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一步一腳印,紮實修心利他中突破

真心面對愛抱怨習氣,以及與家人之間的共業

(竹北)李佳欣

2020-07-28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給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我叫李佳欣,在2014年入門,很感恩至今在 師父座下已邁入第六年,但也很懺悔現在才寫出自己的心得見證。入門前,是佳欣處於人生最低谷的時候,婚姻觸礁,父母親始終不能接受同意我離婚,佳欣獨自帶小孩在娘家,為爸媽帶來負擔,同時在準備考試就業,當時壓力很大,每日醒來都感覺是作惡夢。一日深夜望著天花板,對天上的神靈說如果能夠幫助我的,求您們能夠找到佳欣。

 

    不久,一位大學同學忽然祝佳欣生日快樂打電話關心我,了解我的狀況後。跟我說我的 師父能幫助你,邀約去聽禪行分享會。這對原本多年是基督徒卻有這樣命運的我來說,已經不相信任何宗教。但因為壓力過大,又在大學同學鍥而不捨的邀約下,幾個月後,佳欣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念頭,硬著頭皮試試看,去聽了分享會後立即入門。

 

    記得第一次開始禪定那天,佳欣就發現母親的責備變少了,不再不停追著佳欣責罵。佳欣在接引人和輔導幹部的護持下,積極的禪行,每日禪定,上禪行教導會,也不斷嘗試接引分享朋友,以及因消費所接觸到熟識店家員工或老闆。

 

    當我願意好好依教奉行時,   師父給了我太多的圓滿,本來念書多遍但成效不彰的我,竟然筆試成績全部拿到90分以上,本來口條不順,在口試現場竟然莫名不緊張很輕鬆,講話非常順利,也取得高分。在順利通過考試後,佳欣調整自己的弘法護持金從每月1000元調整為每月2000元,神奇的是,才剛發願護持,不久該公司就發新聞稿調升薪資,不多不少就剛好是2000元。

 

    禪行一路上,從看不見未來的出路,歷經考上職場能夠就業,能夠圓滿婚姻,還能取得女兒的主要監護權以及扶養費用。真的是佳欣當初想都想不到的。但佳欣也很懺悔六年過去了,我的禪行生活也日漸怠惰,許多深重的習氣沒有積極面對, 師父開示要團結共心不對立、要發願一世成佛,我都沒有做到,感恩 師父的慈悲引領,今年年初轉換輔導組,我才看到了自己不見性的障礙,真心去面對,也使佳欣能夠再一次的重生。

 

    首先我調整自己禪行的心態,護持自己禪行要一步一腳印,要紮實。我打開心門開始融入輔導組,不管順與逆,每天都會向我的輔導幹部回報,我也開始用心閱讀並回覆平台同修的分享,同修的平日生活分享,都是很實際的反映出佳欣會碰到的障礙和習氣,能夠護持到我跟 師父佛心印心。

 

    過去佳欣雖然知道禪定很重要,但是不知不覺中禪定流於形式,任雜念紛飛,禪定總在雜念中度過,有次佳欣恭讀到平台上師兄姐分享禪行週報第45期, 師父開示禪定不要進入思維,要與 師父佛心印心。佳欣當下覺知後懺悔改正放掉思維,不再放任雜念任意飄,專心與 師父印心,實踐過後禪定不再像以往總是昏沉。佳欣也把禪定落實,發願要每日禪定一小時,過程也曾經有偷懶落掉,但隔天不定不靜的狀況讓我發出真心懺悔,現在每一天佳欣都會好好禪定與 師父佛心印心。

 

    當我禪行紮實了之後,佳欣覺知到自己遇事「愛抱怨」的習氣,先前職場上面對同事總是好多的是非紛擾,我回報輔導組我的負面,也去跟同事真心懺悔我的問題,我開始實踐不縱容自己講負面的話語,護持自己少開口。發現職場上平和許多,氛圍也都不一樣了。感恩 師父的慈悲教導,我也開始為同事付出,便主動整理平日大家都不想弄的髒亂工作區域,把自己的表單分類整理好,更方便主管閱讀,發現佳欣工作效率在不知不覺中逐漸提升,主管也一改以往的態度,對佳欣很尊重客氣,還會主動幫助佳欣,並肯佳欣的改變和表現。職場氛圍變得融洽,佳欣才體會到,原來都不是外境的問題,真正要內省懺悔調整的都是我自己。

