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最大的圓滿是成就佛道

開悟就能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不再執著工作的名相

(永康)黃盈昇

2020-06-13


  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盈昇入到 師父座下的體悟與改變,見證 師父的大慈大悲與大威德力。
 
  我是黃盈昇,父母在我4歲時離婚,從此跟爸爸生活,對媽媽印象也不深。國中畢業後,爸爸問我:「是否要去讀軍校,幫忙分擔家裡的經濟?」我為了家裡就選擇從軍。18歲軍校畢業後,就直接到部隊服役,也因環境因素脾氣變得很差,講話口氣也變得傲慢,後來不習慣軍中的生活與體制,做滿役期就退伍了。因為沒有一技之長,退伍之後就一直在找工作,也不斷地在換工作,退伍的錢因投資失利負債,只能先找穩定的工作再慢慢來還錢,曾經常跑算命、求神問卜,不論算出會有貴人、小人或虧錢的事情,都如實發生。我一直認為人定勝天,要成功凡事靠自己,儘管再怎麼努力、任勞任怨,工作結果都不如預期,人生因而沒有目標,我那時就在想:我還能做什麼?未來在哪裡呢?
 
  一退伍我就搬去外面住,覺得待在家裡像被束縛,有時一回家,都聽到家人抱怨弟弟叛逆,阿公說話就像針一樣,很容易就引起口角,弟弟甚至還會動手推人。爸爸是中校退伍,借錢投資失利欠下債務,不只跟家人拿錢,跟親戚借錢,也拿房子做抵押、賣土地,一個人欠錢,全家都要賠下去,爸爸經過多次的經驗與教訓,還是一樣不斷在花錢、欠錢、借錢循環著,後來第二次婚姻也以離婚收場,還是因為錢。原本想說爸爸中校退伍,生活應該無虞,可享天倫之樂,沒想到,我們從小到大一直處在為錢煩惱的日子,心中也對爸爸有股恨意,很長一段時間,父子3人都沒有話講,更埋怨爸爸為了錢,搞得家庭不和。
 
  入門的契機是在考中餐丙級證照時,認識了我的接引人珛籐師兄,當時他沒跟我分享,結訓之後各自步入新職場,那時我在居酒屋做內場,工作很拼,什麼都願意學、願意做,可是不管怎麼做,往往都是做不好,也做不到重點。每天工作到半夜,身心俱疲的我,放假常往外跑,找朋友聊聊天,三不五時會遇到珛籐師兄。這期間,我們彼此關心生活與工作,從中珛籐師兄也與我分享 師父,沒多久我離職後,就去聽了禪行分享會。聽完分享會後心想:『人生都沒有方向了,那就試試看吧!』於是在2014年9月入門,入門當天共心會圓滿後,參加會後共心時,問了主持人:「什麼是明心見性?」主持人回答:「好好依教奉行,開悟就知道了!」心想:『就依教奉行吧!』
 
  入門1週多後,回想入門前的經歷,從算命到問神,體會到人真的有一條命運定調軌道,連改運、改名字都無法跳脫,只能自業自擔,更明白每個人都需要智慧、需要提升,所以我最先想到家人,於是就接引弟弟家祥師兄入門,一起追隨 師父禪行。剛開始依教奉行,對佛理很有興趣,但是不明白;每到共心會所,就會一直問師兄姐佛理,當時還會擺放達磨血脈論,第一次看覺得沒什麼,加上急著懂佛理,行得不多;有次幹部護持我:『不要著在語言文字,要去實踐。』所以我就不再執著,就是依教奉行,先落實行出去,分享接引、每天恭讀週報,後來再看達磨血脈論,覺得驚訝與震撼,發現字字句句都是對生命的真實義,針針見血。因為想要跳脫命運定調軌道,也很想知道 師父多年來對弟子開示了什麼?依教奉行中,把禪行週報全都看完,一個月後就可以禪定一小時,把自己準備好,跟接引人說我要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接引人很訝異!其實當初的想法很單純,就是「 師父怎麼說,弟子就怎麼做」。在第一次參加 師父親帶的南部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後,盈昇向 師父真心發了一個願:『盈昇絕不會錯過任何一場 師父親帶的南部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
 
