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教奉行後,終於明白「心安心定」是什麼感覺

不再執著是非對錯,打開心門將心比心

(豐原)陳孟瑜

2020-05-31


  
  
我叫陳孟瑜,102年7月入門,當初入門,只是因為接引人一再邀約,不好意思拒絕下而來聽分享會,本來想聽完快點閃人,卻也因為師姐們的熱情,不好意思填下入門申請單。
  
入門後,並沒有覺得襌行對我是重要的,老實說,我一點也不想要來共心會所,當時我的工作是美容業,每天最早20:00下班,有客人的時候,甚至忙到22:00才下班,我認為禪行是有錢有閒人才會做的事,我每天回家,陪小孩、睡覺的時間都不夠了,根本沒有時間禪行,更不了解禪行和我之間有什麼關係!
  
因為我的小孩念的是南陽國小,說也奇怪,入門後的那天開始,我每天送孩子上學,就會遇到洪麗娟師姐,第一次她問我,「孟瑜師姐,妳都沒來會所,在家裡有沒有禪定?」我回答:「師姐,我和佛無緣啦,禪定沒一分鐘就睡了。」然後趕緊閃人,想不到第二天,第三天每天都遇到,她總是很堅定的告訴我 師父的好,希望我給自己機會,如果沒有依教奉行,靈性佛會離我而去,很懺悔,當時無明的我,覺得師姐真的頭殼壞了,哪來的靈性佛?我甚至希望明天不要再遇到那位麗娟師姐了!
  
就這樣,我有一搭沒一搭的來共心會所,總是聽著師兄姐們說入門後總總的改變,心安心定,一夜好眠,身體變好、等等,直到有一次,我聽到名縈老師在台上說:「慈悲的 師父,不但保護著我們,甚至護祐著我們未入門的家人。」我心裡想,如果 師父不是真的也罷,但如果是真的呢?我的家人會受到保護,為什麼不試試呢?我決定找媽媽來試試看,她吃了20多年的安眠藥,如果 師父讓她不再吃安眠藥的話,那…  師父就是真的!。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媽媽入門後依教奉行,短短兩個月的時間,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不用靠安眠藥也能入睡了!而我也因為要護持媽媽,必須常常來共心會所,在參加多次的襌行教導會中,漸漸明白禪行和我之間的關係!也相信 師父真的如實保護著依教奉行的弟子,每當我想來會所時,我總是向 師父發願,希望今天早點下班,我想要去會所,真的很神奇,那天的客人總會很配合的白天就來,不會有客人預約太晚,讓我能順利的去會所!
  
開始依教奉行後,在師姐們的邀約下,我加入了會所的護持團隊,也護持了弘法護持金,更感恩加入了接引團隊。在這些過程中,不但更融入共心會所,不再覺得來會所很陌生,也突破了自己很多不足和習氣。因為以前念書的時候,老師在台上上課,我在台下聊天,說著說著就比老師大聲,但當老師請我上台的時候,我的聲音就比老鼠還小聲。感恩 師父,現在可以跟親朋好友分享我的體悟,我知道是 師父讓孟瑜找回自信和勇氣。
  
依教奉行後,終於明白體悟到,原來師兄姐們,說的「心安心定」是什麼感覺,以前上班最怕接到老師的電話,因為活潑好動的兒子總是常常受傷,不是跌倒額頭縫針,就是下巴縫針,甚至擔心戶外教學他會不見,現在有 師父,我的心很安定不再擔心了,雖然他依然非常頑皮,但不再像以前一樣常常受傷,他也非常相信, 師父在保護他。以前怕自己過於溺愛小孩,總會狠狠修理他的方式來管教他,其實自己心疼的要命,現在 師父開啟了我的智慧,我不再用打他的方式來愛他了,現在,他很喜歡和我一起看心得見證的影片,一起恭聆佛曲,然後我會告訴他, 師父會陪在你身邊保護你!
  
身體還算健康的我,曾經因為車禍造成的脊椎痛,不能久坐,也不能往後仰,入門後也改善了很多!感恩 師父更圓滿了孟瑜想讓 師父親帶的願望,因為服務業星期六日是不能休假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我真心向 師父發願後,在離職後短短10天,就妙轉了一份朝八晚五,週休二日待遇也不錯的工作給我,讓我能夠如期參加 師父親帶殊勝的大法會,而每當我工作上遇到難關的時候,更會適時的出現貴人相助,我心裡清楚知道這一切都是慈悲的 師父給的圓滿。
 
以前,對於是非對錯很執著,對家人沒有耐心,總是為了一點小事發脾氣,入門之後,透過簡單的依教奉行,發現自己懂得站在對方的角度思考,凡事不再執著論是非對錯,也會試著去理解別人的用心,也透過分享襌行給親友,更明白原來生命的真意義是什麼,不單單只是為了讀書、工作、結婚、生子……這些事而來, 師父要帶我們回到如來上帝的家,更要我們也無私的將這份 明師真愛不斷的傳揚下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弟子無明以及還不相信 師父的時候,不但沒有放棄我,還派了那麼多的千手千眼來護持我,讓我可以在還算平安幸褔的時候就來到 妙禪師父座下,接受 大成就明師的引領與護祐,也很懺悔因為自己的傲慢而浪費了8個月的時間才願意相信,在此鼓勵師兄師姐們,打開心門,試著簡單照做,別人說的再好,也要您親自來驗證,才會有屬於您自己的體悟與見證!
 
當我將心門打開,扎實依教奉行開始後,很神奇的,我就不曾在校園裡遇到麗娟師姐了!
 
佛弟子陳孟瑜,在此向 妙禪師父發願,誓願追隨 師父,以 師願為己願,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