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境出現時要定住,業力是 師父在渡,弟子只是感受業力的苦難。

護持的重點不是會不會,而是願意相信 師父引領,與 師父印心。

(宜蘭)游琇如

2020-09-2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是游琇如,入門3年6個月,目前在聖母醫院擔任疾病分類員。我的人生很平凡,沒有太多的起起伏伏,個性很急,說話很快,總是要他人依照我的意思去做,一有不順就會不開心,臉色就會垮下來,是個捉摸不定難相處的人。一開始是抱著好奇的心參加禪行分享會,那天聽到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只要依教奉行,  師父可以渡化我們的業,還會保護弟子的家人,家裡的磁場會變得更好。」當時覺得可能嗎?從小到大,從來沒有聽過有誰可以渡誰的業力,為了實驗到底是真是假,我決定入門試試看。
 
【透過禪定改善家裡磁場,氣氛更和諧】
我從入門的第一天,就開始每日一禪定,大約過了一、兩週,那時正值青春期的女兒為了一點小事情跟我鬧彆扭,且對我說話的態度非常不禮貌,以往的我,絕對會立刻衝到她房間對著她教訓一頓。但那天我卻異常冷靜,不只沒有罵她,還很淡定繼續做我的家事,事後我自己也覺得奇怪,我怎麼沒有生氣呢?就在隔天,我突然收到一封只有五個字的簡訊,是女兒寫給我的:「昨晚很抱歉!」,脾氣倔強又很獅子座的獨生女,生平第一次跟我說了道歉的話。我這才明白原來師兄師姐說的都是真的,禪定可以改善家裡磁場,與同住家人的共業會被  師父妙轉,家裡氣氛更和諧。
 
【感恩 師父慈悲護祐讓爸爸重業輕償】
2019年 8月爸爸從七尺高的梯子上摔下來,醫生診斷有兩處腦出血,頭骨還有線裂的狀況,緊急住進加護病房,因為出血的位置很接近腦幹,萬一持續出血,是無法開刀的,看著爸爸躺在急診室病床上,身為子女的我們,除了陪伴什麼事也不能做,才明白業力來的時候無聲無息,我們無法選擇「要」或「不要」,只能接受命運的安排。爸爸沒有入門,過去因為失眠的問題,每晚都是聽著佛曲才能入睡,在急診室時,我第一時間除了回報輔導組,也馬上用手機播放佛曲,安住爸爸慌亂的心!感恩 師父大威德力妙轉渡化!讓爸爸重業輕償。經過十多天的住院觀察,腦出血的狀況沒有惡化,身體及四肢也都能活動自如,醫生說沒有其它問題可以出院回家休養了。真心感恩自己有這麼大的福報造化,可以入到  師父座下,成為大佛的弟子,  師父慈悲連弟子未入門的家人,也一起保護好。
 
【工作被妙轉提升,證照考試一次就過】
我的工作原本是病歷室檔案管理人員,需要上小夜班,假日也需要輪班。辦公室有位疾病分類師同事要退休,需要增補一位人力,當時有六位同事符合資格,我是其中之一,但我的個性又硬又急,人緣也不太好,最後才被徵詢,沒想到前五位同事,皆以不是自己熟悉的工作領域及看不懂英文為由,紛紛婉拒了這次的轉職,最後等組長來問我時,感恩  師父給我莫名的勇氣,竟然回答:「若有人願意教我,我願意學。」就這樣我的工作被提升,不用再上小夜班,還能週休二日,薪水也增加了。緊接著是面臨新的工作及考取證照的雙重壓力,我是商科畢業,非護理科系出身,一下子要了解很多醫學上的專業知識,並要看懂醫生寫的診斷及檢查報告,過程中相當辛苦。但是透過依教奉行以及時時觀  師父住位的妙法,  師父安住了我惶恐不安的心,看似困難重重的工作,因著大成就明師的引領讓我能順遂度過,心超乎想像的「安定」與「平靜」。對於證照考試我並沒有把握,告訴自己今年就當成考個經驗,沒通過很正常,明年再努力就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不可思議,我竟以非護理科的背景通過了疾病分類員的考試,分數就剛剛好是60分!心裡真的好懺悔!佛弟子行的這麼少,  師父卻給的這麼多,眾生都有說不出的苦,這些 師父都知道,越是重要的時刻,每一個念頭,就決定了我們要往上或往下。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慈悲教導,讓我懂得時時內省覺知懺悔,並發願突破!
 
