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公主變乖女兒

開悟後懂得感恩父母,分擔家事,不再和家人吵架

(彰化)林姝嫺

2020-07-30


我生長在一個衣食無虞的家庭裡,爸媽很疼我,從小爸媽對我的期望很大,而我對自己更是超嚴格,所以養成了達不到要求就會很焦慮的個性。而我是屬於法體開的體質,從很小的時候就總會夢到惡鬼或屍體,也曾被靈障在夢裡欺負到嚇醒過來,在開始修行前,我睡覺都不敢關燈。這樣的個性再加上容易被干擾的體質,就算生活條件再好,自己都覺得活得好疲憊。
 
六年前,長期的壓力加上對未來的茫然,讓我吃不下、睡不著,真的特別感恩我大學的好姊妹聖文師姐曾經跟我分享 師父,聖文師姐跟我說, 師父幫助了好多苦難的弟子,當時的我,也好希望這位 師父能救救我。我撥出了電話,朋友和我敲定了禪行分享會的時間,但還沒參加禪行分享會前,我就已經決定要入門,慈悲的 師父就像一道光照進了我黑暗的世界裡,還沒入門、還沒聽分享會,朋友傳來的<還君明珠>佛曲就已經安住了我的心。這期間,我安定的參加了現在就職公司的面試,曾經,有幾位不同的算命師或會看相的朋友說我三十歲前會一直換工作,非常不穩定,但感恩 師父安住了弟子的心,入門後我沒再換過工作,入門六年,在這間公司也待滿六年了,同事們對我一直都很包容,也很友好。
 
記得當時聽完分享會後,我跟朋友說:『我什麼都不要,我只要心安心定。』我也記得第一次參加禪行教導會,提早入座靜心時,我原本閉起的眼睛像 師父在影片裡一樣不停的眨,在眨眼的過程中,有好多好多的白光,不刺眼、好溫暖,而在白光中我看見一個人穿著一身白衣,就和法相裡的 師父一樣,我知道是 師父在擁抱流浪的自己,因為弟子終於要回家了。更記得第一次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我坐在前方,當<還君明珠>佛曲一播放,我眼淚不可控制的落下,當時的自己佛理不通達,更對所謂住在明心輪的本尊元神沒有真實感,但自己卻已會對著心窩說:『我帶你回家。』真正的我們是靈性,靈性流浪了很久,想要回家。
 
一切的順遂並沒有讓我扎實依教奉行,生活的平順讓我再度回到了安逸的習氣裡,也讓我一心追求美術電繪,禪行總是被擺到了後面。直到去年生活遇到了難關,影響到正常生活,回報老師後,老師當時對我說過一句話:『當我們人太過無明,本尊靈性無法修行時會選擇自我毀滅,因為他投錯胎了。』我才開始學著對本尊靈性懺悔,懇請再給我一次機會,追隨 師父好好禪行。
 
從那時起,我開始努力接引。一開始只是為了讓自己的狀況能好轉才分享,但只要試著照做, 師父就給。第一個改變, 師父打開了我原本對別人緊閉的心門,妹妹師姐護持我,就把自己的狀況如實的告訴親友,並真心分享自己的體悟就好,就這樣,原本只顧自己、從不讓別人走入自己內心的罩子被打破了。隨著不斷的行接引, 師父打開了我的慈悲心,我想帶親友入門,哪怕早就知道對方不願意,也想多跟他們分享一點,這樣 師父就能多渡他們一點,就能幫他們灌注佛水。而 師父的大威德力真的很不可思議,扎實依教奉行不到一個月時間,我的生活恢復了正常,不再每天緊繃焦慮著。
 
從前的接引總是害怕別人怎麼想我而行不出去,當時老師護持我,我把『我』放得太大。我的心很狹窄,只夠塞一個巨大的『我』,但現在,心漸漸變大了,因為想要放進更多更多的親友,那個『我』相對變得渺小。
 
我最常分享的對象就是每天遇到的同事,我都會先關心他們的生活,在聊天中會看到他們的煩惱,進而找相關的心得跟他們分享,並邀約他們來試看看,當他們拒絕我也不氣餒,就再重新關心他們,再重新找機會分享與邀約。面對同事們的揶揄,我也不像從前那麼害怕了,我會護持自己要安定,然後把自己聽到的、感受到的跟他們分享,我是真的很愛他們,謝謝他們對我這麼包容,我也好想他們能來 師父座下而有好的改變,甚至能明白人生所為何來,沒有白來這一遭。
 
