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知傲慢大小姐學會謙卑內省懺悔,從不懂真心感恩到願意分享交付

感恩 師父慈悲溫暖我,才有現在這麼有溫度的我

(岡山)林佳儒

2020-09-18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給佛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分享佳儒入門至今7年的心得體悟。

 

我是林佳儒,是個髮型設計師,雖然在家中排行老二,但我從小脾氣大,傲慢又自我,全家人都要遷就我。出社會後,我個性外向交友圈很廣,愛上了夜生活,夜唱、抽菸、喝酒樣樣我都愛,喜歡這種放鬆又開心的場合,每天都玩到凌晨34點才回家,隔天再去上班,這樣的日子我過了快10年。接引人雅婕師姐是我工作上的夥伴,她對我說 師父很厲害,會讓妳心定,一覺好眠,妳來一定會覺得很棒的,於是我就入門了!

 

未入門前,工作有業績的壓力,我又是好勝心強的人,除了認真學習專業技能,更認真的到處求神拜佛,每月都會去大小廟宇,祈求神明保祐家人平安順利,以及我的業績變好,心想有拜有保祐,平均每個月要花上4,000元。入門當天,看見 師父坐在法台前,聽著身邊的師兄師姐們齊聲的大喊: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很傻眼,視線ㄧ直在尋找接引人,心裡有很多問號,是被洗腦的多深,打算要跟接引人說這不是我要的,妳自己來就好,祝福妳!但當時 師父開口了! 師父說:現在的你們不會相信我是正常的,但請你們試著給自己36個月依教奉行聽話照做, 師父會給一尊靈性佛保護你,連你的家人也一起保護。因為 師父的這句「連家人一起保護」,讓我決定留下來試試看!

 

剛入門時,依教奉行總是有一搭沒一搭,更別說分享利他了,依我的個性、外型與工作完全無法與禪行做聯想,說了別人只會傻眼看著我,然後說:妳怎麼可能去禪行?是吃錯藥嗎?於是我沒好好依教奉行,就這樣超過三個月沒參加被退轉了。很感恩輔導組長麗如師姐的關心,即使我常不接她電話不回訊息,也總是很傲慢的跟師姐頂嘴,師姐仍不厭其煩的關心我,因為她的真誠與耐心讓我願意再入門依教奉行。

 

剛開始願意依教奉行,還沒有相信 師父,禪定也不扎實,但我卻改變了;入門前我的睡眠品質不好,很常做夢,嚴重到讓我懷疑房子不乾淨,入門才一個月就明顯變得好睡,除此之外,長期沉迷夜生活的我,入門半年後,我在一次生日聚會突然想要改掉這個惡習,從此類似的邀約變少,生活越來越規律。工作上,不再因沒有客人而心煩發脾氣,業績還不斷成長,優越感十足的我,認為我要出運了!然而有以上改變,傲慢的我卻還不相信 師父,也不懂得感恩,就這樣,我的業力悄悄的找上門。

 

201410月我的母親因白內障開刀換水晶體,很簡單的手術,卻讓她在三天後失明,只能再開一次刀將視網膜貼回去,但是術後可能沒辦法看得清楚,開刀當天,在手術房外的我很煎熬,無法想像如果媽媽真的失明,該怎麼辦?想到媽媽一生為這個家付出的辛勞,不捨她要承受病痛折磨,哭泣的我突然想到 師父, 師父說過:會保護金剛弟子的家人!於是我打開手機裡 師父的法相,回報 師父,我的媽媽因眼睛失明在手術房開刀,如果媽媽能好起來,能平安健康,我一定會相信您並全力以赴的依教奉行,認真參加法會,求求您了!當時無明的我還在求,現在了解到只要依教奉行,如來悉知悉見,會把弟子的家人照顧好。

 

一週後媽媽回家休養,媽媽身體浮腫、眼壓高,不能提重物、不能爬樓梯、要趴著睡覺,媽媽難過的說:她運氣不好才會遇到這些事。屋漏偏逢連夜雨,沒多久傳來二舅舅因咽喉癌而往生,媽媽太難過一直哭,導致眼壓又飆高,狀況更不好。從媽媽休養的三個月以來,每一天我都很認真的依教奉行,過完年後媽媽的身體突然好轉,慢慢消腫,眼壓恢復正常,那個充滿活力的媽媽回來了!我在心中一直不斷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若沒 師父,我的家還會完整嗎!?

