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大威德力,將弟子近三十年的菸酒惡習瞬間妙轉渡化

感恩 師父慈悲,給了我一個全新的家人關係

(台中)李文卿

2020-09-09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給我機會分享入門以來的心得見證與體悟。
 
  我叫做李文卿,是一位國中的美術老師,目前兼任學校教務主任,來到 師父座下八年半了。接引人筱莉師姐是我交往多年的女友,感恩她不放棄地分享接引我近一整年。但我因傲慢無明加上有點排斥宗教,生活不覺苦也不知苦,每次不論她態度軟硬都拒絕入門。直到有天吃宵夜時,有一位會通靈的朋友指著我的心窩(本尊靈性就在這裡)說:「你要想辦法改變,不然你這裡會出問題!」當時以為是身體會出狀況,後來入門才明白,其實是當時渾渾噩噩的生活讓靈性不斷在墮落。此時回想起筱莉師姐入門後脾氣、身體都變好了,也聽了將近一年很多同修的心得見證,知道「來到 妙禪師父座下可以改變」,雖被自己傲慢習氣障礙近一年,感恩 師父慈悲不離不棄,我終於願意入門了。
 
  入門前的我,是個努力工作也盡情享受的人,認為辛苦努力後就需要好好抒發壓力和享受。平日我幾乎無法安靜獨處,只要一有空,一定呼朋引伴飲酒作樂,一喝便沒完沒了。即便没空,到了三更半夜也要硬撐地揮霍一下,沒喝酒就無法入眠,總是讓自己身體疲憊、肩頸痠痛,在宿醉的頭痛中醒來,才後悔前一天的放縱。但到了晚上常常又控制不了,一再重覆相同的戲碼,雖覺得很辛苦,但我看不見自己的無能為力,也只能陷在相同的軌道不斷輪迴,人生「有苦說不出」。
 
  入門前已跟女友交往超過十七年,過去她每天都擔心我是否酒後開車還沒回家,即使早就用她的名字買了房子,卻還是不放心跟我結婚。菸酒的惡習綑綁我多年,除了造成身體不好、生活作息不正常,也因此和家人常有口角,不管被家人怎麼駡、唸、拜託,甚至自己也戒了幾次,還是改不了。感恩 師父在我入門依教奉行後,不用求也不用戒,就可以心安心定面對一切,不再需要喝酒。而近三十年的菸癮,竟在某天消失不見了,至今菸酒不沾也已經七年,沒有任何戒斷過程。我知道這絕對不是人為的力量可做到,且不只我一人,也聽到、看到很多相同狀況的見證,所以親身體驗到 師父就是大成就明師,才能有如此大威德力,將弟子的惡業惡習瞬間妙轉渡化。
 
  入門這八年多,和女友見面次數最少,但卻是感情最好的時期。過去,我總是無法做到她的期待,產生很多磨擦傷害,但其實都來自於我的執著傲慢、我行我素。現在我們都來到 師父座下開了悟,更常彼此關心生活、分享禪行體悟,雖然分隔兩地,但我們共心在 師父佛心底下,不受時間、距離障礙,心更加緊密在一起。感恩讚歎 師父讓我們明白,原來人間一切的小情小愛,都可以在 師父的慈悲大愛中被圓滿。原來我們的相遇,都是為遇大成就明師而來,不是要來牽手這一生,而是來跟隨 師父,牽手一起回到靈性永恆的家。
 
  記得入門前參加分享會當天,分享人是柯博文師兄,他分享魚鳞癬重症被 師父妙轉,我很驚訝竟然連重大疾病都有辦法治,心想還好我沒什麼大毛病,但我雖大病沒有,卻有小病不斷。當天晚上回家竟然可以早睡,並且一覺好眠到天亮。回想起來,都忘了自己已很久不能好睡,常需要喝酒才能入眠。感恩讚歎 師父「一覺好眠」這是入門前就收到的第一份禮物,只是懺悔當時的我並不知道!
 
