心想完了!腳可能會斷不然就是骨折吧,沒想到感覺到有一股力量保護著我才得以沒事。」當下檢查傷口時只有小破皮,以及大片瘀青而已,當下聽得我都覺得不可思議,而我的腦海卻想起 師父的法相,直覺的跟學姐說:「應該是 師父保護了妳才得以重業輕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我們入門沒多久而已,如實保護著學姐,而我也從學姐的親身經歷中,更願意試著依教奉行。
 
  就在入門約三個月左右,前男友毫無預警下的提分手,當下腦袋空白,好難過,腦海一直想著為什麼?打給接引人劈頭就問她說:「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 師父沒有圓滿我的感情,還是分手了?」聽到這你們會想,那為什麼我還願意留下?感恩 師父!感恩我的接引人以及當時關心我的輔導幹部,真心護持鼓勵要我更好好地依教奉行!當時的我聽不太進去,覺得我的世界頓時沒了依靠,妳們怎麼還是說著同樣的話?但就在有一搭沒一搭的參加某一次的禪行教導會,感恩 師父!當時只聽著老師所說的一句話:「師父不會給妳想要的,而是會給妳最好的。」當下腦袋一直在想,那什麼會是最好的?突然內心有種釋懷的感覺,也忘了自己是什麼時候走出悲傷,但能清楚明白到,若不是 師父!我很難做到真正的放下,而這執著也不會因時間而淡忘,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家鳳只是透由依教奉行就讓我把這份感情給輕輕放下了。
 
  再來與大家分享原本反對我禪行的媽媽,就在有一次我要出發前往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時,媽媽在家中突然叫住我,跟我說了一段至今還令我印象深刻的話,媽媽說:「好神奇!自從妳入門後,發覺到偏頭痛就不再發作了!」也從那天起媽媽漸漸支持我的禪行,聽完媽媽這段話,當下真心的講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也體悟到 師父一直都在我的身旁,當下好懺悔!總覺得自己的禪行總是行的二二六六,而慈悲的 師父不但保護我,就連當時還未入門的媽媽也都如實護佑著,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就在願意依教奉行的過程中,開悟後知道依教奉行的重要,但當時常因軍中任務的關係,沒辦法穩定參加共心會,甚至就連最簡單的禪定都沒有辦法,時常感到心有餘而力不足,就在有一天內心渴望的發出:『好想跟大家一樣能好好的依教奉行!』這個心願對於當時的我來說,要跨出那一步是很難的,就在放假回家,與媽媽說出我想退伍的想法時,其實媽媽無法認同我的想法,但持續不斷與媽媽溝通,並對媽媽說:「現在我有 師父!妳別擔心我。」感恩 師父!當下安住媽媽的心,也在這一刻決定時, 師父早已為我妙轉鋪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待退期間,對於未來絲毫不感到擔心,時時總有貴人出現,順利的報上職訓課程,每每一想起找工作這段過程時,內心是滿滿的感恩!對於一個職場菜鳥來說,沒想到主管願意錄取我,而且還很照顧我,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現在在工作上不但開啟我的智慧,身旁還多了好多貴人,讓我在面對任何事總能事半功倍的完成。
 
  最後想與大家分享,在107年年8月時,我的外婆因跌倒而住進加護病房,對八十幾歲的老人家來說,我們都很擔心外婆的病情,感恩 師父安住我與家人的心,每天都會詢問媽媽外婆的情形,聽著媽媽總說著外婆病情有好轉,全家人都感到開心。雖然最後外婆還是離開了,但就在外婆離世那晚,我夢見外婆在夢裡變年輕了,笑笑的一直說著我聽不懂的話,就慢慢往上走遠,突然的被一通舅舅打來的電話給吵醒,那晚我就再也睡不著,回想著那晚的夢境,眼淚一直不斷的流下,我知道是 師父帶外婆來我夢中與我辭別,很感恩 師父妙轉讓外婆能無病痛的離開,也讓我對外婆的離世感到放心,且沒有遺憾。
 
  感恩當時自己的願意試試看,從原本對人生感到沒有方向,而到現在知道人生所謂何來的真實意,就想起前陣子同事問我:「不覺得人生很無聊嗎?」感恩同事的一句話,讓家鳳靜下心來想入門後的每一天,心被安住了,難過自然就不再,很感恩 師父以及關心我的輔導幹部不斷的鼓勵著,漸漸開悟後才明白到沒有人能障礙你,唯有自己會障礙住自己而已。真心鼓勵大家能給自己一次機會,能和家鳳一樣大膽假設小心求證,從中必定有屬於自己的改變與體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梁家鳳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