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慈悲一直在我們身邊

兒子三十幾年來一直讓我跟太太擔心的人生,終於有了重生的契機

(豐原)葉振發

2020-09-1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給振發機會,分享來到 師父座下兩年多來,從願意到不願意,再回歸到願意依教奉行,過程中的心得與體悟:
  我叫葉振發,目前從事直銷業務,入門之前在一貫道十幾年,2017年新聞報導本門的新聞時,惠燕師姐跟我分享 師父,基於看熱鬧的心態,直接就答應入門了。在入門之前,已經吃了兩年半的安眠藥,一直對睡眠沒有多大的幫助,導致黑眼圈很大、很明顯,朋友會開玩笑說我很像熊貓,對我來說「能好睡覺」是件很奢侈的事。感恩 師父!入門當天竟然就一覺到天亮,到現在不曾再吃過安眠藥!這是我入門後收到的第一份大禮。自從好睡,黑眼圈就漸漸淡化了,精神越來越好,每日一定會禪定,很感恩接引人都會陪著我參加共心會,也很自然地逢人就分享 師父的大威德力,想讓親友也有離苦得樂的機會,所以入門ㄧ年多,就陸陸續續接引了十幾位親友,一起來禪行。很感恩有各地共心會所,讓我可以陪同這些親友到距離比較近的共心會所參加禪行活動,跟我一樣留下來開悟突破。
 
  入門大約一年左右,因為業績持續往下滑,出門都要精算加油需要的費用,甚至到連吃飯的錢都拿不出來,整個人陷入恐慌,心想:「入門前,業務、經濟、生活都還過得去,怎麼禪行後沒有變好,反而越來越辛苦呢?」好多好多負面的想法,使我忘了 師父救渡我跳脫吃安眠藥也睡不著的命運,甚至一度心升想退轉的強烈念頭。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及師兄師姐們持續地關心與鼓勵,陪伴振發走過了被業力框住、傷害的低潮期。就在自己願意回到持續依教奉行、修心利他的軌道時,不斷地見證慈悲的 師父送給我和家人很多不可思議的禮物。
 
  在個人方面,以前不懂得感恩,所以師兄師姐關心我,我會覺得煩,也曾經封鎖同修的line,拒絕被關心,當然自己遇到問題也不想跟師兄師姐說。感恩 師父在我持續依教奉行、融入共心會所的過程中,在禪定上突破了每日一小時,發現心更清淨、安定,情緒及意識心較不容易起伏,且覺知力提升了,可以內省自己不足之處,也懂得感恩師兄師姐像家人般地關心我,而我也願意去關心師兄師姐們。振發在十幾年前發生車禍,跟保險公司訴訟,但結果是公司不理賠,收到法院通知要繳48萬的訴訟費,我去協商用分期付款方式繳費,被法院拒絕了。後來再次聯繫法院時,剛換了新的承辦人,竟告訴我不需要繳任何訟費!真的好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
 
  家人方面,孫子從1歲多開始,常常在半夜掙扎大哭,且一哭就是一個多小時,也常跟我說看到阿飄很害怕,只要出門被阿飄嚇到,回家後就會發燒,因此,跑宮廟收驚、去醫院看病,是家常便飯,一直無法徹底改善。在振發來到 師父座下後,發現孫子已經很少半夜哭鬧了,如果有哭鬧時只要放佛曲,孫子就可以安靜下來繼續睡覺,而且現在也很少跟我說有看到阿飄了。再來是兒子,兒子從小到大很愛玩、走偏了,所以結交了很多不務正業的朋友,以致於吃上官司,這兩年進了台中監獄服刑。他一直想要早點獲得假釋,每次去探望,我都會跟他分享 師父,請他心裡要常感恩讚歎 師父,就在兒子很單純的願意相信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便送給了兒子兩份禮物!原本兒子在台中監獄期間,每天只要幫大家分配工作,很輕鬆,但為了可以盡快假釋出獄,自願請調到花蓮外役監,結果變成每天要挖石頭,很累人,但他持續地感恩讚歎 師父,依照監獄的要求去做,才短短幾天,主管成了兒子的貴人,調整他的工作變得非常輕鬆,感恩 師父送給兒子第一份禮物。然而申請假釋成功的機會,只有二分之一,而28個申請名單中,兒子的分數是排名第17名,根本就排不上,如果這次沒過,就需再等四個月後才能再申請假釋。原本兒子很後悔這次提出申請,但我安慰兒子不要多想,就交給 師父安排。結果竟然通過了!除了感恩讚歎 師父的慈悲妙轉之外,我無法解釋怎麼會有那麼圓滿的結果!這是 師父送給未入門的兒子,第二份大禮。現在兒子變乖了,目前跟媳婦住在金門很努力地工作,老闆很賞識他的工作能力。前幾個月開始,兒子竟然開始會主動匯錢給我,及主動幫忙家裡大小事,兒子三十幾年來一直讓我跟太太擔心的人生,終於有了重生的契機,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這是我入門前想都不敢想的。
 
  另外,由於太太長期思緒不穩定、情緒起伏很大、常常往壞的去想,所以振發請醫生開抗憂鬱藥,希望能幫助太太狀況改變,但6、7年下來不見好轉,只要家人做事及想法不合她意,她就可以叨唸一整天,甚至會跟不認識及認識的人胡言亂語。每天跟她相處就像在面對一顆不定時的炸彈,太太情緒起伏不定時,第一個遭殃的一定是我,再來就是孫子,有時候連在金門的兒子和媳婦也難逃池魚之殃,漸漸的兒子也避她遠遠的,可以想見在家的我精神壓力有多大,每天都是皮笑肉不笑,有苦難言啊!感恩 師父慈悲,在我持續依教奉行之後,發現太太的情緒越來越穩定,兒子也開始願意跟媽媽聊天、相處,我的心情當然也輕鬆、安定很多。
 
  透過我家人的見證與改變,如實地驗證 師父的慈悲開示:「 師父會渡化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的業力,也會保護金剛弟子的家人。」感恩 師父愛我,也愛我的家人。今年過年期間大孫子得了黴漿菌病毒住院,我也被傳染了,身體非常不舒服,二月三日去看醫生回到家,突然間心想:「孫子皓皓今天還在榮總,明天不知道能不能出院?」我今天整個人病懨懨的一點力氣都沒有,太太陪大孫子在榮總住院,兒子媳婦跟小孫子在金門,家裡只有我一個人整個家空蕩蕩,有一種莫名其妙的哀愁,想起自己年輕的時候,也是一個意氣風發的人,但好像就在一瞬間,整個家裡變得那麼安靜,連自己的呼吸聲都聽得一清二楚,有一種「人真的好渺小、好脆弱」的感觸。就在這時,突然好感恩地想起:「還好我有 師父,我有慈悲的 師父啊!」想到這裡,鼻頭有一點酸酸的, 師父無時無刻都在我身邊,但我卻沒有扎實地依教奉行,覺知到自己的傲慢與無明,忘了 師父給了我與家人那麼多的妙轉與提升,是要我成就佛道,利益眾生的!當下起了懺悔心跟 師父發願:振發願更紮實依教奉行,修心利他,行在成佛中道,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以報 師恩!不枉費此生為人得遇明師。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振發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