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圓融有智慧 清楚明白為何要依教奉行修心利他及成佛利眾

護持弘法護持金 妙轉弟子一個好工作 圓滿家庭關係

(雲林)吳靜茹

2020-06-29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佛弟子吳靜茹有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與大家分享來到  師父座下,將近兩年的收穫體悟以及滿滿的感恩與讚歎!
 
  我叫吳靜茹,是2018年8月14日永裕師兄接引入門的。尚未入門前,是標準的控制狂個性,當時已經入門的永裕師兄,不敢告訴我他入門,很多事情藏著、瞞著,打死不透露,常常都是靜茹自己發現不對勁之後,嚴刑拷打逼問出來的,有時還不一定能得到答案。
 
  很感恩  師父,靜茹是讀了永裕師兄的心得見證,才得知原來是千手千眼的護持,鼓勵永裕師兄接引我,我才有機會能夠來到大佛座下成為  師父的弟子,感恩  師父!感恩千手千眼,感恩永裕師兄,當時願意接受護持,鼓起勇氣告訴我他入門,即便當時傲慢無明的我,鄙視他、抨擊他,他依然堅定的不放棄,我覺得奇怪,為什麼一個常常上新聞的 師父,能夠讓他願意放下工作來追隨,內心感到非常困惑,最後我還是忍不住自己的好奇心,終於答應入門了;而剛入門時靜茹對於會所師兄師姐的熱情很負面,甚至還會認為永裕師兄是不是跟他們關係很不尋常?
 
  尚未入門前的靜茹個性是有熱血,卻沒智慧,常常自己一頭熱的往前衝,當身邊的人有事要我幫忙的,總是一口先答應,不太會去想自己有沒有辦法達成,結果怎麼樣最後再說;所以常常是「有完成就沒事;沒完成就算了,再跟對方道歉就好」,非常矛盾的靜茹,到最後總是把自己搞得半死,內心五味雜陳,也不懂自己到底在拉拔什麼,現在回頭看,原來一切痛苦的來源都是業力,沒有明師的引領,眾生只能走在一條苦難的軌道上,無法跳脫,只能怨天尤人,無可奈何。  
 
  入門後,依然有著熱血衝勁,不一樣的是有了智慧,清楚明白自己能夠幫助對方哪些,也能夠自在圓融的去拒絕自己不能幫助的地方,而不會感到抱歉或難過。
 
  接下來想和大家分享靜茹是如何開始願意護持自己依教奉行。靜茹是8/14入門,卻一直堅持9/1才要開始依教奉行,對於日期有一種很莫名的堅持,當時不願意禪定,是因為自己很習慣看起來比先生更高一等,無法讓自己處於弱勢,所以對於禪定時的禮佛和姿勢,讓我沒辦法接受,在先生面前有這樣的舉動,一直認為會被笑,而且同時也覺得自己很可笑。可是當師兄師姐不斷的、不斷的鼓勵,距離自己答應師兄師姐的時間也越來越逼近時,我只好心裡默默的跟 師父說:「好吧!我決定要試試看了。」
 
  我想我會永遠記得9/1這一天,是星期六,這一天發生了很多很神奇的事,那天與師姐的共心、當天的分享人、還有會所圓滿回家時與家人間的互動,我真的很驚訝、很震撼,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當我看著眼前的貞燕老師,我的眼淚一直不聽使喚,當時我一直問自己:「為什麼來這邊都會想哭啊!我覺得很煩,很不習慣,我以前也曾經在什麼樣的修行團體呀!但怎麼來到這裡就一直想哭?」我當時只覺得有種被人看透的那種感覺,很焦慮,而老師告訴我,那是因為妳找到家了,那一刻我聽了突然明白,我飄飄蕩蕩這麼久,我終於找到家了,我想回家,因為這樣,我開始願意依教奉行!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真的是因著弟子願意的那顆心,弟子只需行,其他複雜的無需擔心。靜茹是兩個孩子的媽媽,常常需要土庫、虎尾來回奔波,只為了換取能夠出席會所的機會,印象超清楚的是有次也是要出席會所,需要把小孩帶回去婆家,但那天婆婆卻說那天有點累,可不可以請假一天不要去會所,自己顧小孩呢?靜茹只好請婆婆好好休息,掛掉電話後,我轉頭跟先生師兄說:「今天你要自己去會所了,媽媽說想要休息,所以我要在家顧小孩了」,但心裡卻跟 師父說:「好好喔!其實我也想出席。」過了大概3分鐘吧!神奇的事情竟然發生了!婆婆回撥電話,電話內容是要我們帶小孩過去,因婆婆是特殊體質,告訴我是神明指示,請我們將小孩帶過去。那次靜茹終於可以放心出席共心會所,當下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只因著弟子願意的那顆心,就慈悲的圓滿了弟子種種,讓弟子如實體會到禪行擺第一,其他一切隨順圓滿!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現在的工作,也是  師父妙轉,神奇不可思議,原本只是全職媽媽的我,透過依教奉行,真心向  師父發願,希望能有更多行的機會,晚上能夠出席禪行活動,也想要爭取護持弘法護持金,讓更多的在地共心會所可以成立。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竟讓我遇到一份收入、時間上非常穩定的工作;當時雖然說找到這樣一份工作,但雇主還沒確定要雇用,我在家等了幾天,眼看即將又要月初,當時才剛入門不到三個月的我,在心裡告訴  師父:「我好需要這份工作,我需要依教奉行,請  師父引領我,如果我錄取了這份工作,我一定會好好依教奉行,並把  師父的慈悲真愛分享給店裡的每個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過了幾分鐘,老闆娘竟然打電話詢問我,什麼時候可以開始上班。當下我愣住了,現在想起來,好懺悔,當靜茹什麼也還沒開始行,只是願意的那顆心、只是簡單的相信,慈悲的  師父就這樣圓滿了弟子的願 。
 