 

後來因結婚關係苦惱著自己要不要到高雄發展,想著離開我生活30年的環境,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一切都要重新來過,讓我備感猶豫。直到有一天跟媽媽聊天,媽媽說:曾有算命師跟她說她今年有一個關,如果沒過她可能會離開;我的三舅也有自己的修行法門,他也曾跟媽媽說二舅離開後,接下來可能是媽媽,要她做心理準備。在二舅的喪事後,媽媽說她夢見自己掉進一個很深很黑的洞,就在不斷墜落時突然間有一道很亮的光把媽媽撐起回到她原本睡覺的地方,然後她就醒來了,媽媽說:從那天以後,她的身體浮腫慢慢消了,眼壓開始比較正常了,氣色逐漸變好!

 

我跟媽媽說一定是 師父!絕對是 師父!是 師父的護祐讓妳變好的,媽媽笑了!回想媽媽休養期間,我什麼都無法幫媽媽分擔,只是願意依教奉行, 師父就妙轉渡化我的家人,當我聽見媽媽的夢後,我更相信 師父會連弟子的家人都照顧,於是我決定要下來高雄發展看看,我相信一切都會有 師父最好的安排!

 

20165月我南下高雄開始工作,剛到高雄的我,面對南北差異以及沒有家人朋友的環境,內心很孤單,也常覺得格格不入,但我相信 師父的安排絕對是最好的安排,這當中一定有 師父要給我的歷練;有一天我接引同事後,突然明白 師父要透由我把認識的人帶回來,於是我開始跟每個客人分享,就在不斷分享中,拉近了我與客戶、同事之間的距離,並結交到許多朋友!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工作第一個月,從零開始、沒有人脈的我竟然拿到店內最高業績,真的很不可思議!我開始相信這一切不是我的運氣好,而是慈悲的 師父妙轉貴人幫助我,就這樣過了一年發現竟然做得不錯,也適應高雄的環境,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未入門前我就是一個傲慢無禮,驕縱自以為是的人,很常在小事鑽牛角尖發脾氣,入門後透由不斷依教奉行,與千手千眼的護持與鼓勵,讓我更懂得內省懺悔自己的種種習氣、交付與感恩,懂得不是自己有多幸運,而是慈悲的 師父不斷的妙轉渡化與護祐,讓弟子在家庭、工作、生活隨順圓滿,也能更自在的接受每一個順境與逆境,明白每一個境都在歷練弟子的心與行,我的心變得更柔軟,我的改變讓姊姊、弟弟都入門,媽媽也常說她教這麼久我都沒在聽,

 師父很厲害才教沒幾年我變得很懂事貼心,不再像以前一樣大小姐脾氣;雖然在生活中還是會有很多事,但以前我都會一直往負面想,而現在都能心安心定的面對,而不是讓負面情緒左右。

 

感恩 師父讓弟子能加入護持團隊補行功德,在護持過程中,不斷看見自己的習氣,記得有一次我正在擦鞋櫃,有師姐硬是要把鞋子放在我正在清潔的位置,我柔性的引導她還是不聽,當我回報組長後,組長與我分享每個人的呈現不同,我們要從別人身上看見自己,一切自在。感恩 師父!透過回報,我才明白原來透由在行的過程,讓我們從他人身上看見自己的問題,否則傲慢的我,根本無法接受自己也是如此,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護持的機會,才能給弟子ㄧ直有不斷覺知突破的境。

 

最後,我想對 師父說,很感恩 師父把弟子找回來,讓我的人生有機會可以改變,從無知傲慢的大小姐學會謙卑與內省懺悔,從不懂得真心感恩到願意不斷分享與交付,感恩 師父一點一點的調教我,讓我的心變得柔軟、真心及勇敢,在面對生活的一切順境逆境,佳儒都會在心裡跟自己說,我相信一切都是 師父最好的安排。最讓我動容的是, 師父真的聽到弟子內心的乞求,把我的家人都照顧得很好,讓我能安心的在 師父座下利益眾生。感恩 師父讓我輾轉到他鄉,慈悲妙轉更多的千手千眼來護持我,讓我的心不再孤單緊閉,能放下分別、對立與執著,接受並感恩一切的發生,佳儒內心對 師父充滿了感恩與讚歎!感恩您接受這麼不足的我,用您的慈悲溫暖我,才有現在這麼有溫度的我,佳儒會學習您的慈悲與愛,將這樣的愛分享給更多跟 師父有緣的人!

 

佛弟子林佳儒在此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深度的覺知懺悔,斷滅累世不成佛的習氣,全力以赴,全然交付,成為弘法透明的大法器,以師願為己願,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此生誓願追隨 妙禪如來,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佳儒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