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讓我與家人重業輕償;看見 師父給的愛,決心突破!

兒子跳脫被霸凌的命運、先生找到工作,救渡過度呼吸症發作倒地昏迷的我

(竹北)莊宜菁

2020-07-02


【自我介紹與入門因緣】
 我叫莊宜菁,入門六年又六個月,目前從事於安可國際美語安親班老師一職。我一直相信自己是被 師父找回來的,當初銀行的同事和我分享了兩年,但我覺得自己根本不可能禪行,後來是陪一位朋友聽分享會而入門,沒想到卻是我留了下來,真的印證當佛緣俱足,自然就會入到 師父座下,感恩前同事播下的佛種。非常感恩 師父,在宜菁聽分享會時,就送我第一份大禮:困擾我多年的肩頸酸痛、卡住的氣結,當天居然通順了。三個月後,多年的失眠也改善,能一覺到天亮。 師父更圓滿我與先生換房子的願,順利讓我們從兩房換到三房,過戶日正好是我入門剛滿一年,這對沒有頭期款也沒有存款的我們是多麼不可思議的一件事,可以買得起一千萬左右的房子。還不止如此, 師父真的護持宜菁禪行路上沒有後顧之憂,妙轉當時還未入門的先生,原本正面臨被公司裁員並投遞許多履歷都沒有收到回覆,竟順利轉換工作,薪水加上每年的簽約金讓我們不用太擔心沉重的房貸。我何德何能收到 師父滿滿的禮物。
 
【感恩 師父,讓我重業輕償;看見 師父給的愛,決心突破。】
 入門一年半,當業力引爆時,宜菁才了解無常的可怕。我一個人在家過度呼吸症發作,當時倒地陷入昏迷,原來人要往生時靈性是如此害怕與恐慌,它用異常快的速度在全身上下亂竄,好像很害怕離開這個人身,速度快到我覺得一飛出去就再也回不來,這個時候突然有好溫暖的手按住我的靈性,那種溫暖平靜的感覺前所未有、很難形容,慢慢的我醒過來,身體變得好輕鬆,原來 師父慈悲把我多年的過度呼吸症一起帶走,從那次之後我再也沒發作過。一段時間後看到也是 師父弟子的無國界醫生:宋睿祥老師,描述他在葉門被戰火轟炸,因恐懼害怕而喊了「 師父救我!」後,他的心被一雙好溫暖的手按住,當時我有點小小的震撼,這和我的感受完全一模一樣,宜菁終於相信 師父的靈性佛是真實存在, 師父真的是大佛!是真佛!可是當我被 師父保護得太好、太安逸時,卻漸漸忘了自己是要來成佛的。新聞事件爆發後,自己的信心開始動搖,開始有藉口不用每天禪定,也不想參加禪行活動。當自己的禪行開始往下掉,業力很快又追上來,馬上回到入門前的無智無明,貪念、嗔念一一浮起。直到和鄰居加入直銷而鬧得不愉快時,才突然想到 師父,深深覺得自己很懺悔,擁有這麼多這麼多 師父給我的愛,我卻沒有珍惜,沒有全力以赴,沒有將 師父給我的愛傳揚出去,所以現在即使因為疫情,共心會所活動暫停,我決定不能再被這些假的境再次影響我的決心。
 
