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 師父慈悲引領,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

生活變得簡單容易富足,家人長年病痛得以解脫

(鳳山)陳麒麟

2020-09-16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佛弟子麒麟可以分享入門以來的心得見證。
 
       我叫陳麒麟,家住林園,從小家裡篤信一貫道,家中設有佛堂。爸爸是壇主,從小要求我學儀軌聽佛理,我問爸爸一貫道有什麼好?爸爸也說不出來。姐姐一輩子是虔誠一貫道教徒,生活卻非常辛苦,看著姐姐苦修苦練,卻沒有辦法改變她的家庭,我非常捨不得,也無能為力幫她什麼。
 
  我會入門是因為大女兒家教老師的分享,當時並沒有想了解 師父,只知道這跟一般佛教團體一樣,心存善念教人行善。分享約半年時間,我依然沒有任何意願。家教老師轉而跟大女兒分享,後來大女兒就在二O一五年三月入門來到 師父座下。女兒在嘉義入門後,經常跟太太電話分享 師父,告訴我們要依教奉行 師父可以妙轉渡化眾生的業力,可以帶我們跳脫命運定調軌道,太太因為擔心小孩,選擇入門一看究竟,而我還是沒有理會。當時我的工作是捕漁業,太太入門當天,適逢休漁時間,我載她到鳳山共心會所後就在附近的家樂福逛逛,等圓滿後再去載她。就在會所一樓等待太太幾次時,看著每個下樓的師兄師姐都面帶笑容非常開心,令我好奇又驚訝的是,那種開心真的是發自內心的。太太入門後,時常跟我分享 師父,鼓勵我聽佛曲、看週報,邀約我一起入門禪行,我沒有答應她入門,因為禪定對我而言是不可能的,因過去腰傷,覺得平時地板都坐不到五分鐘,更不用說禪定三十分鐘了,但我開始會在太太禪定的時候,開始試著聽佛曲看週報。那段時間太太一直鼓勵我,禪定沒有時間限制先試著做,若真的不行也沒有關係,至少試看看再說,於是我跟太太講好,入門當天若沒出海捕魚,我就入門!沒想到隔天早上哥哥突然通知我不用出海,太太開心地立刻幫我報名,於是我就這樣入門了。
 
       入門後,每天試著禪定,初期有段時間到會所前會有拉拔,內心很糾葛,身體也很不舒服,即便這樣還是護持自己到會所,共心會圓滿後,不舒服的感覺竟然不見了,感受到無比輕鬆,漸漸的越來越喜歡到會所,會所非常清淨安定,也開始願意依教奉行,依教奉行一段時間後,身體、工作、個性、家庭都有全方位的改變和提升。
 
  過去的我有睡眠障礙,需吃安眠藥才能入眠,每三個月必須拿處方箋,雖然吃藥可以入眠,但白天仍非常昏沉沒有精神,工作無法專注,這樣的狀況長達好多年,入門試著依教奉行約半年多後,一場新班同修共心會聽聞有同修分享原本吃安眠藥的習慣,入門後再也沒吃過,當下才發現自己有好一陣子沒再吃藥,回家後拉開抽屜發現竟還有一大包安眠藥,睡眠問題不藥而癒到現在,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依教奉行後, 師父安住弟子的心,讓我不需要吃安眠藥才能入眠,生活恢復正常。除了睡眠障礙,還有另一個讓我困擾的問題,約二十歲的時候莫名發生嚴重腰傷,困擾至今有三十年,平常腰傷找中醫推拿治療,只能短暫舒緩,無法根治;西醫檢查都沒問題,只回覆這是習慣性的腰傷,只能打針吃藥。嚴重時,一個小動作換個衣服都會拉傷,曾經半夜起床走到化妝室上廁所要花半小時,真的非常痛苦。入門後,堅定護持自己一定要每天禪定,能坐多久就多久。剛開始下座後,整個脊椎麻麻的,好像被電電到一樣,腰要等好幾分鐘才能伸直,持續禪定一陣子,赫然發現下座後居然可以馬上起身,也不再因一個小動作就拉傷,過去坐地板只能五分鐘,現在可以坐很久,腰傷已經好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禪定過程中, 師父不斷為我打通氣脈,現在的我可以禪定一小時,身體變得更健康。
 