扎實的依教奉行方能真正開悟,而開悟後才是啟修之路。個性上, 師父開始一點一點帶走我隱藏很深的自卑。我的好友們其實都非常優秀,以前甚至會對他們關閉自己的心門,但現在因為懂得 師父的開示了,明白我們此生是來成佛的,明白每個人的特質或是人生際遇並非這一世造就的,而是累生累世所累積,他們現在的好,除了自己這一世的努力,還包括了宿世努力的修行,其實上天是非常公平的,因此我學會只跟自己比較,更感恩現在自己所擁有的一切。面對親友們的生活順遂,我由衷為他們感到開心,但也好希望他們的好能延續到生命終點之後,我會跟他們分享人生所為何來,我好希望透過分享,能幫助他們的靈性有機會回家。透過『修心』,我也開始正視自己,我知道,再多的業只要交付給 師父, 師父都能渡,但負向意識、那易緊張緊繃的習氣,透過發願讓如來、讓 師父做我本尊靈性的主,讓本尊靈性駕馭這個人身,而非頭腦意識來掌控,現在,我還在學著交付中,但姝?跟 師父發願一定要斷滅這個不見性的習氣。
 
以往我面對最親的家人,煩躁的心情使然也會忍不住與家人吵架,但隨著禪定帶來的安定,媽媽說:『現在的姝?脾氣變得好好。』我好感恩我的父母,他們從小就給孩子們滿滿的愛,因此我就像小公主一樣的活著,也不懂再多分擔點家務事,若是父母要求我們打掃或學煮飯,常常會因自己的怠惰習氣而作罷,但隨著禪行的突破,我突然體悟到,自己連這麼疼愛自己的父母都不懂得體貼,那遑論什麼去利益眾生呢?我開始學習煮飯,學著去分擔家務,我知道自己還不夠細膩,還常常做不到媽媽要我做的,但我願意去面對,會在過程中更謙卑去詢問,當一個孝順的好女兒,當 師父的好弟子。有天晚上,聽爸爸說他翻出了我們小時候的相冊,說我們都長大了,在那一瞬間,我感受到爸爸對我們好深的愛,我也好愛好愛他,我緊緊抱住了爸爸,爸爸因為負面新聞是反對我們禪行的,也排斥禪行,所以我知道自己和妹妹的禪行有多麼重要,無常來臨時我們沒辦法保護家人,但 師父可以, 師父開示會無條件保護金剛弟子和未入門的家人。
 
工作上,我原本是想轉職做遊戲的美術設計的,所以一直在進修,去年之前,我因為禪行要花很多時間常起負面,再加上禪行心態不對,最後甚至因此圓滿了好幾項護持任務。之後,我有了很多時間,但靈性真的一掉下去,各種習氣、人的意識就成了主宰,我沒有認真學習,而是沉迷看小說,所有的呈現就是個無明的眾生。直到去年重新扎實依教奉行後,我才有智慧看見原來美術設計並不適合我,我喜歡的是插畫,而插畫是有空閒時就能兼職,在 師父的妙轉下,感恩曉蓉師姐,讓我能將自己的作品畫成明信片擺在她姐姐店裡賣,更能看到各式插畫比賽,再智慧的安排時間去參加。我很喜歡繪畫,但常聽人說圖畫會反映一個人的內心,入門前,朋友們總說我的用色灰濛濛,看起來很壓抑,但入門後,用色變得溫暖與明亮,而現在的畫甚至有朋友說看了會感到內心很平靜。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能夠渡化眾生累世的業,因為自己的體質比較特別,也感恩 師父為了讓弟子相信而示現。我在初入門禪定的時候,總是能看見業力呈現小黑點或小黑圈消融在白光中的殊勝景象,在共心會所時,就算是閉眼,也能看見前方同修的身形籠罩著一圈光,尤其是法座上的老師,總是特別特別亮。現在,這樣的殊勝景象比較少看見了,但 師父渡化業力卻從不曾停止。記得前一、二年,有一天假日上午剛睡醒,人感到非常不舒服,妹妹師姐說我臉色鐵青,原本想著不知身體出了什麼問題,隔天一定要去看醫生,但當天因為跟一位師姐約好了要陪她去參加禪行教導會,所以還是出門了,沒想到在參加禪行教導會時,禪定中感到暈眩感及不舒服感漸漸不見了,整個人都輕鬆了。參加完後,我陪同的師姐問我:『妳參加完氣色怎麼好了這麼多?』這時我才想起前一天晚上返家時連續經過兩家喪家,才知道原來是被無形的眾生干擾了。
 
師父給了我好多的圓滿,但我最感恩 師父讓我了悟這一生來是為了要成佛利眾,擺脫宿世累劫的業力束縛並且救渡苦難眾生的。隨著扎實的依教奉行,我真正能開始傾聽本尊靈性的渴望,開始能以祂的希望為優先,從此,心口莫名悶的狀況幾乎很少再發生,也透過 師父開啟的慈悲,我終於有了愛人的能力,而不再是那個自私的只顧自己的人。現在的每一天,自己都發願要能成佛,因為成佛了才能幫助辛苦的眾生,而自己全身所有靈性才得以大圓滿。
 
姝嫺想鼓勵新朋友及師兄師姐試著依教奉行,過程中會領受到很多 師父的恩典,透過不斷利益眾生,會變得越來越有愛,會愛自己、愛這個世界、愛身邊的每個人,最後,會在愛中追隨 師父回家。
 
佛弟子林姝嫺願做 師父弘法透明的大法器,把愛傳下去,全然交付,突破不見性的障礙,早日明心見性,成就佛道。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林姝嫺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