 

    在轉換輔導組的過程中,佳欣對於過往的輔導組產生負面意識,覺得以前的輔導組不夠用心。但在佳欣逐漸紮實禪行之後,很感恩 師父開啟了我的智慧與慈悲心,一日心中浮起過往的輔導幹部,曾經給予佳欣的關懷護持片段。佳欣心中無限感慨與懺悔,當下立即發訊並打電話給過去的輔導幹部,我跟他真心懺悔自己深重的習氣傷害到他,也很感恩他長期以來對我的護持。

 

    佳欣知道 師父真的是 大成就明師,我非常想要接引利他,幫助 師父找回更多的弟子,原本還覺得自己工作環境單位小,沒有什麼分享接引的機會,但當我跟 師父發願能夠每日一分享之後,我腦中想到了以往沒有想到可以分享,但卻常見面的大學學生,以及跟佳欣沒有許多交集互動的餐廳大姊, 師父也妙轉來支援的股長同事,本來前幾天,佳欣工作都非常忙碌,根本沒有閒暇時間認識股長大哥,更別提到想要接引分享了。

 

    但是在最後一天工作日,佳欣便在心中發願希望能夠行出去,我便開口關心沉默寡言的大哥,從關心中了解股長的工作壓力,也提到以前曾有壓力導致胃不適頭痛的情形。佳欣更加決意分享,馬上表明自己是佛教如來宗入門6年的弟子,因為學長年長許多,佳欣也堅定地分享人生要修行, 妙禪師父是大成就明師,人生有既定的軌道,所以要修行不放任命運。就在發願一定要想辦法行出去之後,當跟他們互動時我印心體會到就是這一刻,便鼓起勇氣開口分享,也用訊息分享同修的心得見證,鼓勵他們聽佛曲,佳欣抓住機會就去實行。

 

    我的家庭從小與父母親的關係冷淡疏離,到如今是很親密而且彼此能夠談心關心的。感恩 師父讓佳欣從不知前世所做今世在受,到能夠主動懺悔相信是自己所為,一路上向爸爸、媽媽,甚至自己的女兒,佳欣都親身向他們懺悔。本來年幼的女兒一度因為佳欣忽然要上班,一段時間後一直不願理會佳欣。佳欣心中很痛苦,苦思卻不得改變,在一次禪定中看到自己連對家人都不夠慈悲,豈能夠利益他人?

 

    以往時間花在準備讀書希望考到更好的工作,希望能夠帶給女兒更好的生活,禪定中印心忽然起了非常想帶女兒假日去登山的念頭,向 師父懺悔發願後即知即行,當週便帶著女兒去爬山,沿路歸途女兒一直緊緊牽著我的手,而且非常高興的模樣,當下著實令佳欣對女兒非常懺悔,平日疏於陪伴女兒。

 

    此次活動後,女兒一百八十度大轉變,主動對佳欣好,在我下班回到家時馬上衝來開門,還拿好家中拖鞋給佳欣穿,真是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佳欣也真的非常懺悔,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不是用蠻力賺錢才是對女兒最好的,而是將禪行融入生活中,在這一世成佛利眾才是對家人真正的好。

 

    佳欣明白投胎為人,真的不是來虛度人生,人人皆本自俱足佛性,佳欣要好好的跟隨 師父修行,發願成為 師父的法器,很懺悔佳欣以前覺得自己有在做就是大願大行,今年才真正清醒覺知自己根本沒有落實 師父的教導,感恩 師父與千手千眼沒有放棄的護持,我才能再次更加落實生活即是禪行,當我們紮實的禪行就能夠覺知自己累世帶來的習氣,並持續的懺悔並實踐調整。

 

佛弟子李佳欣在此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並發願不斷利他開悟,實踐 師父悲智願行,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佳欣感恩懺悔合十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