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終於安定了

持續修心和利他

(彰化)張瓊偲

2020-07-30


   我是張瓊偲,於2014年11月入門,至今已有五年多的時間。回想當初會入門,只是單純相信朋友不會騙我,而直接來聽禪行分享會入門,朋友向我分享的並不多,在尚未開悟時,每當想起對於自己為何會入門這件事,總是感到相當莫名其妙,隨著依教奉行逐漸慢慢開悟後,才發現原來是靈性在渴望,靈性渴望能夠追隨 大成就明師回到如來的家。
 
   初入門階段時,因我的接引人在北部不常見面,再加上自己對金錢有所執著常將工作擺第一,所以不懂得、沒有好好依教奉行,但靈性似乎一直在提醒著自己不能離開 師父的大法船,最終成為了每三個月就打卡一次的同修,日子一眨眼,一年半的時間就這樣過去了。很感恩當初關心護持我的韻佳師姐,知道我晚上時間都要工作,所以鼓勵我參加台中共心會所週三及週六中午場的禪行教導會,並護持我填寫護持團隊的單子。當下我迅速就選擇護持鞋置物櫃組,因為離門口較近,共心會所一圓滿自己便可直接拎包、拎鞋快速離開,感恩師姐為我爭取讓我有補行功德的機會,透過簡單融入護持團隊過程中與 師父佛心印心,約莫半年後,瓊偲很法喜的開了一個小悟,開始相信真正的自己是靈性, 師父的妙法就是這麼不可思議。但人真的好無明、習氣很污濁,即便開了小悟,卻沒有好好依教奉行,以及 師父親帶的殊勝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總是找遍各種藉口推託不去參加,這樣不珍惜的心,慈悲的 師父其實都知道,在2016年12月底, 師父慈悲開示做了部分調整,有部分同修由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轉回成新班同修,當被通知到要圓滿的當下,只感覺自己明心輪悶悶的,像坐大怒神一樣從最高點跌到谷底,當時就回了一句:『怎麼會是我呢?』輔導組長護持我:『因為還不夠珍惜。』
 
   為了能夠以最快的速度回到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我重新開始認真依教奉行,終於在2017年4月回到了 師父親帶的法會。那時瓊偲是護持場外引導組,在法會圓滿時可以恭送 師父離開,我永遠記得那一幕,弟子有幸與 師父四目相望,並向 師父揮揮手,當下從明心輪傳來了好雀躍的感覺,與一般的快樂不一樣,這樣從靈性發出的喜悅至少讓我三天晚上睡不著覺,老師曾護持說過那是因為靈性與 師父佛心印心,太法喜了。平常的睡眠時間雖然少,在工作上卻一點都不覺得疲憊,精神反倒滿滿。這也讓我突然想起2015年5月第一次見 師父,就收到了 師父的禮物,記得當時參加完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離場後正準備去用餐時,突然間接收到一則訊息,因之前有投資外匯,但外匯公司倒閉了,我揹負了50多萬的債務,另外欠我債的債務人也是無力償還,而弟子只是珍惜出席每次 師父親帶的法會, 師父就開始妙轉這樣無力的境,間隔了九個月,債務人說要每個月固定還兩千元讓我減輕壓力,而目前已經增加到每個月固定償還三千元。
 
    這次回到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後,我開始紮實且持續地依教奉行,家庭、自身、工作都有了正向的改變。
 
   瓊偲的大姊自從高中畢業旅行回來後,精神上有了狀況,情緒會變得很容易激動,甚至還有暴力行為更在家裡大吼大叫,就像一顆不定時炸彈,直到有一次當我在禪行教導會上聽到老師說:『家族的共業,有時會由家族裡的一人獨自承擔。』這時才知道原來是姊姊揹負了家族的共業,尚未開悟前我總是用人的角度去對待姊姊,也會以眼還眼,後來開了悟後,終於能體會到姊姊身不由己的辛苦。姊姊的呈現在透過自己紮實依教奉行後也有了改變,姊姊平時在教養院生活,只有每年春節會回家過年,很感恩 師父,當我成了千手千眼開始關心同修後,姊姊每年的狀況越來越好,2019年春節,姊姊在家不會吼叫了,也不會跟我起衝突了,甚至可以很自在地聊天。
 