  入門不是為醫病而來,但持續禪行後,發現身體越來越健康,包括長年的鼻塞、胃痛、皮膚過敏及肩頸痠痛,都在依教奉行中不藥而癒。尤其是中西醫、民俗療法都無法治癒,甚至不敢面對的血便問題,也都完全改善了,讓我免於活在大腸癌的家族病史陰影裡。從没想過這些多年來連醫師都治不了的毛病,可以好得不知不覺。感恩 師父,也讓我驗證了, 師父是一位大成就明師大醫王。
 
  家人關係一直是我心中最苦的黑洞,無法填補只能無奈接受。感恩 師父慈悲,給了我一個全新的家人關係。從小看著爸爸不是不在家,就算在家也常喝醉,還會動手打人。長大後幾乎和爸爸完全没講話,直到他過世的前一晚,還和他大吵一架。過去只要想到爸爸,心中就有滿滿的忿恨和遺憾,直到他離開都沒一句好話,完全沒有親人的愛。很感恩 師父讓我明白「沒有人是故意的」,都是因為「共業」才會造成家人彼此傷害。現在不但可以放下對父親的忿恨遺憾,更感恩他讓我有人身法船,可以追隨 師父禪行。雖說是放下,但我清楚明白其實是 師父慈悲,將我們家人之間互相傷害的業帶走了。
 
  入門第二年,感恩讚歎 師父,讓我第一次享受「全家到齊」的年夜飯。席間很自在和姊姊分享跟隨 師父禪行並邀約,雖然她以基督徒為由婉拒,但看似簡單的姊弟間對話,卻是 師父的慈悲,圓滿手足間的恩怨情仇。因為我和姊姊之前有吵架,她長年在美國讀書,最後也留在美國,只有偶爾回家會遇到,但我們已好多年沒打招呼、沒正視過對方一眼,更不用說可以好好講話!現在只要遇到她,我都可以和她自在對話和分享了。
 
  入門前,媽媽想關心我的話總是帶刺,每次聊没兩句,但句句刺耳就讓我聽不下去,且心中的無名火就被點燃,接著我就選擇沉默,快速吃完飯離開。日復一日這樣的日子真的很苦,雖然我很想孝順、陪伴媽媽,也每天會回家陪媽媽,想吃頓温馨的晚餐,但總在兩人靜默的氛圍草草結束,想要的家人和樂永遠看不到。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面對媽媽時的無名火,入門後終於不再燃起。跟媽媽之間的相處,從臭臉相待,變成可以自在談笑。雖然媽媽因年紀關係沒能入門,但媽媽不只身體健康,每天可早起運動,也讓我看到媽媽臉上從沒看過的笑容,很感恩讚歎 師父,這真的是我花再多時間和金錢也換不到的禮物。
 
  記得參加分享會時,主持人說的大部分都聽不懂,但有一句話,我聽進去了:「 師父慈悲開示,無條件保護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以及金剛弟子的家人。」當時心想:「如果 師父是真的,那可以為了家人來試試」。也如實驗證 師父,大成就明師說到做到。入門前,我想給媽媽開心、給媽媽平安健康,但是我都做不到,來到 師父座下,真的求都不用求,只管依教奉行, 師父都會把家人保護好。今年過年後,有天看到媽媽額頭貼著一片OK繃,詳問之下才知道,兩天前她在廁所前跌倒,有暈眩一陣子,爬起來後發現有受傷流血,但覺得不嚴重,清理後自行去藥局買藥膏簡單處理傷口。感恩 師父讓媽媽重業輕償,一位八十歲的老人家,遇上這樣的意外傷害,如果不是 師父的慈悲護佑,怎能如此幾乎没事般輕鬆帶過?!
 
