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 師父做我的主、依教奉行,心鬆開了,不再愛計較和愛比較!

透過內省覺知妙法,不再虛度過日,也在感恩中放下對主管與母親的怨懟。

(彰化)洪麗惠

2020-07-30


 我是洪麗惠,入門至今已六年五個多月。我出生在一個偏僻的鄉下,有四個兄弟姊妹,我排行老么;我的父母務農,他們一生都沒有讀過書,因此在課業上沒有辦法教導我們。農夫就是要自動自發、要勤奮,才會有收成,可是我的父親卻是天天酗酒,把養家的責任全丟給嬌小瘦弱的母親。瘋狂工作的母親常常把勞累的氣出在我們的身上,從我有記憶以來,家裡就是天天吵吵鬧鬧不得安寧,爸媽每天不是吵架就是打架,小小年紀的我常想著:「我怎麼會那麼倒霉啊!出生在這種家庭。」每天都在期待自己快點長大,可以離開這個鬼地方,也因為這個不幸福的原因,讓我對「生命」感到好奇,很想知道生命的真相──有人可以告訴我嗎?為什麼我有這樣的父母?為什麼我會出生在這樣的家庭?這一切都是誰的安排呢?
 
 時間的流逝滿足了我離家的願望,渾渾噩噩的過著每一天,完全不想珍惜光陰,只期盼它可以走快一點。終於輪到我出外求學,可以名正言順的離開家裡了,但必須自己承擔經濟的困頓,務農的家庭本來就很窮,而我念的又是私校,不僅自己要想辦法籌出大部分的學費,還要承受母親見一次就辱罵一次我花了她多少錢的壓力,天知道她只幫我出一點點,其他都是我自己打工並省吃儉用來的。畢業後,因為要找工作,而去請求學長幫忙,非常順利的找到一份人人稱羨的工作,這真是個意外,原來老天爺還是眷顧著我呢!而那位的學長,後來也成了我的老公,為了趕快離開原生家庭,所以我很早就結婚了,沒想到我只不過是從一個泥坑跳到另一個泥坑。先生很孝順,雖然他有四個兄弟姊妹,身為長子的他,認為照顧公婆是他的責任,所以我們一直都跟公婆住,但我跟公婆關係惡劣,常常讓他陷入兩難。
 
 人生的不如意,催促著我尋找生命的答案,只要有人提到修行,馬上引起我的興趣,自己也喜歡看佛書,想藉此解惑。我的姊姊婚後一直很幸福,卻在結婚十年左右,突然婚姻出狀況,從此,不信神明的姊姊開始到宫廟找答案,我也當起跟屁蟲。我們跑了很多地方,花了很多錢,她的婚姻關係仍沒有起色。有一天,姊姊的女兒跟我們提起她追隨一位 師父修行,可以修到成佛的境界,按照慣例,這次我一樣興沖沖的跟去看,果真找到了我要的師父 妙禪師父。初次見到 師父的法相,沒有特別的感受,心裡只有一個想法,只要是正派的修行,我就願意留下來,從此以後我再也不用到處尋尋覓覓,終於可以安定下來了。
 
 入門至今,生命中的疑問一一找到答案,為什麼這一生這一世會遇到這些人、事、物,都是因為我們前世所結下的緣份,今生才會相遇在一起。入門前的我篤信兩個「較」:愛計較和愛比較,這兩個「較」讓我的人生常常陷入無法自拔的痛苦,超級不甘心的。同樣是一家人的媳婦,為什麼另一個媳婦都不用做任何事情,就能得到長輩的疼愛;領同樣薪水的上班族,為什麼別人可以每年都出國兩次,還常常網購、吃大餐,而我卻要縮衣節食的過日子;別人的老公都會站在老婆這邊,為什麼我的老公卻不挺我……,內心有好多好多的「為什麼」,但是,入到 師父座下,這所有的問題都明白了,心就鬆開了,也願意把這一切都交給 師父,依照 師父的法依教奉行,讓 師父做我的主,不知不覺中也脫離了這兩個較。
 
 在職場上,因為不善交際,與人相處格格不入,當然,連主管也不例外,我的嘴巴不甜又不懂察言觀色,不受主管喜愛,常常被主管霸凌得很慘,每天上班都非常痛苦。去年年中,因為小孩都已經獨立了,再加上深感身心靈俱疲,決定退出職場。不料,單位裡突然爆發離職潮,原來對主管有意見的不只是我,此時主管就請我留下來幫忙,這樣的慰留是我想都不敢想的,感恩 師父不可思議的妙轉!這時,我才明白這是 師父對我的慈悲,圓滿我跟主管間的恩怨情仇,自然也放下對主管的怨恨。同時二0一九年三月份我辭去工作,劃下職場上「完美」的句點,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現在,我也不再計較妯娌關係,與小嬸互動良好,常常全家人一起出遊,才發現原來小嬸很好相處,問題出在我,原來全家人只有我最難搞,難怪老公不挺我。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內省、覺知的妙法,讓我們看見自己的習氣,才可以圓融圓滿我們身邊一切的人、事、物。而我對於母親的怨懟,看著高齡八十六歲的她滿臉皺紋,心裡很不捨,她沒有讀過一天書,當年還要每天面對醉醺醺的老公和四個孩子,是多麼的辛勞啊!如果是我,能撐得起來嗎?若沒有遇到 師父,我可能一輩子都不會感恩我的母親。
 
 入門半年後,就極力邀約女兒來入門,女兒天生個性驕縱,我行我素,目中無人,對家人沒大沒小,全家人都拿她無可奈何。感恩 師父慈悲!現在女兒被 師父調教得很好,我們母女倆常常聊禪行的話題,感恩 師父幫我把女兒找了回來,讓我心裡著實鬆了一口氣,再也不用煩惱該如何教育這個孩子了。
 
 感恩 師父讓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我很珍惜護持弘法護持金,與 師父有緣的眾生能有就近修行的場所,我願意將貧窮、貪心、吝嗇交給 師父。還有參加護持團隊,讓同修可以有好的修行環境,從護持中也學習謙卑及利他。慶幸今生得遇明師,才能明白人生所為而來,明白所受的苦難都是宿世累劫所造就的,佛弟子洪麗惠發願要讓自己更堅定的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幫助更多有佛緣的人一起跟隨 妙禪師父回如來上帝的家。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洪麗惠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