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知道了生命的真相 ,了解您是人間的妙方

大成就明師能給予弟子的美好,絕非三言兩語可以說完道盡

(屏東)蔡偉鵬

2014-07-08


 過去,偉鵬的成長過程還算蠻平穩的,和家人的關係也都很好,求學的過程雖有短暫的挫折,而後也能夠順利的讀大學、考上研究所,然後當兵、工作、結婚、生子。當時玫芳師姐接引我時,我還在科學園區上班,禪行完全不在我的生涯規劃內,心中認為這是到年老後要有精神寄託才有需要,現在的我只想工作、養家、顧好生活。在玫芳師姐鍥而不捨的邀約下,偉鵬終於到台北的如來精舍入門,透過願意依教奉行試著做做看,我也有了滿滿的收穫和體悟。
 
 首先,分享我的個性上的改變,大家可能很難相信,在入門前,還未有「宅男」這個名詞時,我就是個宅男了(我搜尋過,宅男這個名詞出現在2005年),有多宅呢?話說三十年前,我就開始了電視、電腦、電動的三電生活,下課後不會找同學,朋友很少,不善人際關係,缺乏自信,很容易緊張,話非常的精簡,大概只有「嗯、好、還可以」等等的話語。我想當時關心我的偉傑老師、佩洵老師應該覺得我很難輔導吧!我家師姐──玫芳師姐,在入門前也常常說我很難溝通,一句話常常講得不清不楚,辭不達意。入門後,開始參與護持法會護持團隊、參加佛理教導會(現已更名為《禪行教導會》)、開始試著行接引利他後,人變得開朗了,突破了說話的金剛門、更有自信。生活中不再只有三電,也從原本不敢上台說話,到現在可以自在分享我的見證。感恩 師父!在依教奉行後,讓我從原本的宅男變成幽默開朗的型男。
 
 再來是健康的問題,從小偉鵬就很容易感冒,還有鼻子過敏的情況,另外失眠的情況也一直困擾我,在新竹科學園區工作兩年多的期間,開始有心律不整的現象,發作時每二至三秒會有心臟被劇烈撞擊的感覺,嚴重時一整天都會有這樣子的狀況。因為容易失眠,有幾次躺著睡不著的時候,想到當時有好幾例過勞死的新聞,擔心會不會明天就醒不過來了,常想要起來先寫個遺書,交代一些帳戶還有密碼等部份。入門後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我不確定時間點,失眠已離我而去,現在玫芳師姐會說我睡得像豬一樣;而後回想起來,感冒的次數也變少了,抵抗力變強了;困擾我多年在台大醫院、奇美醫院拿慢性處方簽治療的心律不整的問題,在接近四個月左右的時間,頻率降到很低,從那時起不再服藥到現在,完全不藥而癒。感恩 師父!現在的我已經沒有心律不整問題,睡得好、氣色越來越佳、越來越健康。
 
 而在工作上,入門前因為不善溝通,常常覺得上司的交辦很不合理,曾聽過一位師兄的分享,他在入門前生氣是會丟腳踏車的,但我則是會將氣往內吞,所以也就常常內傷,也因為這樣眉頭深鎖,每次一上班同事看到我都說是誰欠了我幾百萬。另外,工作的時間超長,平均每天工作十五個小時,想想真的是拿健康和生命換金錢,賺來的錢到頭來都拿來養病。入門後心安心定,頭腦思緒更清楚,決策判斷能力更好,工作事半功倍,再加上與人溝通上大幅度提昇,在整個專案的進行和調配上有很大的幫助。以前只懂得掌握機器,現在發現不再害怕與人溝通,也有更多的貴人相助。更感恩 師父妙轉目前的工作,讓我可以好好的護持精舍、利益眾生,薪水沒有變得比較少,但工作時間卻是變短了。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心安心定,更開啟智慧,面對工作的挑戰時不再自怨自艾,全力以赴後水到渠成。
 
 家庭的部份,我常常笑稱我是嫁來屏東的,從澎湖高中畢業後就來台灣讀書、當兵、就業,在新竹、台南工作了大約十年,與玫芳師姐和兩個小孩聚少離多、感情生疏。以前有在網路看到一則文寫著《爸爸,歡迎你回家玩》有很多的感觸,我也好想跟家人多相聚,但我卻只能透過網路視訊,與我的小孩在畫面中打招呼,沒辦法享受天倫之樂,只能孤單的待在宿舍,想著這就是我的人生嗎?入門後,不再執著或擔心工作和經濟的部份,一切有 師父(不是不工作喔, 師父開示工作還是要全力以赴,一切隨順圓滿)!現在能有這樣的工作機會,而且就在屏東,可以常常與家人相聚,重點是與家人心的距離更近了,與家人更有話聊,玫芳師姐也不會說我很難溝通了。在我願意依教奉行後,我也將住在澎湖的爸媽接引到 師父的座下,媽媽從以前就常常生病,失眠的問題也一直困擾著媽媽,需要服用安眠藥,並且常常很容易緊張,來到 師父座下後,透過每天禪定、聽佛曲,現在媽媽不需要服用安眠藥了,身體也越來越健康、心安心定。而爸爸是屬於很鐵齒的,過去就不燒香拜拜,很固執,但也在跟著媽媽一起入門後,也願意給自己機會每日一禪定,過去抽了將近五十年的煙也不抽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爸爸身體也越來越健康,氣色越來越好。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如同《頌如來》佛曲中「終於知道了生命的真相 終於了解您是人間的妙方」,在我不明白時,我不懂禪行對於生活、工作、家庭有什麼樣的關聯和幫助,而在我開悟後,才瞭解原來大成就明師能給予弟子的美好,絕非三言兩語可以說完道盡。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這帖妙方,在您願意服用,也就是願意依教奉行照著做的過程中,才能提昇你靈性的格,轉動生命的局,一切隨順圓滿。所以一定要給自己一段時間,三到六個月,並且禪行四件事紮實一起做,缺一不可,自然能夠得到屬於您自己的收穫、體悟和改變。 
 
 佛弟子偉鵬向 妙禪師父發願,誓願成為 妙禪師父千手千眼弘法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所言句句屬實,若有不實願負一切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