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慈悲護祐 遇車關重業輕償 大人小孩人車平安

有同理心及懂得傾聽 與先生互動關係更加圓融

(彰化)莊凱如

2020-07-30


  我是莊凱如,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有補行功德的機會,想跟大家分享入門五年半的體悟,我的父母白手起家,穩紮穩打,我算是在福報造化好的幸福家庭中長大,在家中排行老大,因此有大姊個性,與同學相處也大而化之,所以在家裡或學校都能順我的意,想要什麼就有什麼,雖然家境不算優渥但不愁吃穿,記得小時候想吃水果,只要開口叫妹妹去削,就有水果吃。報考二技時,爸媽帶我去問神明還抽到上上籤,一切就如我所期望,而且二技還沒畢業,工作就自己找上門,甚至有貴人相助,不用特別努力就有好的業績。
 
  我的接引人是大學同學杰霖師姐,畢業後曾一起共事,當時彰化共心會所剛成立,杰霖師姐邀請我去聽禪行分享會,當時的分享人是文德老師,圓滿後我立刻上網搜尋本門的所有訊息,也看到許多負面文章。但我並沒有被影響,反而思考著那些新聞都是過去式,而且堂堂一位總經理-文德老師肯自掏腰包搭高鐵,大老遠來分享,是要騙我什麼?我也沒什麼可以被騙的。雖然內心堅定,但意識卻告訴我:『現在很順遂,並不需要改變什麼命運定調軌道。』因此我不需要 師父,反而是我那脾氣暴躁的先生需要。所以我讓杰霖師姐先接引我先生入門,自己則是在先生入門後五個月才來入門。當時因為兒子得了腸病毒,嘴巴裡破了好幾個洞,想吃東西不能吃,杰霖師姐知道狀況後就跟我說可以放佛曲給小孩聽,雖然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 師父的關係,兒子隔天就能吃東西了。
 
  入門時孩子還小,我只願意每天禪定及一個月去一次共心會所,但 師父仍然給我很多。記得剛生完老二時,兩隻手臂起了蕁麻疹,每次發作起來都非常的癢。當我願意依教奉行後,有一次參加新班同修共心會禮佛時,突然驚覺到我的蕁麻疹已經很久沒有發作了,那時才漸漸的相信 師父、感恩 師父!
 
  從小個性比較任性,不太會替別人著想,但因為自己有著敏銳的觀察力,能掌控自己想要的。結婚後,跟先生個性上及價值觀有所差距,每次聽先生抱怨時我都會忍不住表達自己的想法,想試圖改變他。感恩 師父!現在我試著換位思考,當先生抱怨時也能靜靜的聽,不做回應。以前先生的脾氣很暴躁,常常會突然對孩子大吼,孩子也會被吼的莫名其妙。他也曾經為了自己方便,臨停在路邊接送小孩,被其他車主按喇叭,他就非常生氣的回嗆。然而他入門後,紮實依教奉行並加入護持團隊,脾氣就被 師父妙轉了,如今遇到同樣的狀況時,不會情緒起伏,平時也不再無緣無故對小孩大吼大叫。
 
  23歲時曾去算命,算命師說我什麼都好,貴人非常多,但是意外也多,他建議我要去修行,並且要打從心裡為別人著想。但放眼望去,坊間的修行我自認為沒緣分,後來接觸過很多法門也敏感的察覺到不適合自己。未入門前,就如同算命師所說的大小車關不斷,即使自己很小心的注意來車,仍會被撞到。入門後真的重業輕償,有一次騎機車載著兩個小孩,一個在前座一個在後座,被來車撞上,當下我覺得完蛋了,擔心前面小孩撞傷、後面小孩撞飛,沒想到,前面小的只是嚇到大哭,後面大的則是平安的站在機車旁,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護佑弟子及家人。經過這次事件後,我放下執著,鼓起勇氣跟媽媽說自己要去護持 師父的隨喜功德金,如果不是 師父,這次車禍,光醫藥費就不知道要花多少錢了。
 
  身為媽媽的我很懺悔,沒辦法給孩子很多的幫助,當孩子遇到我沒辦法解決的問題時,就跟孩子說:『你去向 師父的法相禮敬,並懇請 師父幫你!』當孩子跟 師父說完後,竟然就能夠安穩的睡覺,並且一覺到天亮。現在孩子覺得身體不舒服的時候,除了帶他們去看醫生外,孩子也會主動要求要聽佛曲,功課也自動自發不需要我擔心,很感恩 師父慈悲的護佑我的小孩。
 
  加入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蒲團護持組時,因為我很喜歡觀察,看到整場法會從無到有,心中滿滿的感恩,每鋪排一個蒲團就會在心裡禮佛一次,用恭敬恭謹的心護持未來佛要坐的蒲團。從護持中體悟到要把禪行融入生活裡,原本粗枝大葉的我,做事情比較粗心,現在開了早餐店,學習到以更細膩的心來面對每一個小細節,尤其早餐店用具、烤箱等的清潔。很感恩自己過去生生世世累積的福報,這一世在還沒入到 師父座下就能萬事順遂,如今已遇見大成就明師,我明白我更要紮實的行,利益眾生,為自己累積真正的福德。
 
佛弟子莊凱如在此向 妙禪如來發願,誓願追隨明師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莊凱如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