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護佑未入門的媽媽開刀順利,帶給我們安定的力量

每天禪定與 師父佛心印心,能夠心安心定面對工作、家庭

(彰化)王婇薰

2020-07-30


     我是王婇薰,從小在一貫道家庭裡長大,奶奶是個很虔誠的佛教徒,每天早晚都可以看到奶奶在佛堂虔誠參拜禮佛的身影。長大出社會後,也常常陪著嬸嬸去佛堂禮佛、聽課,宗教信仰對於我來說,常讓我有想更深入了解認識,但又有不知其門而入的錯覺。

    因緣際會之下我認識了我的接引人玉雯師姐,當天跟玉雯師姐聊了很多,師姐跟我分享 師父的好,剛好隔天有新班同修共心會,她問我要不要去了解看看,於是在好奇心的驅使下跟玉雯師姐相約到彰化共心會所碰面。進入會所後,給我的第一個感覺是會所非常明亮與乾淨,不知不覺就喜歡上這個地方。一開始的我非常懵懂的看大家怎麼做就跟著做,當天也順利入門了,那天晚上回到家後也試著自己禪定,並且固定每週一次去共心會所參加禪行教導會與蒲團組的護持任務,奇怪的是每次去完會所後,回家的路上就會覺得心情非常愉快與安定。

    記得剛入門不到一個月,我的媽媽就因為腰椎常年疼痛導致雙腳發麻需開刀處理,當時的我心裡真的非常緊張跟害怕,經過玉雯師姐的護持並且向上回報後,開刀當天的時間雖然漫長,但是非常的順利,媽媽在病房恢復期間,玉雯師姐和靜瑤師姐跟我分享 師父的佛曲給媽媽聽,還要我在媽媽身旁恭讀 師父開示的三聖教,非常神奇的是,住院的媽媽雖然身體開刀病痛難耐,但是媽媽的心情卻是非常的平穩安定,後來,每當開刀傷口疼痛或者難入眠的時候,媽媽都會自行放佛曲來聽,我想這都是 師父帶給媽媽的安定與慈悲力量,媽媽因為年紀太大已經無法入門,但是慈悲的 師父仍護佑著弟子未入門的家人,帶給了我們安定的力量,讓我的媽媽能夠有力氣與力量承擔後續的恢復、復健之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的先生從事營造建築發包工程的工作,因為我們沒有雄厚的資金與龐大的後臺背景當後盾,所以對於業務接單部分一直都是非常的辛苦與艱難,入門後的這一年當中,先生原本進行中的工程進度都非常的順暢也如期圓滿完工交屋了,讓我意想不到的是,有了 師父的護佑後,先生的接單方面變得非常的順利,短短的一年之間,除了原本的工程順利完工外,另外又新接了兩個工程案件,目前工程也都順利進行當中,現在還有兩個新的工程案件也正在洽談中,實在是非常的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護佑。

    2018年適逢家中大女兒需參加國中會考,我跟著女兒一起緊張。在會考前兩週,玉雯師姐護持我,要女兒每天晚上睡覺前恭聆 師父的佛曲至少兩首,這樣能接通 師父的力量,並懇請 師父慈悲引領女兒會考時可以順利考上適合女兒理想中的學校。會考結果出來,女兒順利考上距離家中走路只需十~十五分鐘左右路程的高職,就讀的科系還是她非常喜歡的科系—應用外語,當大女兒放榜確定是她喜歡的科系後,高興得又叫又跳。家中的二女兒是我禪行路上的大護法,每次去參加禪行分享會或者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時,她都會跟我分享家中的一切事物,回想這一年來她從容易發飆且易怒的個性,到了現在越來越穩重的可以跟我溝通和分享生活上的一切大小事,是個貼心的女兒,這一切的一切都是 師父慈悲的給予。
    入門後的我也多次因為 師父的護佑,第六感變得非常的準,以前的我非常喜歡紅燈右轉,因為不想等候紅綠燈,記得有一次騎著摩托車在路上,路口紅綠燈剛好由黃燈要轉為紅燈了,這時的我要右轉需要等待,所以當下心裡非常的不耐煩,而煩躁的心裡前一刻還在想:『怎麼又紅燈了!』下一刻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到 師父,想到了 師父開示要安、定、靜,當下不知不覺的就在紅綠燈下停車,當停下摩托車,不自覺的往右邊一看,看到了警察剛好在右邊路口上攔查違規,感恩 師父在生活中讓弟子覺知到自己長久以來深層的習氣,並且從中調整。

    婇薰想分享禪定的體悟,記得之前的我因為還不相信 師父,不相信禪定的重要性,雖然心裡明明知道 師父在這一路上幫助弟子很多,但是總是會想偷懶一下,沒禪定應該沒差啦!心裡的無明意識心就跑出來了,皮皮的想說那我來測試一下不禪定會如何好了,於是就真的每天過著不禪定的日子,並堅持了兩個禮拜不禪定,在這不禪定的兩個多禮拜當中,我的工作慢慢的就變得非常非常的忙碌,每天都過得很煩躁,幾乎可以說是水深火熱的日子,身體也因為煩躁、忙碌而經常頭痛,就在我沒有禪定的兩個禮拜後,有天晚上,我突然意識到,最近的我這麼忙碌,難道是因為我沒有紮實的禪定造成的嗎?如果說我再繼續禪定會變得比較好嗎?當我恢復每天一禪定後,工作、家庭方面真的慢慢的越來越順,很多事情慢慢的圓滿完成了。最近的我在禪行週報上看到並更加了解體悟到, 師父開示每日一禪定的真實義。眾生每天二十四小時無不起心動念,不斷累積業力但不自知,甚至以為自己很清淨,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每日一禪定的法,透過每天在家禪定與 師父佛心印心, 師父的大威德力便妙轉我們積累的業力塵垢,在此誠心懺悔自己以往的無明,發願可以落實依教奉行並將懶惰的習氣拔除。

    我是一個個性容易衝動、工作方面態度較強勢且喜怒哀樂都容易喜形於色的人,對於是非對錯總是心中有自己的一把尺,只要是認為對的就橫衝直撞,別人給的意見只要不是如自己意想中的答案,就會把不悅表現在臉上,且說話的音調會不由自主的大聲與加快,常常容易讓人感覺我是在指責對方的錯誤,總會讓人備感壓力與不舒服,雖然我常說我是對事不對人,但是因為自己的態度就容易造成同事間的對立不愉快與心結;入門後的我了解了覺知、懺悔的重要性,過去的我太多的我執,凡事都以『我』為出發點,現在的我知道 師父要我們『團結共心不對立』,不論是家庭、工作,所有的一切只要依著 師父慈悲聖教,時時觀 師父住位,一切的困難都交給 師父,天下沒有過不去的難關、過不去的檻,因為我有 師父當我的主,冥冥之中 師父會把我保護得好好的,所有的難關都會迎刃而解。

   這一年多的禪行路因為有了 師父的護佑,家中一切大小事物都非常順利且圓滿,婇薰心中無比感恩 師父,也深感懺悔自己做得不夠好且不夠多,即便如此, 師父仍讓我們事事圓滿,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王婇薰誓願真心真意,追隨明師,願成為 師父的金剛弟子,不斷向上突破、開悟,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王婇薰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