【感恩 師父,讓兒子跳脫被霸凌的命運定調軌道,讓自己懂得感恩,懂得愛人。】
 我家大兒子,也是我這輩子最牽掛的人。他在小學一年級時被學校輔導室確定為注意力無法集中過動症。我在入門前,總是用蠻力在教他,結果只能用筋疲力盡來形容;入門才後發現,原來自己的心是如此的不安定,透過 師父的法,不需要用吼的,兒子就能自己完成功課。在國二時,兒子原本在人際關係上一直處於弱勢,加上成績不好被分發至資源班,各種嘲笑捉弄每天上演,到了國二下學期,還變成了各種霸淩行為。有一次他帶著心愛的羽球拍到學校,被同學丟到廁所,接下來更誇張,被同學誤會他告密、勒住他的脖子拖到廁所打,也曾被同學架到牆上賞巴掌,一個學期發生數次重大暴力事件,常常傷痕累累的回家。那時候我的心每天像是被揪住一樣,找導師、找學務處,甚至找校長、找霸淩專線,就是忘了找 師父。當外境來的時候,能做的真的很少,忘了讓自己更靜更定,一直被外境牽著走,兒子情緒也一直不穩,像一座火山不定時的爆發,對家人像仇人一樣,全家被他搞得烏煙瘴氣。一直到有一次輔導組長師姐和我分享,有位師姐每天晚上陪孩子恭讀三聖教和 師父慈悲開示,我之前曾陪兒子恭讀,但都被兒子很不耐煩的趕出來,這次不管兒子多不願意,我很堅定的把三聖教恭讀完,並陪他聽佛曲,接著持續不間斷去做到。到了國三下學期,他突然有了極大的轉變,原本很焦躁的他,變得好安靜,他告訴我,他每天把口罩戴得緊緊的,不管那幾位同學每天罵他白痴智障,還是在後面不斷用東西丟他,他都沒有回應,一直坐在位子上做自己的事,一整天都沒有說話。我在他身上,反而看到我所沒有的靜與定,好懺悔兒子才是真正來護持我的。他在功課上原本害怕看書,也明顯看到進步,慢慢從倒數第三名進步到倒數第七名。這次的會考,我沒有之前的焦慮,沒有緊迫盯人,因為我相信 師父一定有最好的安排。就在兒子生日當天,導師傳來簡訊,恭喜兒子考上第一志願:新竹高工電機科。兒子生日那天有幾位同學幫他慶生,他也邀請曾霸凌他的其中一位同學,我和那位同學家長也約好一起去露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如果 師父不是大成就明師,這一切怎麼可能做得到,如果沒有 師父,也許我和兒子還在業海中浮沉與拉拔,感恩 師父,讓我們跳脫命運定調軌道,讓宜菁看見光、看見兒子的優點,讓我懂得感恩、懂得愛人。
 
【抱著感恩的心供佛,放下對金錢得執著。】
 之前的我雖然相信 師父,但心門不開,不願意融入輔導組,不願意認識同修,不喜歡參加組聚,師兄姐關心我時,我當時只有一個念頭:「又來了」,不然就是Line已讀不回。在換輔導組後,知道自己要更突破就必須要更願意,宜菁開始關心同修,開始恭讀禪行週報和心得見證,每次都有不一樣的體悟和收獲,和朋友分享 師父時更自在了。每天早上看其他師兄姐的回報,大家是如此的珍惜有佛住世,連一顆南瓜都如此細心擦拭,抱著感恩的心供佛。我開始護持著我家師兄一起護持隨喜功德金。師兄從以前對金錢就相當執著,但是當師兄願意放下金錢的執著習氣護持 師父時,這幾天師兄竟然告訴我,他要升處長了。真心的感恩 師父,護持年翔師兄要大信 師父, 師父真的要的是我們放下執著,給我們最好的。之前也曾護持娘家爸爸媽媽籌建大禪堂護持金,新聞事件發生一段時間後,也曾懷疑為什麼禪堂沒有興建呢?當自己有這個念出現時,師姐就通知要退護持款項,如來悉知悉見,心中有任何一點念頭沒對準 師父, 師父都會知道。看到自己對人間財的貪念與不懂交付,懺悔不已。之後宜菁將退款金額,再度全數提供給佛教如來宗弘法護持幫助更多人。前些日子護持爸爸媽媽改成一般捐款,爸爸媽媽都是善良的好人,真心發願,願他們能與 師父結下佛緣。感恩 師父慈悲的引領,讓宜菁在願意發願就能不斷突破,利益眾生。
 
 佛弟子莊宜菁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誓願追隨 妙禪師父,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莊宜菁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