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耐煩的威武壯漢變溫和柔軟的禪行者

多年的腰傷及家人感情因為全力以赴的依教奉行得以圓滿順遂

(豐原)吳建男

2020-05-08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是吳建男,今年49歲,2015年10月入門至今4年6個月,在一家保全公司任職,年資25年,目前服務於后里麗寶outlet mall。
  
小時候家裡變故、父母離異,為躲債而時常搬家轉學,在沒親情、沒安全感的環境成長,小小心靈受傷嚴重,自閉、孤僻、不愛與人接觸、不善溝通,只要感覺自己被欺負,就用練柔道的身段激烈反應,年過30歲後,運動傷害的狀況慢慢浮現,尤其是腰部的酸麻刺痛,隨著年紀增長更加劇烈,常常睡醒時要在床邊坐個5分鐘,等腳麻退散才能走動。西醫說:根本解決是要開刀;而我只用中醫療法。中醫的治療就是推拿、針灸、電療,吃自費的藥,每個月醫藥費約4-5千元,每次的療程都要耗費半天時間,常常在想這個痛要折磨到何時呢?
 
有一天到共心會所載太太時,一位師姐跟太太正在說話,我走過去時,那位師姐跟我說:過幾天會帶著小朋友到你家坐坐聊聊天! 我因孤僻不愛與陌生人接觸,且因為客人來家裡要整理,索性賣太太一個面子,免得每天在那邊碎碎念,就說:好吧!我跟你去。
 
2015年10月05日晚上來到豐原共心會所,發現好多跟我一樣的新朋友,因陌生人多我又有點不想入門,但看到引導的師兄師姐都很有耐心、很熱心、很有禮貌、有組織的安排引導,又看到會所那種祥和的氛圍,讓我的心很安定。
 
第一次踏進共心會所感覺好溫馨,傳法的師兄師姐教導時頭腦是一片空白,直到代 師弘法的老師坐上法台時整個心才安定下來,老師帶禪定時腰痛部位開始刺刺得好像在針灸電療是舒服的,因腰傷從沒安靜坐超過10分鐘,這一座是舒服坐完全程,不可思議痛處好像好了一半。
 
第二次進共心會所好像進到自己的家,老師帶禪定時,腰痛部位又開始力道更強的抽痛,熱熱的刺刺的整個大背肌像被電療一樣感覺超級舒服,我還用手摸背看是不是背後有人,我很清楚自己的腰痛至少好了九成,當我還沉浸在禪定時的舒服,法會就圓滿了,心裡想著:下次要再來!
 
第三次到共心會所想要來享受,但那次的禪定沒任何感覺,整過程像似時間及所有的事物嘎然靜止,渾然不知禪定圓滿,心想:這就是我要的,這個 師父應該是真的!! 禪定的感覺真的很棒,我絕對每日一禪定,不敢怠墮,也因為很喜歡到共心會所,所以每周參加共心會或教導會至少兩場。聽師兄師姐說:等符合資格後可以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可見到 師父本人!那時我真的很想參加 師父親帶的法會,但因工作關係無法假日休息。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弟子的苦 師父都知道,入門後工作開始出現變化。20年沒休過假日,居然在入門一個月後的星期六開始可以安排休假了,讓我如願以償地終於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 以前我在工作上很嚴肅,入門後個性變溫和,也因這樣的改變讓工作氣氛變好,人員穩定後工作相對輕鬆,才有辦法讓建男在休假日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一場大法會有3、4千位同修魚貫進場,看著人群這麼多確實很驚人,更體會到 妙禪師父一定是真的才會有這麼多人願意追隨祂,心中升起對 師父更高的尊敬。
 
感恩 師父!感恩先前師兄師姐護持弘法護持金才有在地共心會所的成立,讓與 師父有佛緣的弟子就近禪行。感恩 師父!把我的腰治好,建男升起對 師父的感恩,一聽到有弘法護持金可以護持,就將節省下來的錢拿一部分出來護持以表達我對 師父的感恩,自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隔月領獎金時竟比以往多了2萬元,心想有 師父真好。每次要離開禪堂都會聽到師兄師姐邀請大家真心供佛護持 師父的隨喜功德金,建男想起老師說的只要真心護持不在金額多少, 師父都會在法界將人間財轉化為無量的法財,因為弟子的願意,發現偏財運超差的我居然對中發票1萬1千8百元,當時心中只有滿滿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讓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建男加入共心會所護持團隊,因禪行穩定,幹部同修開始邀約建男加入共心會所護持團隊的交通關懷組,護持內容是要協助引導同修將機車停好,因建男的工作接近周年慶勤務相當繁雜又缺人,已一個月沒半個人來應徵,每天都很累,下班後還要到會所來護持引導同修停好機車,打從心裡不願意,原本還在猶豫該如何拒絕,但當師兄師姐再次邀約,也知道護持他人其實是護持自己,沒想到就在連續護持3星期後,不可思議的是公司的人員竟然就補齊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門後,因為身體變健康,工作變順利,這麼好康的事讓建男就很想與親友分享,後來陸續接引了10多位親友入門,聽過我分享的人超過百位,遇到熟識的人沒想很多、只想將自己的親身經歷分享出去,只要願意行, 師父的千手千眼都非常熱心一起共心護持,在接引過程讓我看到有人比我還苦還累,工作收入不穩定、為三餐在煩惱,大家都有很多說不出口的苦,內心深處都藏著不想被別人發現的創傷,讓我更加體會慈悲與感恩的真實義,對任何事都要感恩,每件事的發生都一定有意義,真的只有大成明師 妙禪師父能渡化眾生的業。
 
