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諒媽媽身心的苦,不再當彼此是空氣

入門後明白,共業是全家人一起承擔的,我開始懂得感恩母親

(鳳山)蔡乙榛

2020-08-12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佛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與大家分享我入門6年4個月的心得與體悟。
 
我叫蔡乙榛,是在2014年1月入門。當初是透由前同事的接引,因為剛進入一間公司任職,工作繁忙壓力很大,壓得我喘不過氣來,甚至還想說乾脆跟著媽媽去賣菜好了!後來找了前同事逛街聊聊,放鬆一下心裡的壓力,但前同事跟我分享 師父,當時的我是左耳進右耳出,直到她分享另一位同事的國中同學也是 師父的弟子,在入門後 師父是如何保護他與他的家人時,我的眼睛都亮了起來。對於我而言,故事的可信度很高,而且只要我好好依教奉行, 師父可以保護好我的家人,那我為什麼不來試試呢?就這樣我入門了。
 
在分享會中聽到生活裡遇到的一切好好壞壞均來自於業力的呈現,當弟子願意扎實依教奉行, 師父能慈悲清淨渡化弟子轉出來的業力,生活自然隨順圓滿,所以入門後乖乖跟著做,很快的生活真的就有了不一樣的改變。過去工作繁忙,在面對辦公桌上一堆文件,心裡非常的不安與煩躁,根本沒有辦法有條理的去處理,入門約不到一個月,在工作中突然發現,自己竟然不再害怕上班,早上一進公司能開心的跟同事道早安,而且面對接踵而來的事務,不再覺得煩躁有壓力,反而能心安心定的面對及處理,工作效率變快了,也慢慢多出很多工作空檔能跟同事聊天並分享 師父,這才明白什麼叫作真正的心安心定,過程中也開始讓自己更主動且穩定參與會所的禪行活動。
 
說到健康,入門前算是個健康寶寶,但每個月卻飽受嚴重的生理痛之苦,也非常害怕,每次痛起來連站著都有困難,更不用說工作了,於是每個月總得請生理假。為了改善生理痛,曾經看了西醫也做了檢查都沒問題,長期看中醫,吃中藥調理,平常堅持不碰冰冷食物也不見好轉,入門後某一次在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護持之前發現生理期來了,當時真的很擔心,因為我的護持是必須全程在禪堂內走來走去,依之前的經驗根本不可能自在走動,觀 師父住位後,想著先護持吧!很神奇的,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發現肚子卻沒有痛的感覺,反而能夠像平常那樣行動自如,自在的護持完全程。當下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只要弟子願意, 師父就妙轉了。
 
從小備受寵愛,只要有事不如我意不順我心,就愛鬧脾氣不講話。記得有一次我晚上12點回到家,爸爸因為不開心我常常晚回家,所以把門反鎖不讓我進去,個性好強不服輸的我是寧願騎一個小時的車程找朋友求救,也不願打電話請媽媽幫忙開門,還跟爸爸冷戰將近半年之久。以前並不覺得這樣不好,反而還沾沾自喜認為這就是我的特色呀! 師父讓乙榛有機會看見自己的習氣、執著與傲慢,懂得內省看見自己的狀態,真心面對也跟 師父懺悔,也願意用溝通來找到彼此都能接受的方法解決,而不再只是冷處理,連家人也感受到我的不一樣,感恩 師父!現在我已經好久好久沒有聽到家人用恰北北這三個字來形容我了。
 
感恩 師父轉動了我跟媽媽之間的關係。從我國中時,媽媽突然有天肩頸酸痛到整隻手無法使力,甚至嚴重到全身疼痛,也無法正常的上班及生活,看過各大醫院,始終無法查出疼痛的病因,轉而求神問卜,走遍各大宮廟,做過大大小小的法會,得到的答案都是業力病。
 
媽媽身體的疼痛不見改善,反而一天比一天嚴重,長期病痛的折磨讓媽媽開始有了想輕生的念頭,有次爸爸帶媽媽去海邊散心,媽媽趁爸爸不注意時一躍而下跳入海中,幸好發現得早救回一命。從此之後,爸爸父兼母職擔起家裡一切瑣事,直到我上大學,媽媽的病情才有了好轉,但依然是爸爸一肩扛起家裡所有事,當時的我很心疼爸爸,對媽媽充滿怨言、唱反調,將她對我的關心都視而不見,充耳不聞,連看都不看一眼,最後母女倆就把彼此互當空氣的生活。
 
