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慈悲護佑 遇車關重業輕償 人車平安

中年順利轉換工作跑道 自省自身問題 坦然面對 和先生互動關係改善

(頭份)劉梅蘭

2020-08-26


  我是劉梅蘭,在2015年12月9日入門,目前在紡安公司擔任技術員。
 
  當初因擔心大女兒和二女兒結婚多年都沒懷孕,很渴望能有外孫。當姊姊丁玉師姐邀約我參加禪行分享會,沒多想就答應,也懵懵懂懂的入門了。入門後,我聽話照做,每週參加新班同修共心會及禪行教導會聽懂佛理,也願意每日一禪定,自在接引利他。在簡單的依教奉行中,感恩 師父給予我許多不可思議的禮物。
 
  初入門時,二女兒因多囊性卵巢,受孕機率很低,決定進行試管嬰兒。感恩 師父!女兒一次就順利成功受孕,免於遭受反覆重來的辛苦。無明的我當時還心裡跟 師父說:「好想要龍鳳胎喔!」感恩 師父圓滿弟子的心願,產檢時真的如我所願是龍鳳胎,真的好感恩 師父!
 
  入門第二年,大女兒順利結婚,婚後很快就懷孕,生了一個可愛的兒子。感恩 師父!圓滿我想當外婆的心願,更圓滿身為人母擔心女兒的心。因此,我更願意依教奉行。同一年,小女兒也生了寶寶,在入門後的兩年內我有了4個外孫。
 
  工作方面,入門前,我在一家私人酒廠工作,因生產高粱酒,所以夏天都是淡季,一星期只工作一、兩天,收入非常不穩定。感恩 師父!在我入門沒多久,經朋友介紹轉換到目前的工作,這份工作內容更輕鬆,環境單純,同事相處和樂,工作氛圍融洽,不用再擔心為了融入同事而談自己不喜歡的話題。感恩 師父!以我的年紀要轉換工作不容易,找到喜歡的環境更不容易,但入門後,只是簡單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讓弟子擁有不擔心的幸福!
 
  梅蘭是急性子,脾氣暴躁又追求完美;先生脾氣很好又顧家。入門前,我常常和先生吵架,總是互相傷害;入門後,兩人吵架的次數逐漸變少,但先生還是會說梅蘭:「入到 師父座下這麼久了,修行修到哪去了?都沒有改變!」感恩 師父給弟子內省覺知懺悔的妙法,最近看到先生拿酒精消毒環境時,梅蘭不經意說:「你好無聊哦!」先生很生氣,當時梅蘭覺得無所謂,但透過回報,覺知自己常用個人的標準去要求他人,沒有感恩心,說話口氣不好,講話都很直接,覺得好懺悔!現在和先生的互動氣氛好很多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一直以來很想接引女兒們入門,二女兒個性強悍,看了很多負面新聞,她因房子整修而回娘家住1個多月,梅蘭天天與她分享 師父及禪行,她卻常常和我辯論。後來女兒答應願意入門,但我還是好擔心她會臨時變卦,回報關心我的師兄姐後,感恩師兄姐不辭辛勞共心家訪,一起關心女兒並真心分享,當二女兒聽到師兄姐對 師父真心的感恩時,終於不再辨論而願意靜心聽師兄姐們的分享,並再次答應和妹妹一起入門。入門當天共心會圓滿後,二個女兒師姐一踏出共心會所就說:「媽,妳沒有改變,妳沒有開悟!」梅蘭當下很懺悔,入門這麼久行得太慢,沒有全力以赴。內省覺知面對家人時,不夠定也不夠靜,急躁的脾氣讓家人覺得我沒有改變,梅蘭真心懺悔!
 
  感恩 師父!無條件救渡金剛弟子及保護金剛弟子的家人。2015年有一天晚上從共心會所回家路上,騎著機車時速大約50,突然左側有個中年男子穿越馬路,我緊急剎車後發現他停在我面前,恍然間才注意到這名男子,此時他雙腿夾著車輪,手扶著機車,慶幸車子沒倒。感恩 師父慈悲護佑,讓雙方都毫髮無傷。
 
  2018年社區舉辦中秋晚會,因急著過馬路拿摸彩券,沒留意是否有車經過,穿越馬路時,身旁的人都被忽然出現的車驚嚇,擔心我會受傷。感恩 師父慈悲救渡讓我化險為夷,沒受到任何傷害,得以繼續追隨 師父禪行。也深深懺悔,生活中總是不夠定與靜去面對,感恩 師父無微不至的護佑!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梅蘭剛入門還不明白弘法護持金的真實義時,就開始加入護持行列。我家住在頭份市最南端的濫坑里,騎機車到共心會所大約需要20多分鐘,但住在苗栗市或南庄的師兄姐就更遠了,我常想如果能有更多的共心會所,大家能夠就近禪行,那真是太好了!因此,我願意以更全然的心與行護持弘法護持金,希望有更多的在地共心會所成立,讓更多的人可以入到 師父座下無距離罣礙的禪行!
 
  親愛的師兄師姐:「要聽 師父的話!入門就要認真依教奉行,扎實的禪定。」
 
佛弟子劉梅蘭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要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梅蘭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