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慈悲對弟子開示:『不能再這樣子了,知道嗎!』

震撼明心輪,決心跟緊 師父的腳步,願早日成佛利眾,以報師恩

(彰化)施明毅

2020-07-3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明師慈悲渡化,讓弟子放下感情怨懟,懂得孝順感恩,人生得以重生。明毅是在2016年8月在北屯共心會所入門的,當初只因為感情而入門,也曾為了感情結束而想退轉。入門後,我並沒有好好依教奉行,常常是為了不被退轉才到會所打卡,直到2017年6月間一個意外的分享接引,讓明毅禪行路上出現了最重要的一個轉捩點。
 
  接引的是我的高中同學國昌,為何說意外呢!當初我跟國昌是到台中聽個事業說明會,會後離開接到北屯共心會所關心的師姐來電,師姐電話中邀約國昌一起吃飯認識,國昌爽快答應,邀約的當天剛好碰到颱風,想說國昌會取消約會,畢竟從伸港到北屯也是挺遠的,剛有這想法時,國昌來電說已到達目的地,而且很神奇的到北屯路上都沒有風雨,但到達目的後就下暴雨了,當時無明的我只覺得他運氣真好,現在想想這其實是 師父的慈悲,用餐過程中師姐跟國昌分享了 師父,並問是否願意來到 師父座下,跟明毅一起來讓 師父護佑及開智慧呢?國昌就說:『好啊!去看看。』我聽到時其實有點傻眼,因為才剛從北屯共心會所轉回彰化會所,當時傲慢無明的想說反正不管轉到哪個共心會所,心裡打定主意就是要退轉,沒想到國昌卻入門了。很感恩 師父,感恩輔導組的千手千眼們,對還不熟識的明毅跟剛入門的國昌師兄,盡心盡力的陪同護持,而國昌師兄入門後,我內心深處突然有個聲音告訴我,接引親友入門是一個責任,多了一個如來家人不能丟下他不管,當時並不知道這是 師父給弟子能留下依教奉行突破的機會,只是想著那就暫時留下看看,隨著這樣的念想,國昌師兄的入門讓明毅願意去行接引利他,更願意融入會所並且爭取護持團隊。
 
  入門以前自己有著火爆的脾氣,一生氣就會大小聲、摔東西,甚至動手打人,感恩 師父在弟子只是簡單依教奉行,參加禪行教導會慢慢聽懂佛理後,了解到我們每個人都是帶業而來,這一世我們所受都來自累世所造,明瞭原來之前的苦都是因果業報,漸漸的不去恨了,脾氣也慢慢地趨近和緩不再容易動怒。
 
  記得有一次在媽媽的店裡幫忙,因為習氣的關係,事情沒做好被阿姨糾正、念了一下,我的脾氣就整個上來,照以前原本的個性肯定會跟阿姨大小聲,就在要開口時,忽然閃過一個念頭,就是 師父開示的妙法:『覺知、懺悔、導正!』於是立即在心中跟 師父懺悔,是自己不對憑什麼生氣!本來就要好好做不能偷懶的!感恩的是在內心懺悔後,整個心安定了下來,並且把原本該做的事都好好的做到位,也趕緊買了阿姨愛吃的東西跟她道歉。過程中明白這是 師父的引領,要讓弟子覺知面對習氣,開啟如來智慧。
 
  有一陣子電視上對於本門的負面新聞播報不停,雖然一開始對那些評論也有些負面,後來發現很多事都不是報導的那樣,炒作新聞的意味很高,我未入門的家人卻受到影響,爸爸知道我就是『紫衣人』時當下是很反對的,問我為什麼要去?新聞報那麼大了有什麼好的?跟我講了很多。然而我沒有反駁他,只是笑笑地跟他說,新聞是炒作的,是假的。從來沒想過,我竟然可以如此的心安心定跟爸爸對話,爸爸問說我為什麼喜歡去共心會所?我直覺沒欺騙的說出口:『為什麼我也不知道,我只是知道當我在會所心可以很放鬆、很開心法喜,是我無法形容的,所以我喜歡去。』老爸再問我:『在會所禪行最終想得到什麼?』我忽然開口說道『成佛!』他們倆老傻眼的看著我,我也傻眼了,不知道為什麼會這麼自然地就說出口!之後我的解釋他們雖然不怎麼滿意,但也沒再反對,讓我能繼續禪行。
 