【因負面新聞而更堅定心行,開悟突破】
記得剛入門,先生是贊成我禪行的,後來因為媒體的負面新聞,先生開始反對我參加禪行活動。為了圓滿先生,謹遵 師父慈悲開示:「不對立」,因此 師父所開示的依教奉行,我只剩下一件事「禪定」能做。當時一度覺得自己可能無法繼續追隨 師父了,但因為心裡想要,縱然只剩下禪定能做,我也要全力以赴。每天紮實禪定,每一次輔導組共心,都積極參加,有任何問題,都會在共心時提問出來。就是這樣堅定想要的心行,才有機會留在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才有今天的開悟突破,也體悟到對於真心想要的弟子,  師父如來一定給。
 
【歷境鍊心,體會真心懺悔是妙法】
2019年 1月,先生工作出現狀況,和主管溝通不良,升起了提早退休的念頭,面對還在繳的房貸,孩子也才剛上大學,先生是家裡最重要的經濟支柱,我心裡一直慌張不安定,才發現自己沒有大信 師父。透過回報輔導組,讓我明白再大的困境,不要擔心只要交付,並且大願大行,一切會有最好的安排。感恩 師父!讓我明白禪行沒有突破提升,就是往下掉,「逆境」來了卻不懂得要交付給 師父,就是走在自己的命運定調軌道。我向 師父真心懺悔!懺悔自己總是行得很表淺,總是自我感覺良好,懇請 師父慈光引領,讓我能升起更高的智慧、格局,來圓滿這次紛擾。參加週二例會時,我鼓起勇氣分享,並在 師父法相前深深懺悔!奇蹟似地原本僵持不下的狀況,突然出現轉折,大家都願意坐下來好好說話,先生也願意放下執著和主管好好溝通,一切都回到原來的位置,紛擾就這樣落幕了。 師父開示都是真的,弟子業力引爆,是 師父在渡,弟子只是感受到業力的苦難過程,但業力不是往你身上撲,所有髒的、臭的,是 師父把它清掉、把它洗乾淨,當我們逆境出現時不要害怕要定住,要相信 師父,相信沒有  師父如來辦不到的事。
 
【透過護持歷練,提升高度智慧格局】
護持週六禪行教導會經文組接近兩年的時間,很懺悔智慧不足,一開始把護持視為工作,也常常請假,心想護持同修很多,我不去應該沒關係,回報也是慢半拍,整個人被頭腦意識罩著,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因此也失去很多與 師父印心的機會。直到接到護持組的邀約,有歷練組長的機會,第一時間心裡非常害怕,因為護持這麼久,自己高度格局還不夠,焦點都只放在經文與原子筆上,其它的都不知道,這樣的我怎麼有辦法擔任組長護持整場的禪行教導會呢?感恩師姐們的護持,告訴我護持過程中,重點不在於會與不會,而是要有一顆願意的心,只要你願意, 師父就會引領就能印心,就能得到 師父滿滿的力量。  師父真的一直都在,靈性佛也會護祐著我們,清楚知道弟子此時最需要的是什麼。在歷練過程中,我看見了自己的習氣,以及不能突破的障礙。感恩 師父慈悲,藉此提升佛弟子的格局,現在我看到的不只是經文和筆,而是整場禪行教導會所有的護持團隊,各護持組之間該怎樣共心團結、相互配合,讓教導會能夠圓滿進行,無比感恩 師父開啟弟子的智慧。過去的我有太多的傲慢,感恩 師父讓我學會謙卑來面對人生;曾經有好多的無明與煩惱,感恩 師父讓我開啟智慧、不再執著,不再自私地只愛自己;感恩 師父讓我學會愛眾生,接引分享讓他們有機會入到大成就明師座下,開啟本自俱足的佛性,展現慈悲與智慧。感恩 師父!讓我明白不管是遇到順境或逆境,心境都能始終如一,因為有 師父,可以將所遭遇的挫折,化為成長突破的動力。這輩子我們能夠投胎擁有人身,又得遇  大佛,聽聞正法,真的是太幸運了!
 
佛弟子游琇如向  妙禪師父發願,誓願追隨  明師,一世成佛,帶著 師父的慈悲與真愛,溫暖世上每一顆不安的心,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弘揚如來正法,以報  佛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意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游琇如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