   由於媽媽癌症、弟弟智能不足、姊姊精神又出了狀況,處在辛苦家庭背景成長之下,養成了自己心不定、自卑以及對未來的茫然與恐慌,當時我是靠找朋友慰藉來抒發,卻沒什麼效果,很感恩 師父,只是透過依教奉行,現在的瓊偲『心』安定了,對未來不再恐慌了。而透過身邊師姐的分享,在紮實依教奉行後,我的臉色不再暗沉、痘痘的狀況也明顯改善,師姐說:『現在的瓊偲,臉都是亮的!』
 
   現在對金錢的執著也變淡了,在成為千手千眼幹部之前,原本早晚都有工作的,能前往共心會所的時間很有限,瓊偲很想把晚上的工作辭掉,但又害怕少一份薪水,無法支付每個月的債務及生活支出,很感恩 師父的妙轉,後來得知晚上補習班剛好也要收起來了,看似逆境,卻是讓自己突破開悟的更好機會,利益眾生的時間變多了,也可以護持自己好好禪行,更是珍惜護持隨喜功德金及弘法護持金,現在我有一份很符合自己期許的工作,薪水不僅符合當時的設定,更在半年內就調整了兩次薪資,遠遠超過一個月的弘法護持金金額兩千元,且工作上也不需常加班、週末可休假,可以有更多的時間利益眾生,因為清楚知道人生不是來追求功名利祿,而是來追隨 師父回家的。比起原先所處的辦公地方是充滿菸味的,感恩 師父的妙轉,瓊偲很快就調了崗位,到了沒有菸味的辦公環境裡,可以好好照顧自己的人身法船。感恩 師父帶領弟子跳脫了原本的命運定調軌道,現在的工作薪資及福利都是以前不敢期待的。
 
   感恩 師父讓瓊偲躲過了幾次的車關,一次在雨天中機車打滑,依當時的狀況,知道機車一定會倒下,但在倒下前感受到一股溫暖的力量保護著我,結果只是輕微的擦傷;而另一次是 師父保護了我免於一場可能的大車禍,透過下班打卡時間知道第一個路口會遇到紅燈還是綠燈,而通常瓊偲都是準時下班遇到綠燈的,但那一天打卡時間就是比較晚,在那一個路口遇到了紅燈,眼前所發生的事讓瓊偲當下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因為當時有一台大型的拖板車載了笨重的物料,物料突然從機車道脫落,知道若不是當時正好遇到紅燈,根本無法預料會遭遇什麼樣的危險狀況。另外還遇到了兩場車禍,還上了調節委員會,一個是對方對賠償金獅子大開口,另一個則是累及一位婆婆受了腳傷,但在 師父的妙轉下,第一個事件最終因對方證據不足而不需賠償對方任何的金錢,第二個事件是在上班期間發生的,傷者剛好是老闆娘的親戚,老闆沒有追究我的行車責任,傷者更是體貼瓊偲家裡的不容易,而不收取任何的賠償金。
 
      師父慈悲開示要我們持續『修心』與『利他』,最近在修心方面有了一些體悟,體悟到生活與禪行是一體的。以前常執著在下班了就要準時離開,沒辦法接受任何一點的加班時間,但透過修心,知道了自己不夠有智慧圓融圓滿,因為當天若是需要加班的話,一定是有工作在趕,但自己卻沒有體恤公司辛苦的地方,懺悔自己沒有將禪行中對同修的包容用在自身工作及同事上,因此發願要把禪行與工作合一,在工作上也要榮耀 師父。
 
   佛弟子張瓊偲向 妙禪師父發願,發願要更真心、更珍惜,成為 師父透明的法器,持續突破開悟,願全然交付自己的意識心,懇請 師父慈光引領。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張瓊偲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