2016年2月公司通知準備調中壢sogo,這是個好職缺,年薪會多30萬,休假會多5天,又有副手可協助,只做督導工作,做得好的話可以再升職,心中只有滿滿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按照公司的流程是二星期內會發人事命令,但等到6月1日才正式發出人事命令。上任後才知道5月2日因保全疏失發生重大竊案,損失近300萬,原本的主管被緊急撤換,心中萬分感恩 師父的救贖、讓弟子免於職場上的災難,也因為此事件讓弟子有在公司展現頭角的機會。因公司保全的角色在業主眼中的分數是零分,幸好我有 師父開啟我更高的智慧,所以我只要讓團隊每天好一點都是在加分,半年後果然頗有成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妙禪如來再示現大威德力,因我的資格符合集團需求,2017年10月中旬通知我大陸分公司華南區有一個經理缺,這是夢寐以求的職缺與嚮往的地區,薪資是目前的一倍,福利更勝目前,因業務關係要常跑大陸各省分,等於可以免費遊歷大陸各地,心中更是滿滿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所有細節大致上都談好了,就等公司派人來接我的位置(其實也可以直接去任職、但遵照職場倫理,選擇先等待)。建男將這消息回報組內,也同時在想:去大陸以後要怎麼禪行呢?要怎麼護持任務呢?要怎麼參加如正法大圓滿法會呢?這是我禪行以來第一次恐慌,意識心與靈性好像在拉拔,意識心說:「先去再說,不順再回來!」而我的靈性卻處在莫名恐慌中。沒多久就聽說大陸那邊的工作職場不太好,不宜就任;而台灣這邊有二位一級主管離職,無人可接替我目前的工作,調派的指令暫時停止,這時心裡反而有些高興不用去了,因為如果沒有 師父的保護,建男可能會掉進萬丈深淵回不了家也會中年失業。隔年年中大陸分公司的業務果真出了問題,調派過去的台籍主管全部被解雇,這件事讓建男更加明白凡人是無法看清眼前這些事物及背後的真相,更不知道 師父在法界是如何妙轉的,真的唯有大信 師父,紮實依教奉行才能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
 
入門前與兒子關係總是在冰點,好聲好氣的他都不聽,等到我抓狂後他才不甘不願的去做,我入門後依教奉行乖乖照做,自己的脾氣變好,管理方式變柔和,兒子也開始會主動問候,非常感恩 師父讓兒子知道父母的愛,我們也希望 師父保護我們的心肝寶貝,我們很感恩 師父願意接納弟子的願,兒子於2016年6日入門也成為 師父的弟子。
 
2017年5月兒子申請入伍當自願役特戰兵,當時太太超級擔憂,就一個兒子,當兵就算了還去當特戰兵,而我認為男孩當兵後才能成為真正的男子漢,況且還有 師父在保護、怕什麼!太太回報給輔導組,回報後就會接通 師父的力量。兒子結訓時要執行5次高空跳傘,有4次著地時傘被一陣風輕輕帶起人輕鬆著陸,其他同學都摔得哇哇叫。後來兒子結訓分發到山訓營區指揮官的傳令兵,是當兵最涼的位置,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讓當父母的我們可以不那麼掛心兒子。
 
在2016年6月轉到中壢共心會所後並沒有護持任務,建男向 師父發願,願意加入共心會所的任何護持團隊,一個月後開始護持聖物任務,才知道每個聖物 師父都開過光,都是獨一無二的,護持聖物如同護持 師父,每次護持都要用心如一。建男也看到會所化妝室的清潔、地面的整潔、蒲團椅子的鋪設、明亮的燈光、良好的通風,都來自一群發心同修共同護持完成的,大家都因為有 師父而像一家人的齊聚一堂,看見大家護持都很法喜,自己也跟著法喜,這讓建男體會到什麼真心,什麼是團結共心,心中更升起我願意的心,我願意站出來。
 
建男在工作上脾氣強悍無比,可是回到家看見太太就像老鼠看到貓,她的靈性位階應該是比我高,不然怎麼那麼怕她呢?生活上常常為了瑣事而不愉快,如吹完頭髮要將頭髮掃起來她就是不掃,屋內垃圾只能丟乾的,濕的要丟戶外垃圾桶,她也都亂丟,吵架都是冷戰或認輸收場。而我們二人入門後似乎不再吵架,頂多就是鬥鬥嘴,現在如有什麼爭執時,她就說:你也不想想我是你慈悲的接引人,我就回說:是是是,慈悲的接引人,不然就說:你敢罵 師父的心肝寶貝!夫妻本是相互欠債的,在命運定調的軌道誰也無法跳脫,因來到 師父座下我們夫妻之間感情真的變得越來越好,感恩 妙禪如來化解我們累世的恩怨情仇。
 
因職業與運動關係,在某個契機下成為  師父護法,心中真的很法喜很感恩 師父慈悲接納無明傲慢的建男,更感恩 妙禪如來的安排,讓建男的專業可以被用,小時候很怨恨父親強迫我去學習柔道,入門後才體會到人生中所發生的一切都是有意義的,在護持任務中更深刻體會到全然交付讓 師父引領,隨時調整對準 師父,行在 師父的中道是有多麼的重要。
 
佛弟子吳建男要向 師父發願 - 我願接受任何的護持與調整,我願意站出來護持任何任務,我願成為 師父可用的大法器,此生絕對要明心見性 見性成佛 利益十方眾生 以報佛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建男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