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定智慧生 順利通過考試 面對人群不再倍感壓力

暴怒脾氣轉為溫和謙遜 與父親關係轉變 不再大打出手與家人相處和睦

(彰化)林祐宇

2020-07-30


  我是林祐宇,因為媽媽的接引,在高二時第一次入到 師父座下,那時因為體型肥胖坐不住,僅於入門那天到共心會所,之後再沒有踏進去過就退轉了。很感恩媽媽師姐,兩年來還是一直不間斷地和我分享,那時面臨要準備統測最後衝刺,由於深怕重蹈覆轍,如同當年考高中時因成績不佳只能讀自己不喜歡的科系,於是抱持著試試看的心態下,在考試前一個月再次入門。
 
  入門後,因為要試試看,偶爾被媽媽督促禪定,每週去會所一次,神奇的事發生了,在考試的過程中,冥冥之中,好像有股力量在幫助我,以往考試運氣不佳的我,寫考題時,即使只有一半的題目有把握,另一半憑藉感覺猜題的狀況下,也獲得不錯的分數,總體加起來我的統測成績,比平時模擬考的時候,足足多了100多分!推甄時,填了三間學校,收到其中兩間的面試通知,在收到通知的那一刻非常開心,過程裡也有貴人相助,就是媽媽同事熟識學校的老師,也在考大學的這段時間讓我漸漸打開心門,相信是 師父一直在護持著我。
 
  進到大學後,自己沒自信的個性比較不容易和同學交流,卻又希望可以快速融入大學生活,加上設計科系課業繁重,種種的壓力下,短短一個學期,就瘦了近20公斤,晚上更是熬夜到三更半夜完成作業,能去共心會所的時間幾乎沒有,但我把握每一分可以和 師父印心的時間,在晚上熬夜做作業、畫設計圖時,透過聆聽佛曲讓自己心安定,做完作業時間晚了,但 師父開示就算再忙、再累也要撥出時間禪定,即使禪定時間不長,我仍然這樣護持自己,那段時間非常辛苦,但我希望可以改變,因此,一直勉勵著自己紮實依教奉行。
 
  一個學期過去,這個學期利用假日練習丙級證照,就在寒假的開始去考試,好巧不巧我抽到籤王,過程中,突然發現我做錯了,但礙於時間還是不疾不徐的硬著頭皮到最後一秒完成。心中已有預料,應該是不會通過。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後來我是61分低空通過。感恩 師父沒有放棄弟子,在大二時,因為師兄師姐邀約共心,聽到師兄師姐們的體悟後,覺得 師父好慈悲,佛心印心渡化每一位依教奉行的弟子,讓大家都有正向的改變,自己也好想試試看,慢慢融入後,發現自己也越來越願意,更會安排時間到共心會所與 師父印心!記得大三時期有一段時間,上廁所小便會不舒服,有時候還會痛到流血,但是到醫院檢查時,卻檢查不出任何問題,醫生也束手無策,想起師兄師姐們種種不可思議的心得見證,試著讓自己更加認真的實踐依教奉行以及要求自己到共心會所,當大四畢業展之前突然發現上廁所不會再疼痛了,自己的身體狀況,竟然在不知不覺之中被 師父妙轉了!
 
  小的時候,脾氣很差,爸爸對待我們的教育十分嚴格,也會因為他的守舊的觀念常常一言不合就吵起來,身旁有什麼東西就摔什麼,最嚴重時還動手打架叛逆到打家暴專線,在父母眼中我就是一個叛逆成性、很愛哭鬧的小孩。感恩 師父!開悟後了解這些都是共業,而在我與媽媽依教奉行過程中, 師父慈悲轉動了家族共業,相較於以往,爸爸的態度柔軟許多,吵架動怒的頻率明顯減少。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入到 師父座下禪行讓我找回了自信心與自我認同,我不再像以前比較孤僻、憂鬱,無法接觸人群,透過依教奉行開啟智慧,找到了人際關係之間的平衡點,即使大學課業因素,需要主動去尋找模特兒與人互動,對我來說不再是一件難事。過去總是覺得,為什麼我們要來這一遭?做這些事情,有什麼意義?心裡一直覺得有什麼事要做,可是卻被身體禁錮著無法動彈,內心的聲音總是與實際的行為背道而馳。
 
  感恩 師父讓我在禪行中,明白真正的我是靈性,而此生是為了要找尋 明師,成佛利眾而來。感恩一切的發生,從不相信到實驗的心態印證,自己慢慢開始行,漸漸的再從相信到願意分享接引,一路走來很懺悔發現,現在的自己已經安逸了,大學時,為了想要讓自己改變,所以分享去接引利他,與 師父交換條件而依教奉行;直到現在格局視野被 師父渡化妙轉提升,明白依教奉行是為了自己的靈性,一切的改變都是 師父恩賜的附加價值,也發現接引其實並不困難,先透過簡單的關心對方,進而跟對方分享, 師父教導我們,這一生到底為何而來,祐宇深知自己的靈性不想要再受輪迴之苦。從現在開始,要練習發出想要成佛的願,即使還不夠真,但每一天都要這麼說,佛性本自俱足,直到有一天,一定可以發自真心要一世成佛,利益眾生的大願!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林祐宇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