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禪定後,改善精氣神,發願接引幫助身邊親友。

接引利他過程打開自己的心門,體會將真愛化為行動的慈悲與圓滿。

(雲林)吳枋宸

2020-06-1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感恩師兄師姐,讓枋宸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與大家分享近期在接引利他方面的突破。
 
枋宸入門七年多,印象中開始接引時是因為禪定,覺得身體變輕盈,加上參加禪行教導會看到很多不同專業背景的老師覺得很有趣、講的道理也很新奇,就開心的跟身邊朋友和母親分享自己知道與看到的,也因此就有機會帶親友參加分享會;但入門一段時間後,親友們幾乎都分享過了,有些一直沒意願或是入門後退轉的親友難免疏遠,也因為沒有新的名單發願,接引開始停滯。然而,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後,感恩有機會關心同修,因為會鼓勵同修行接引,才內省到自己的入門真的就是接引人的「施無畏」,接引人跟枋宸分享超過半年,期間每吃飯必分享、每分享必拒絕,而且不是婉拒是明確拒絕,但接引人沒有放棄,後來我入門依教奉行真的改變了我自己與我的家庭,所以接引的堅定真的很關鍵!這時期因為聽了較多場教導會,開始在接引上有機會分享到人生及禪行真實義、大成就明師與靈性、或很多不同同修的心得見證,因此常跟朋友一講就好幾小時,也因希望他們入門而一直不願結束,但往往朋友都回覆「聽起來很好,你加油!」卻沒有意願入門。後來體會到,接引真的是要用 師父開啟的悟,更智慧的行,讓對方多說,自己少說,要學習傾聽。
 
在轉入冠惠輔導組後,感恩 師父慈悲恩賜給枋宸許多歷練機會。從歷練中,枋宸體會到,不是只有我自己明白接引是多麽有意義的事情,也要牽著輔導組內所有同修一起行人世間最深遠的慈悲,接引親友來到 師父座下,明白此生所為何來。當發出更大想要利眾生的心, 師父恩賜佛弟子更大的力量,讓枋宸更知道如何與同修共心,了解在接引利他上同修的罣礙,幫助他們把那顆想幫助親友跳脫命運定調軌道的心,化為行動,真正實踐出去。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一次千手千眼線上共心時,聽見文明師兄分享他是如何護持輔導大組的每位同修,都能夠行在 師父中道,慈悲實踐接引利他。這讓枋宸才內省懺悔,體會到我不能只是在意自己組內同修是否依教奉行,這樣心量太小了,身為佛弟子,身為 妙禪如來千手千眼,我要幫助輔導大組的每位同修都可以來實踐 師父悲智願行才對啊!冠惠師姐曾在共心中分享,接引利他不是為了衝數字,而是過程中能打開自己的心門,打開心門能體會眾生的苦、發出想要助人的那份利益眾生的心,能夠更體會慈悲真愛的大格局。近期陪同線上與同修共心的過程,也是一次次透由不同同修分享在接引中的體會與實踐,更有機會具體鼓勵同修從關心開始,去關懷自身周遭的親友。同修會關心別人、會傾聽他人,願意行接引的同修,生活是更有溫度的。感恩 師父引領弟子的大圓滿法,利他的同時也真正是在利己!
 
禪行週報95期中嬿妮老師護持大學團師兄姐:「真愛」是無法用數字計算的,卻可以化為行動,透過真行實證、真愛利他,每一個「1」,都是無量無邊的靈性得渡,接引利他真的是行使世間最無量的慈悲。當在人相生活的行住坐臥裡覺知自己靈性的存在時,分配當下時間的心態及格局就因此不同。前陣子因想跟同事分享,所以暫放手邊工作跟她聊一下,後來她主動發現也提醒我要補公文才能順利敘薪。上個月想跟高中同學分享,週末夜晚電話關心他,也正在寫論文的他告訴我一些方法,後來打給研究所同學一起互勉,也跟她分享禪定跟佛曲,她也提到一些寫作方式,他們的建議讓自己停滯已久的進度大幅進展。前幾天跟許久未見的大學同學聊了一小時,與他分享近況時也自然提到禪行讓精氣神提升,又聊到一項我生活上的目標、他鼓勵我去執行!感恩讚歎 師父!在想關心、想實踐的跨出一步時,收到的回饋總是更能護持到自己,也拉近和身邊的人的距離。看似付出時間,其實是省下許多徬徨不安的時間!
 
感恩最近疫情中仍同步與多位同修共心的機會,感恩能護持接引團隊,因而有更大的願力協助同修與自己,更真心的面對接引利他的妙法並實踐,而實踐的方向明確、態度正向積極、單純簡單一顆真心,所行真的就自在而能法喜。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吳枋宸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