  感恩 師父!要先向 師父深深懺悔,懺悔弟子的無知無明,常常被 師父渡化妙轉卻不自知,有幾次前往詩欣館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路上身體有些狀況,剛上車沒多久就想吐,好像有一股氣壓在胸口上全身很悶熱,到了休息站那想吐的感覺有如火山爆發般控制不住而吐了一口,原本悶熱的感覺沒了,也不再那麼不舒服,感覺輕鬆很多,一般而言如果是生病或腸胃問題,絕對不是這樣而已,我知道這是慈悲的 師父在為弟子清淨渡化的過程,真心感恩 妙禪如來! 妙禪師父的慈悲。
 
  過去 師父常常開示:『弟子要真心!』去年因為家人的障礙與電腦課程的安排都在週日,其實也是自己圓滿惰性習氣,害怕面對家人障礙的問題,錯失了自己與大佛面對面印心,感恩 師父!不僅安排了輔導組內的千手千眼們護持,讓我了解出席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真實義,真心想要就會改變,當願意爭取出席時, 師父就將一切都安排好了,每當要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時,公司就剛好的安排隔週假日出勤,讓我能提前安排週一換休,這樣在法會結束的隔天就能休假,家人也不會再以隔天要上班為由來阻擋,順利爭取每次出席的機會,真的非常感恩 師父!
 
  在2020年1月6日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上的兩禪定,第一座禪定覺得很昏沉,懺悔平時禪定不夠紮實,下座後精神力就來了,第二座禪定,當注意力放在法眼輪時,我也不確定自己是否昏沉或雜念太多?過程中,忽然浮現師姐護持過的一段話:『明毅要時時感恩,即使被傷害了,也別忘了感恩。』當時還疑惑著被傷害還要去感恩嗎?然而過去的景象一一湧現,躺在醫院父母擔心時;被女友欺騙、背叛的畫面;以及弟弟業力引爆、家裡經濟出狀況;傷及好友言語等等,心中感到有些酸澀。雖然知道禪定中不應理會雜念,所以試著收下、試著對每個過程感恩。感恩 師父給予明毅力量,面對業力的拉拔,感恩之前,明白過去的業已圓滿結束,而現在的心放下,對於未來看清,感恩 師父疼愛弟子的別教,這一刻心是如此平靜,怨懟已經放下。當下起心動念,明心輪真正的自己跟意識心的明毅說:『禪行與生活不能再這樣放縱了,該要成長了。』法會圓滿回到家,給了爸媽真心感恩的大擁抱,並跟他們分享 師父給明毅開悟的大禮與對他們的感恩。邊流淚邊說,覺得非常法喜,媽媽也覺得我有所改變,現在兒子終於能體會了,媽媽覺得很欣慰的開始認同 師父的大威德力。媽媽希望明毅也跟弟弟分享,經由努力後來弟弟有來參加禪行分享會,但是佛緣尚未倶足,我想只要持續分享、澆注佛水,弟弟一定也能一起來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離苦得樂。
 
  感恩 師父對弟子的開示:『不能再這樣子了,知道嗎!』這句話,震撼了明毅的明心輪, 師父都知道弟子在想什麼?明毅也與師兄們分享這場體悟,師兄們護持明毅, 師父已經等了二年多,該全力以赴爭取提升了。心中忐忑的覺得自己多方面不足,但不足就是要爭取,決心突破修心並爭取更多行中開悟的機會,跟緊 師父的腳步,期盼在最快的時間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以報師恩。
 
  感恩 妙禪如來,感恩慈愛的佛父對明毅的教化引領,從無明無知進而覺知懺悔;從一心想退轉,轉而真心分享接引、爭取護持;從脾氣暴躁到心安心定,全都是 師父您對弟子全然不放棄的慈悲心,弟子誓願此生追隨 妙禪師父,成佛利眾,以報 師恩。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明毅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