  入門一個月左右,正在找餐飲業的工作,在面試時跟主管說:『我在修行,除了每週六都要回台南參加大法會見 師父外,其餘的時間都可以讓您安排。』主管考慮後答應,然而餐飲業假日是最忙的時候,沒多久,主管和同事一直叫我週六留下來幫忙,雖然心裡多少怕被講閒話或被排斥,但我仍婉拒,以堅定的心要見 師父。在工作上全力以赴做好,找時間跟同事分享接引,約5個月後,感到生活及工作還是起起伏伏而產生疑惑,心想:『這是我要的人生嗎?』在某一天早上,想起恭讀一篇禪行週報,感恩 師父對我別教,週報中 師父開示:『依教奉行,工作、家庭、生活隨順圓滿。』感恩 師父當下安住我的心,不再擔心與疑惑,也重新升起相信 師父的心,立馬提離職並開始找新工作。
 
  第二份工作是部隊團膳廚工,本來是要在內場備料切菜,工作第一天,卻馬上在主廚旁當助理,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因為學得很快,邊做邊學。沒幾天,主廚主動要教我全部廚藝,我藉機跟主廚說我在修行,每週六都要回台南見 師父,主廚非但沒有刁難,每到週六留守時,都會讓我請假或為我整組調班,讓我安心回台南見大佛,後來甚至要我掌管整個廚房,還親自幫我跟老闆娘談薪水。在學習過程中,也認識一位新進同事一起煮菜,同事雖然很認真努力工作,但常常做錯被念,看到同事的狀態就想到未入門前的自己,就想接引他。在關心分享一段時間後,同事也願意入門試試;但到當天要來共心會所的前幾個小時,就會發生狀況,像是家人突然要帶他出門、手腕舊傷突然發作臨時跑去看醫生。到同事的媽媽好奇我要帶她兒子去哪裡?我也不知哪來的勇氣,在電話上邀約同事和伯母喝咖啡,也藉機互相認識,盈昇再次分享 師父,最後母子倆一起來入門,真的好感恩 師父。
 
  雖然這是穩定且高薪的工作,但因幾個月下來,每天都要凌晨四點起床,一直到下午5點以後才能下班,工作時數太長,導致去到共心會所都很疲憊想睡覺,精神無法集中,回到家時已超過10點,一禪定就馬上睡著,根本無法好好禪行,覺得會阻礙禪行,所以就決定離職。第三份工作在早午餐店,老闆娘是剛入門的師姐,也忙於工作賺錢,禪行有空才做,每月只休兩天假。面試時,我也是跟師姐說週六都要回台南見 師父,其他時間都可以上班,師姐同意後隔天就開始上班。工作時,老闆娘師姐很有耐心的教導我,空閒時間我都會關心她的生活,還有禪行狀況,每當週日上班時,我都會找時間跟師姐分享週六參加大法會時, 師父的開示及自己的體悟,且護持師姐要每天禪定滿30分鐘以上,告訴她一定要來見 師父,最後與她的接引人俋淳師兄一起共心護持師姐傳法,準備一起親見大佛。師姐從那天參加完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後,隔天上班就跟同事說:『以後每週六固定休假,因為她也要回台南見 師父。』還馬上接引了平時很少互相關心的會計妹妹來入門,師姐心中無比的感恩 師父,從中更體會 師父的慈悲,也真正開始相信 師父。
 
  入門約一年後,盈昇回台南工作,也在家照顧爺爺奶奶,回想這一年,盈昇從不缺席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不論換到什麼工作,都持續地跟身旁的同事分享,因為盈昇知道此生是來追隨 師父。在應徵工作時,都會真心且堅定的跟對方說:「我在追隨 師父修行,星期六一定要見 師父。」在工作上全力以赴,用智慧來圓滿,榮耀 師父,盈昇如實的實踐一心追隨 師父大願大行,業力都交付給 師父,生活上的一切,真的都會隨順圓滿,無比感恩 師父。目前從事居家清潔的工作,能有更多的時間利益眾生,也透過工作認識更多人,將 師父的慈悲真愛,分享給身邊每個人,雖然有時會加班趕工,但晚上一定會安排時間參加禪行活動及護持,更會排除萬難北上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
 