入門後大約2年,乙榛很真心的跟 師父懺悔並懇請 師父引領,能看到自己真正的問題,好神奇!讓我體會到每個家庭都有共業,是需要全家人一起去承擔的,業力更會去傷害家族中較弱的人,突然想起當初媽媽生的那場業力病,不就是在承受著全家人的共業嗎?也因為這樣,自己才能平安健康的長大,還能追隨住世在人間的大成就明師禪行,當下無比的懺悔,也非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明白弟子最需要的是什麼。過去知道對媽媽的態度很不孝,不想留下遺憾,卻總是反覆不斷傷害媽媽,想改變卻又無能為力。就在真心跟 師父發願後, 師父慈悲的圓滿了自己心裡跟媽媽之間的那道鴻溝,乙榛開始主動關心媽媽找話題聊天,甚至還曾握著媽媽的手幫她擦指甲油,感受到媽媽打從心裡的開心,這對我來說真是前所未有的突破!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弟子對媽媽真正沒有遺憾。
 
今年年初,媽媽的肩、手開始疼痛,甚至連拿塑膠小碗餵孫子都不行,媽媽很害怕且非常抗拒去醫院做任何檢查,過去的陰影讓她覺得檢查也沒用。最後檢查結果是頸椎退化導致壓迫到神經,術後狀況非但沒有好轉,反而更加疼痛,媽媽難過到每天以淚洗面,覺得活著好痛苦,家人也開始懷疑手術是不是一個錯誤的選擇,連自己也開始對 師父的信心有了動搖,自己當下立刻覺知並跟 師父深深的懺悔,並向 師父發願,不管目前家中的狀態如何,一定要緊緊追隨 師父,利益眾生。
 
發願後,心被 師父安定住了,珍惜感恩的心持續依教奉行,不到一個月,媽媽的疼痛開始緩和、生活也可以自理。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如果沒有 師父,真的無法想像全家人還能不能再次承受像小時候那樣的苦難,過程中,體會到 師父對眾生的愛好深好深,即使知道弟子不足,卻還是慈悲的救渡,不只把媽媽保護的好好的,也妙轉了家人在那段時間反而成為我的護法,持續的護持我,讓我可以持續追隨 師父依教奉行。
 
師父開示接引利他是最大的功德,於是我先接引了哥哥,他是職業軍人,平常很虔誠的拜拜,但無法相信有人可以渡別人的業力。有次哥哥請我幫他申報個人綜所稅,我還跟他交換條件說來聽一場分享會我就幫你報稅,哥哥只好用應付的心態來參加,沒想到聽完分享會後他竟然覺得不錯,隔天還特地跟軍中請假來入門,而且還又確認下次要來參加禪行教導會的時間,當下我整個傻住,心中默默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後來哥哥才跟我分享,他因為一場感冒一直都沒有痊癒,後來轉變為支氣管過敏,所以長期以來吸呼有點不順,但沒想到就在入門那天禪定圓滿,突然間竟然呼吸順暢可以大口大口的吸氣了。甚至隔天軍中要進行3000公尺的體適能考試,當跑到剩最後兩三圈時體力透支快跑不下去的時候,哥哥突然想到,在會所大家都是喊著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不然自己也來試看看好了,就在心裡喊著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瞬間哥哥感受到一股力量,雙腳突然又有力氣,很快速的把最後幾圈跑完,神奇的是哥哥每每跑完這樣的測試,隔天全身一定筋骨酸痛到不行,但隔天起床就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沒有任何的不適感,哥哥也在每日禪定及穩定參加共心會中發現,過去經常性的筋骨酸痛及支氣管過敏的狀況竟然都痊癒了,這讓一直很鐵齒的哥哥驚呼 師父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入門2個月左右就加入護持弘法護持金的行列,從願意護持後,主管竟意外替我向公司爭取加薪2000元,不只這樣,每年過年固定發放的年終獎金以外,主管還會私下包5000元的紅包給我,而後又順利轉職到另一間公司,薪資福利比之前更好,同事跟主管更是好相處。在任職滿1年時公司為了增加員工對於公司的信心而決定全面加薪3%、加發三天不扣薪旅遊假及10000元的旅遊津貼。資深同事說,公司其實已經6-7年沒有加薪跟員工旅遊了,而這些福利只適用於105年6月30日前任職的員工,我是105年6月13日到職的,又加上一例一休的制度,讓公司在調整不休假獎金時,我也還有一筆小錢可以領,同事們都直說:「妳也太幸運了吧!什麼好康的事妳都剛剛好被算在裡面了!」乙榛心裡清楚明白這是來自於 師父慈悲提升, 師父要的是弟子一顆無私慈悲利益眾生的心,而不在於金錢的多寡,就在我們願意無私的護持中, 師父都在過程裡給予我們無量功德,不斷的把我們向上提升,自然而然生活工作一切隨順圓滿,而看似我們在付出,但其實收獲最大的,都是願意的自己。
 
感恩 師父讓我明白生命的真理真相,知道自己此生所為何來,不再過著漫無目標的生活,這一切的收穫與改變都不是我當時入門想像得到的,想鼓勵每位師兄師姐,不管現在的您生活是好是壞,覺得需要或不需要,都給自己一個機會試看看,您一定也會有屬於自己的心得體悟與收穫。
 
佛弟子蔡乙榛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全力以赴依教奉行,全然謙卑的接受 師父的慈悲引領與教導,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乙榛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