  在工作外送時,自己無數次閃過車關,也常常遇到的很善良的客人,有時我很迷糊找錯錢,客人都會提醒我,有一次去外送時竟多找客人錢,客人還打電話過來請我去拿,老闆娘告訴我,通常外送找錯錢是要自己賠的,但我竟然那麼幸運遇到善良的客人;另外當與同事相處不合時,靜茹剛開始把自己擺在高姿態,不願意承認自己有錯,常常都是頂嘴回話,不客氣的反駁,氣氛相當緊張。但當我透過內省懺悔,向同事懺悔,整個工作的氛圍竟然也越來越融洽。
 
  在靜茹身上,發生許多大大小小的,看似很平凡,但真的讓我無比感恩 師父的事,家庭上,我是個能不回家,就盡量不回家的人,一年當中回家的次數,大概一隻手數的出來。爸爸媽媽常常都會說:「妳才住隔壁鎮而已,回家的次數竟然比在台北的弟弟回來的次數還少。」但現在,我回家的次數是越來越多,因為好想接引他們入門,也好想好好的關心他們,幾乎一個月一定回去2-3次。感恩 師父,雖然 師父沒有教我們如何與家人相處,但我能夠自在的和家人在一個環境下。從小靜茹因為讀書不用心,成績很差,在家是最弱勢的,所以從小就看著媽媽栽培著弟弟與妹妹,我就只能做家裡的雜事。我很討厭媽媽,但因為必須維持表面的和諧,我從來不開口說什麼,直到長大成人後,我便不愛回家了,靜茹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我能夠有機會坐下來和家人談天,真的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與公公、婆婆還有永裕師兄以及孩子們,甚至原生家庭的關係中,我和永裕師兄沒有登記結婚也沒有舉辦任何儀式,卻有了兩個孩子,對於雙方家長每個人都各自有不同想法。在各持己見的狀況下,夾在中間的我們兩個,最痛苦的其實是永裕師兄。尚未入門前,我把這些不順與不圓滿,用極端的方法報復他,言語上的威脅、肢體上的衝突,非常恐怖的控制欲,讓我是24小時緊迫盯人,一抓到空閒時間就是瘋狂打電話逼問「人在哪裡」、「在做什麼」,手機往往是打到沒有電,換打去公司,如果對方一直都沒有接電話,甚至自己會騎著機車飛奔到公司或住家,像個瘋子一樣,用情緒在勒索著對方,一個不高興就是打人、咬人樣樣來,真的是苦不堪言!
 
  透過依教奉行,慢慢的所有事情開始有了變化,靜茹不會再像過去一樣沒有安全感,和永裕師兄相處也可以很和平。感恩 師父,在依教奉行的過程中,更賜予我們擁有了一個完整的家,讓我和永裕師兄、孩子們,能夠有一個安身之處。真的很懺悔,隻字片語難以形容 師父的慈悲、大威德力,但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我很清楚明白在我身上所有發生的任何事,絕對都不是巧合,而是來自一位住世人間的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是  師父,讓我能夠有機會完成一家四口和樂住在一起的心願!也能夠沒有後顧之憂的禪行,若  師父不是真佛,何來這些圓滿呢?過去靜茹想破頭、使勁地要靠自己扭轉的一切的種種,來到 師父座下,一切竟是如此的隨順與圓滿!
 
  入門至今,心安心定,一切隨順圓滿,與永裕師兄之間,也更加能夠以智慧、安定的心,去面對每一個人事物。尚未入門前,我的人生一塌糊塗,不知道為了誰而活,每天渾渾噩噩,漫無目的。入門後的我,在依教奉行中開悟了,明白了生命的真實義,體會到真正的我們是靈性,只要一個無常,所有當下我們所擁有的一切,一樣能夠輕易被帶走。而當我們開悟,每一個當下我們都有 明師的引領,我們都在每一個當下與  師父印心,靜茹體會到開悟真的很美好,在每一個業力引爆時,慈悲的 師父,總擋在前面為我們清淨、渡化、妙轉,我們能夠用 如來為我們開啟的智慧去面對,我們何其有幸,在這一世與 師父相遇,給予每位弟子有依教奉行的機會,已經是弟子的我們,一定要全力以赴,為自己爭取每一個能夠開悟的機會,不要讓自己白來了!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佛弟子吳靜茹,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我願以  師願為己願,願與  師父同心同行,真行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做  師父弘法利眾的透明法器,發願一定要一世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吳靜茹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