  隨著我跟弟弟依教奉行一段時間後,有天發現我的脾氣變得很多,不太容易動怒,就算阿公或爸爸發脾氣時,都可以心安心定的去面對,我聽到的不是言語中的傷害和瞋恨而是愛。因為就是家庭共業,明明是關心卻彼此針鋒相對,弟弟家祥師兄也開始對家人多了一份關心,也慢慢學習懂得為家庭付出。感恩 師父讓我明白什麼是愛?感恩 師父渡化家人之間的共業,如今一家人可以坐在一起好好吃一頓飯,可以互相關心彼此的生活和工作,也聽爸爸訴說這幾年來的苦與無奈,感恩 師父圓滿了家人間的恩怨情仇,雖然爸爸目前不適合禪行,但至今,爸爸都會全力護持我,讓我可以北上見 師父。
 
  因為鼻子過敏,一到冬天或隨著溫度與氣候的變化,一定噴嚏連連,擦鼻涕擦到鼻子很痛,在生活上造成很多麻煩與困擾,從看西醫到吃中藥,再到鼻子針灸,和著鼻水和血水,很噁心與難受,但也只有舒緩一陣子而已,怎看都看不好。入門依教奉行,約五個月後的冬天,才發現鼻子過敏好了,驚覺原來沒有鼻子過敏是如此的輕鬆;在部隊時,車禍受傷的左膝蓋,入門前都會因溫差的變化而隱隱作痛,看醫生針灸都不會好,也在依教奉行中,不知不覺的好了。感恩 師父照顧好弟子的人身法船,若不是 師父,盈昇不知還要再承受多久身體的病痛。
 
  曾經因連續下大雨,當時清潔工作不多,收入是吃緊的,原本想打給之前有聯絡上的客戶,問看看是否有清潔工作機會,心裡浮出擔心時,護持自己先禪定,心要安定,相信 師父。禪定後,盈昇想起有位朋友剛離職,雖然分享接引多次,決定還是先邀約他出來吃飯關心,再次分享接引,先把客戶的事情擺一邊。感恩 師父,盈昇與朋友關心分享將近2個小時,當即將圓滿時,朋友去接電話,而盈昇的手機此時也響起,一看無比的驚訝!原來是早上心中想到的那位客戶要預約清潔時間,心裡無比的感恩!原來 師父都知道,真實體會到 師父從不委屈依教奉行、利益眾生的弟子。
 
    入門已5年多,回首一望,深深的體會到,當時如果沒有入門,絕對沒有現在生活一切的圓滿,更不知道未來何去何從?在入門依教奉行過程中,懺悔自己還有很多人世間的執著與貪婪,總是想方設法要賺更多錢,借錢去投資,到最後還不出來,還要麻煩家人出面處理,沒賺反而賠更多,真是很無明。盈昇也體會到入門再久,沒開悟提升,仍會在原本的命運定調軌道任由業力摧殘,直到家中重業引爆,才真心去面對自己的狀態,傲慢、名相以及不真。
 
  盈昇真心向 師父懺悔,也跟家人懺悔,內省到自己認假為真,認貧窮為真,認功名為真,完全沒大信 師父,仍一直在追求人所認為短暫的這一切美好,而不是真心來修行的。也從中體會到修行不是為了生活可以大富大貴、隨順圓滿,因為靈性的自己,並非來人間追求享受與承受苦難,靈性得人身就為了追隨明心見性的 師父,成佛利眾而來。盈昇也更能體會到 師父弘法的艱辛,之前都會捐錢做善事,甚至領養小孩多年,因為想幫助他們;入門後在當週的一場共心會上,聽到老師分享弘法護持金的真實義,會後就跑去了解弘法護持金的說明;聽完之後就決定將原本的捐款轉為護持弘法護持金,讓 師父可以救渡更多苦難眾生。感恩 師父讓弟子明白生命的真實義,明白開悟何其重要與尊貴,盈昇願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佛子滿天下,聖花佛果實。
 
  鼓勵在座每位同修,先試著依教奉行, 師父絕不會委屈弟子,當初我是為了求工作圓滿而來,不論您入門原因是什麼,要依教奉行,開悟就能跳脫原本的命運定調軌道,工作、生活一切都能智慧圓滿, 師父不是給我們所想要的,但 師父卻給了我們最需要的,給了我健康的身體、給了我家庭的和樂、工作的順遂,讓我心安心定,更讓我明白此生所為何來,明白是要來成就此生最大的圓滿「成就佛道」,相信隨著依教奉行,給自己3~6個月的時間,您一定會有自己的體悟與改變。
 
  佛弟子黃盈昇,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此生貫徹始終依教奉行,大願大行,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直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黃盈昇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