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讓弟子明白人生真實義,了悟此生是為成佛利眾而來

感恩 師父安住了弟子的心,心安心定、智慧生,不再恐慌

(彰化)陳鈺筑

2020-07-23


  我是陳鈺筑,是位護理師,任職於彰化基督教醫院,大學時曾被邀約參加基督教的聚會,一起歡唱聖歌讓我的心靈充滿溫暖,就這樣莫名受洗成為基督徒,雖然我沒有融入教會,也沒有照著做,只當我需要時才會在心中禱告,懇請主耶穌引領!但每當禱告時內心總會有一股暖流,那時我就會覺得主與我同在!讀聖經時不懂含義,甚至有教會的姊妹分享主給予她的恩典、如何得到救贖時,我的內心是多麼不認同與不相信主的奇蹟聖蹟,我也不明白受洗時拿到的小冊子上為何會有:『一個圓圈裡寫著大大的靈,並告訴著我,我們都在靈裡,今日是我的重生之日!』
 
  入到 師父座下開悟後,我才真正明白,自己當時多麼傲慢無明!的確我們都是靈性,耶穌見證了造物主,當世時祂擁有大威德力,沒想到我也有機會遇到這一世同樣見證造物主的 明師—妙禪師父!入門至今四年兩個月,我的人生平順、運氣好、考運好,很少遇到挫折,人生中唯一的挫折是畢業後第一份工作—彰化基督教醫院。我在試用期時遇到很好的前輩溫柔耐心的教導我,我很認真學習,也會每天內省並調整自己,找出讓自己工作時不緊張的方法並學習如何使工作速度更快,卻仍然晚下班。我感到無奈與無助,自我要求高、想達到同事們的期望、不服輸硬脾氣的我,即便每天睡前告訴自己:『明天會更好,妳今天很棒!有進步了,妳可以的!』但壓力與情緒的累積,壓得自己快喘不過氣了!甚至有負面的思緒出現,想著騎車在路上被撞、但要一撞就死的那種;要切水果拿著水果刀時,心理卻想著劃在手腕上會是怎樣。當時因為我愛我身邊的人所以選擇忽略那些思緒,但試想這些負面想法一旦長期累積下來,不知會對自己造成多大的危害,如果沒有 師父,沒有當初自己願意學禪定,現在的我不知道會在哪裡!
 
  我的父母及姐姐們非常疼愛著老么的我,他們給了我最好的,而我一路看見家人的辛苦,讓我從小升起想趕快長大賺錢的念頭,但當我終於出社會後因為看見社會的現實面而感到非常痛苦,工作上深刻體會到,沒有人在等著你進步,只希望你能趕快跟上腳步,這也讓我戴起面具面對同事,更因工作壓力忽略了跟同事互動導致彼此隔閡,甚至被某個同事針對時,讓我不知道該怎麼做才不被拿放大鏡看。
 
  感恩 師父的慈悲,讓剛入門的我,入門隔天便感受到『心』無法言語的安定,這讓我在工作上幫助許多,深刻體會到心安心定、智慧生,開始了我做實驗的精神,自己的呈現好壞,旁人看得清,有位病人說:『妳很年輕,但妳是這裡所有護理師最穩的一個!』感恩 師父!透由病人讓鈺筑知道自己不一樣了!
 
      生活中多了一個禪行,沒有花費很多時間,卻讓我的人生不一樣了!感恩 師父帶走我的悲觀,也讓自己看見悲觀之下的是深層沒自信,現在的我還是有些沒自信卻多了勇敢,學習表達自己的想法,跟人溝通、承擔責任,明白此生所為何來,過程中學著做真正的自己,一切很自在。更學習如何愛自己、愛身邊的人,一切順與逆,看見的都是自己的呈現,當又動了都是別人的錯的想法時,我能即時導正自己,懺悔後放下,不任憑情緒去傷害自己與別人,『愛』不再有口說不出。
 
  很感恩接引人以恩師姐與我分享她有在禪定,問我是否要來禪行分享會,當下我就答應了,但並不是馬上就填單入門,只覺得很像老鼠會。很懺悔當時的不明白,感恩沛真師姐堅定的護持與 師父的千手千眼不厭其煩的陪伴與包容,才有現在脫胎換骨的鈺筑,感恩當時自己的願意!
 
  而在醫院工作的我,有個遺憾是當家人有狀況時,無法陪在身邊!看見無常來臨時我們幾乎無能為力,我們能做的很少,只有陪伴。媽媽頭暈長達兩年,這過程中家人陪著媽媽檢查,狀況一一處理,卻仍然頭暈,讓我們充滿著無力感與不捨,感恩 師父!因 師父讓弟子明白人身真實義,透由簡單的法,覺知、內省、懺悔、交付、發願並實踐,練習有耐心的傾聽每個人內心的苦,安定並柔和的回應,家人的情緒也會因此平穩下來,好好的對話! 師父開示,無條件保護願意依教奉行金剛弟子與弟子的家人,甚至渡往生的家人與歷代祖先!起初只是試著相信,並未放在心上,但透由自己一點一點的實證,開悟後才明白, 師父所說言不虛妄!
 
  我的身體是個誠實寶寶,當我覺得壓力大時,身體就會先出現警訊,最常見的是胃炎,曾痛到撐到下班後去掛急診,反覆的發生,讓我非常擔心胃怎麼了,感恩 師父!做了胃鏡,完全沒事。再來是我的生理痛,每次來的第一天,一下床就痛到不太能行走並會乾嘔冒冷汗,因為無法臨時請假只能拖著抱恙的身體去上班,但就在入門後試著照做 師父的開示,不知不覺間, 師父妙轉了我的生理期不再那麼疼痛,而在今年四月還發現有巧克力囊腫4公分多,身體卻沒發生什麼症狀,這讓我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都將弟子保護得好好的!明明弟子做的那麼少, 師父的愛卻無限大!
 
  因為心裡存在對家裡的責任感,讓我對錢很沒有安全感,戶頭裡需要有一定金額的存款,當護持我的師姐邀約參加弘法護持金真實義時,內心感到很反感,卻還是爭取了護持弘法護持金一千元,不知不覺中我對於錢的執著放下了!有的是滿滿的感恩,希望有更多的如來家人回家,一樣有舒適的場地使用,有更多的共心會所成立,讓距離不是障礙,可以留下來一起體會 師父的愛,擁有脫胎換骨的人生。
 
  在會所裡,我感受到大家無私的愛與包容,包容著我們的不足與醜陋的一面,真心陪伴在身邊,直到我們突破自己的不足之處,一起共心團結、往上,沒有對價利益關係,只是真心希望對方能更好!我明白是透由依教奉行,去體會 師父慈悲深遠的愛,並讓我們從中去學習 師父的慈悲,覺知體悟後,願意試著分享,同時運用在生活中!
 
  現在明白上帝、如來原來意義是相同的,佛弟子陳鈺筑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做 師父弘法透明的大法器,把愛傳下去,全然交付,突破不見性的障礙,早日明心見性,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陳鈺筑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