  入門依教奉行後, 師父打開我的慈悲心,可以很自然地關心親友、同事,並跟他們分享在 師父座下禪行的美好。接引過程不只體解到有身皆苦,而且 師父真的都不放棄弟子,有人很快就入門,有人卻是要持續關心、分享,等待幾年以後才入門。但無論入門先後, 師父一樣平等無私地愛弟子。感恩 師父慈悲讓弟子可以行接引利他,讓我看見依教奉行的親友身上,也都示現著 師父的大威德力,有人跳脱原本個性的憂鬱悲觀、有人圓滿了婆媳間尖銳的關係,更有慈悲護佑家人平安健康的見證。
 
  今年因為新冠疫情關係,慈悲的 師父早已佈達讓禪行活動暫停一段時間。因為少了到共心會所的時間,更要懂得如何安排時間,規劃生活中的禪行活動。晚上多了可陪伴媽媽和關心親友的時間,也因為防疫開始自己做飯,煮飯做菜成了我和媽媽打開心門聊天的話題,也終於了解烹調的辛苦,更能真心感恩媽媽平日無私地為我們付出。感恩 師父,這期間也讓我突破總是「愛在心裡口難開」的習氣,想對媽媽說句「我愛您」竟是如此難以啟齒。每次想開口時,媽媽不是找藉口離開,就是常岔開話題。直到有天向媽媽說:「我們 師父有開示,要孝順父母,所以我要說感恩您的照顧,媽媽我愛您。」之後再補上一句:「 師父要我說的。」媽媽開心的笑著回:「謝謝啦!」感恩 師父給我勇氣力量,終於敢開口表達對媽媽的愛和感恩,從此也可以真心且自在地關心彼此,閒話家常。 師父真的妙轉了我們母子原本冰冷的親子關係,如果沒有 師父,我也只是偶爾回家、交待應付一下的兒子,然後複製著我爸酒醉人生的劇本。感恩讚歎 妙禪師父,帶領弟子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
 
  懺悔之前傲慢以為禪定時間可以掌握,每天維持一小時左右没問題,但認真檢視總是不到一小時。現在調整作息早起禪定,不但穩定一小時才下座,禪定的品質好很多,心更安定、精神飽滿。重要的是禪定的心態,也從原本的例行事務,調整為珍惜感恩每天可以好好與 師父印心的機會。在心態調整後,禪定也不再出現焦躁坐不住的情形了。
 
  這段時間願意落實 師父開示的「修心、利他」後,有內省平日覺知較快,也願意每天感恩、懺悔,多了對人事的珍惜與包容。從中看到疫情之前,自以為每天都很充實,但卻只是在藉禪行之名匆忙度日,沒好好關心家人親友,也無法覺察身心的狀況。現在心放鬆了,更能敏銳觀照自己人身法船的狀況;簡單且真心關心同修及親友,也多了理解和包容,懂得用 師父的開示來面對生活。平日與人相處,光是不生氣和不對立,就受益良多了,更何況可以與 師同心同行,平等無私地去愛眾生,交付 師父慈悲引領,禪行與生活慢慢融合為一,清楚人生真正的目標,不只視野格局提升,連心境都可以不一樣。從前只是照做就對了,到現在可以法喜、印心地為成就佛道而行。
 
  入門初期,代 師弘法的老師曾告訴我:「要感恩 師父將你從臭水溝撈了起來!」那時心想:「我的人生有那麽糟嗎?」後來終於明白了,我是陷在苦難的業海中,豈只是髒臭不堪,而且還動彈不得!感恩還好我遇見了 師父,感恩一切因有 師父慈悲接納而圓滿,而 師父更是要帶領弟子成就人生的大圓滿!回首這八年半的禪行,感恩 師父都在身旁,當有委屈、挫折時, 師父總是用溫暖慈悲的笑容,就能引領我持續前進;無論我行偏走岔, 師父仍是一路耐心陪伴,守護等待傲慢無明的我,慢慢地願意、慢慢地跟上、慢慢地開悟,這就是我最敬愛、最慈悲的 佛父- 妙禪師父。
 
  佛弟子李文卿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真心真行,全力以赴持續修心、利他,直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李文卿合十懺悔叩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