  入門前,曾為了賺更多的錢,於是入股投資漁船。當時從事捕魚工作的哥哥,收入非常好,決定和哥哥一起捕魚。記得村莊裡有個北漂失意回鄉的中年男子和太太離婚又沒有工作,平常有酗酒習慣,有天晚上受酒友刺激心情不好,竟然放火燒了漁民放置在廣場的漁具,漁具和漁網不耐高溫,遇到火苗燃燒非常快,當時火勢非常大,來不及搶救,很多漁具和漁網都已燒毀,隔天船東紛紛到現場了解狀況,損失慘重,總計約一千多萬,鄰近的船東漁民損失慘重,卻只有我家的漁具卻意外的倖免於難毫無損傷,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護佑著弟子的生活,其實那陣子捕魚並沒有什麼收入,若這場火造成嚴重損失,家裡經濟不僅受影響,生活必定頓時陷入困頓,麒麟體會到弟子願意依教奉行, 師父將我們保護的好好的,讓我們免於受到傷害。從事捕魚一段時間後,漁業開始衰退,想放棄卻不敢跟哥哥說,於是我跟 師父發願,鼓起勇氣向哥哥提出不再捕魚,結果哥哥一口答應。當時想要找個穩定工作,即便過去工作經驗豐富,但中年要再找工作是一種桃戰,一段時間後依然找不到,心裡也開始感到不安。很感恩 師父!當體會到並跟 師父發願要追隨 師父弘法利眾, 師父安住了我的心,沒多久,以前的主管在林園附近一間公司當廠長,給了我工作機會,雖然薪水不比以前優渥,卻很感恩。過去的我年薪百萬,卻存不到錢,有多少花多少,生活不懂得量入為出,入門後生活變得簡單,也容易富足,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後,自然而然知道哪些錢該花,哪些錢不該花,現在的收入除了家庭開銷外,還可以護持弘法護持金,也有多餘的錢可以存下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的媽媽對我相當依賴,大哥住林園,二哥和三哥都在捕魚很少在家裡,大部份媽媽有事會先找我,媽媽從小生長在富裕的家庭,衣食無缺,也很怕痛,隨著年紀增長,身體開始頻繁出現狀況,高血壓、高血糖、尿酸、心臟肥大、胃出血,腎功能不佳,需要有個人在身邊照顧,四個兄弟討論後,請了看護二十四小時照顧,輪流照料媽媽。媽媽曾經全身病痛到可以什麼都不想要了,身為兒子的我們看得很心疼,卻無法幫媽媽承受任何一點的疼痛。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當我們一家四口在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在媽媽往生的前半年,除了只曾到醫院門診跟定期拿慢性病的處方箋外,那陣子強烈感受到媽媽身體病痛被 師父安住了,反而沒有像過去那樣頻繁的疼痛不舒服!照料過程中,我們常跟媽媽分享能遇 大成就明師、能供養  明師是我們百千萬劫求來的福報造化,媽媽聽完後也一口答應要護持供養 師父。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媽媽是在睡夢中沒有痛苦安詳地離開,處理媽媽後事期間,我心安心定,過程中觀 師父住位,眼淚一直流,很感恩媽媽給我珍貴的人身法船能遇到 大成就明師,很感恩讚歎 師父,相信 師父將媽媽帶到好的法界。
 
  我的大女兒從小能夠感受到低層靈性,常常莫名會跟我和太太說很害怕,當時不明白,只跟大女兒說我們沒做壞事,沒什麼好怕的,而她身體免疫力不好,常常進出診所,健保卡從A蓋到F,漸漸地孩子越來越沒有自信,為了不讓我們擔心,選擇自己默默收下身體出了嚴重的狀況,身為父母為她遍尋所有名醫,從南部看到北部,從台灣看到國外,哪裡有好的醫生,我和太太都一定會去試看看,但無論中醫西醫密醫,治療始終不見起色。當時的我陷入人生最低潮,為了孩子即使傾家蕩產我都願意,而我再怎麼愛孩子,都無法幫她什麼,只能眼睜睜看著業力不斷攻擊她。同時小女兒從小看著我和太太把所有心力放在照顧大女兒身上,心裡也產生了不平衡沒有講出來,覺得我們比較疼姐姐,沒有重視她,也跟我們漸行漸遠。入門後了解孩子在命運定調軌道中,承擔著這最沉重的家族共業,當全家一個個入門相信  師父依教奉行後,大女兒的身體真正開始變好也有自信了,小女兒也鬆開了對家人比較和計較的糾結,現在我們全家相互護持,一起在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過去過不了的坎,在來到 師父座下,透由依教奉行,有了不可思議的改變和提升,很感恩大女兒的家教老師不放棄的接引,我們全家一個個才有遇 明師的機會,回想這一路的轉變,如果不是 師父,這一切我們根本無能為力面對,很感恩 師父,沒有放棄我們,一路慈悲帶領著我們,此生無以回報,願追隨 師父,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麒麟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