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苦都是來提醒我們今生要遇見 大成就明師

唯有 大成就明師的引領,我們才能回到靈性的家

(雲林)董曉青

2020-08-25


師父、老師及師兄師姐大家好!我的名字是董曉青,於2011年12月入門,目前職業是擔任藥廠業務,入門後認識現在的老公俊竹師兄,並育有二名可愛的小佛子,公公及娘家爸媽也都是同修。
 
一、入門經過
    回想當初入門的經過,是因為國中同學彩治師姐分享她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禪修,而為曉青播下佛種。感恩接引人的慈悲開口分享,記得她第一次分享時,曉青對於參加宗教團體是敬而遠之的,並表示不感興趣,但對於朋友間的聯繫是不排斥的。在一次因工作而北上參加活動時,需找寄宿的地方,自然而然只想到要找國中同學(明明親妹妹也租屋在台北),就在搭捷運的途中,她關心我的近況並跟我分享 師父,邀約我入門試試,那時我有胃食道逆流一直在吃藥,吃東西都沒辦法隨心所欲,正覺得痛苦,心想不如就入門試試,竟然就在隔天台北共心會所的新班同修共心會直接入門了。
 
二、入門後的改變
    參加入門法會時,覺得很期待,就像在外流浪很久,終於回到家的那種激動與歸屬感,心變得好安定與自在。原來,在入門那一天, 師父就把我的心安定住了!好懺悔,隨著入門時間愈長,被 師父保護得好好的,而安逸忘記了原本心的不安定!
    入門前的我很沒有自信又愛面子,總是逞強好勝心重,但其實很弱。在人際關係方面,總是在小團體中無法很融入大家,覺得自己在團體中格格不入,最後都是默默退出團體中,因此很討厭加入團體。給人的印象就是冷冷的、帶著刺,說話常常一針見血,身邊同事朋友也都習慣我的風格,覺得那就是我的特色,其實我很明白我才不喜歡這樣的自己,看到鏡中的自己也會很討厭。夜深人靜時,常會思考自己的人生就是這樣了嗎?到底當人要做什麼?心不快樂,身體也開始有狀況,胃食道逆流、坐骨神經痛、生理痛,這些我都有,只能不舒服時去找醫生治療,但就是好不了,這是一種苦。
    感情方面,又是另一種苦,因一直沒有交往對象,媽媽開始幫我物色相親對象,為了圓滿媽媽,我也去認識對方,但都沒想繼續聯繫下去,每一位都沒下文,於是跟媽媽相處變得很緊繃,我知道媽媽愛我,卻忍不住會因此跟她起衝突,身不由己的苦啊!
    入門後,照著做 師父開示依教奉行最基本的四件事,心變得安定,人也跟著變得法喜愉悅,不再容易負面意識一大堆,過去看不順眼的人事物,竟然覺得沒那麼討厭了!我覺得自己愈來愈真,愈能夠表達出自我,連過去找工作時,最排斥的業務工作,現在做起來是駕輕就熟,不再抗拒與人交談,變得有自信了;與人相處起來,變得有溫度,更自在看待人與人間的緣起緣滅,不再糾結及否定自己,願意打開心門主動關心親友;跟媽媽之間也因為接引媽媽入門,透過依教奉行母女感情變更好,對於媽媽安排相親的對象,曉青也會跟對方分享 師父,為對方播下佛種,因為曉青相信 師父一定會給弟子最好的安排,後來也在加入護持團隊中,認識了俊竹師兄,圓滿了婚姻大事。
    原來,所有的苦都是要來提醒我們,每個靈性都渴望遇見 大成就明師,唯有 大成就明師的引領教導,帶領我們回到靈性的家,才能解脫業力的束縛。感恩  師父引領禪行這條路,透過聽懂佛理,讓我對人生的方向清楚明白。
 
三、婚後家庭禪行改變
    結婚後,曉青透由禪行瞭解到沒有人是故意的,知道所有的恩怨情仇都是來自因果業力,包括父母親的感情不和睦,進而更能體解父母親的狀況,心疼他們彼此互相傷害。感恩有幸接引父母親來到 師父座下,讓他們能被 師父護祐著,渡化妙轉他們之間的共業,媽媽真的變快樂很多,執著也少掉很多,爸爸的身體也越硬朗越健康,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現在曉青與俊竹師兄的婚姻,最大的不同就是我們有 師父,共業與我們無關。若是沒有來到 師父座下,我的婚姻大概也跟我的父母相去不遠,因為共業而吵吵鬧鬧,甚至走上離婚都有可能。要跟 師父懺悔,我們行得太慢太少,但 師父一直都在,那樣地慈悲引領、護祐著無明的弟子,因為有 師父的引領,讓我們就算偶有摩擦,也能用 師父開啟的智慧,去覺知調整彼此的習氣,有 師父真好!人生變得大不同。
再來很感恩嫁入的是純樸善良的婆家,公公婆婆對待曉青就像女兒一樣,也不會過多的介入干預我們的生活,讓我就像未出嫁前一樣的自在生活。二個寶貝出生後,婆婆也給予了很多的協助,幫忙照顧小孩,讓我們沒有後顧之憂的工作,感恩公公婆婆的包容,感恩 師父所給予的這些不用擔心的幸福。
    同時跟大家分享曉青在懷第二胎時,在18週因要做羊膜穿刺,先檢查羊水是否足夠時,醫生診斷出羊水不足有早期流產的跡象,需馬上留院安胎。當下真的很害怕擔心,因為還未滿24週不算早產,若保不住就是一個小生命不見,感恩 師父給予的一切妙法,曉青與俊竹透由向上回報狀況給輔導組長及老師;很快的就感到心被 師父給安定下來,接著遵照醫生的醫囑配合住院觀察,到滿24週後確認羊水有在增加,胎兒沒有危險了,我們才辦理出院回家繼續產期。很神奇的是,之後曉青陸續找了二、三位醫生產檢,醫師照超音波都說這個寶寶很健康,而且我也不像有破水的現象,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把肚中的小佛子保護得好好的,後來也順利出生,出生時體重有3645克,是個健康的男寶寶!
 
四、弘法護持金的體會
    當初在台中工作的曉青,因為佛緣俱足在台北入門,但當時身為小資女經濟有限,若要每週去到台北參加各種共心會並依教奉行,是不太可能的事。很感恩 師父的慈悲,從開始有弘法護持金的機制時,願意發心護持的師兄師姐們的護持,才有了後來一個、一個在地共心會所的成立,讓我們減少了距離上的罣礙,否則曉青怎麼可能留得下來,好好依教奉行而開悟?!
    領受到這麼多的佛恩,曉青體會到護持弘法護持金從來都不是付出,得到的反而更多,工作、生活沒受到影響,而是更穩定、更無後顧之憂。體悟 師父要的,真的只有我們那顆願意的心,願意為自己爭取無量功德的慈悲心,最後真正受益的還是我們自己。
    佛弟子董曉青向  妙禪如來真心發願,要以  師願為己願,慈悲接引親友,護持同修,要內省懺悔、要突破實踐,不忘  師恩及此生成為人的目的,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懇請  師父引領。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董曉青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