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他看似是在付出,但其實都在利己

開始願意主動規劃自己的時間,體會禪行與生活皆能更自在、更法喜

(雲林)蘇玉綾

2020-09-1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讓玉綾有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分享自己最近的突破與體悟。
 
  很懺悔,其實在禪行活動剛暫停的時候,玉綾的狀態是不太好、太過安逸的,面對平台以及各種可以行、可以跟 師父印心的機會,都是很被動的,常常需要被輔導組長及其他家人提醒,自己也因此行的不法喜、很有壓力。很感恩 師父、感恩冠惠師姐的堅定護持,在一次電話共心中,師姐直接點出看到玉綾目前的狀態及問題,從那一次開始玉綾才醒過來,開始主動為自己好好規劃每天利他的時間。
 
  於是自己就準備了一本小本子,前一天的晚上或當天早上,就寫下自己一天該護持什麼、想關心哪幾位同修、安排哪些多人的線上共心的場次等等,在練習規劃時間的過程中,玉綾發現因為自己清楚掌握每個護持及各項回報的時間,開始能夠做到起身引領,不再需要一直被提醒,原本覺得行得很有壓力,以及總是好像被時間、被幹部追著跑的無力感也慢慢不再有了,可以行的更自在法喜,行的過程中也心安心定。有時候沒有事先規劃、沒有做該做的,沒有關心護持同修,反而覺得不法喜不自在;知道自己的明心輪,本尊靈性是不安定、不法喜的。玉綾也在這過程中開始能體會禪行即是生活、生活即是禪行,發現生活隨著自己禪行上的突破,也跟著正向提升與改變,能夠更自在、有條理的規畫自己的時間,不再像以前一樣想到什麼才做什麼,反而多出了時間,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例如安排運動、多跟家人出去走走。
 
  玉綾從中深深體會,回報和共心團結的重要。感恩冠惠師姐從禪行活動一暫停,就請中階幹部一定要每天主動打電話跟師姐共心,透過共心回報,自己行的更有方向,心中那些負面、難過的,也能透過回報,第一時間就交付給 師父,讓慈悲的 師父帶走,感恩師姐的提醒護持,自己如果心態偏了,也可以透由共心回到 師父的中道。
 
  玉綾印象很深刻,師姐護持我要「盡自己所能、做能做的和做該做的,其他不要想太多」。其實在關心即將退轉同修的過程中,一開始覺得很挫折壓力很大,想著同修都不接電話,面對回報很焦慮。收下師姐的護持後照著做,在過程中心就漸漸鬆開了,不再那麼執著結果,即使明知同修可能不接電話,也做自己該做的,就是去真心的關心同修,因為想要利益眾生,把握珍惜可以跟 師父印心的機會;過程中突破想方設法,連結幹部們一起共心護持,不再用自己的蠻力來扛。一開始壓力大,其實也是因為沒有用智慧與大家共心,透過幹部們的主動交叉護持,或是看是否有特質特性、工作、年紀相關,了解是否有曾經關心護持過同修的幹部,進而連結安排適合的幹部交叉護持,更多的機會與幹部家人們共心,真的聯絡上了幾位同修,且他們願意繼續依教奉行,這樣共心護持一段時間下來,發現幹部家人之間的距離更近了,更能主動連結、互相關心、補位,真的就像一家人一樣。自己也在之中發現,在平常生活中及關心同修時,說話是更清晰有邏輯的,也開始可以更勇敢、有自信、用智慧及真心表達自己,除了能更有溫度的關心之外、自己的語氣也多了一份堅定,不再像以前悶著不說話、或是說話唯唯諾諾的了。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給予玉綾這麼多可以利他與修心的機會,玉綾體悟到所有的利他看似是在付出,但其實都是在利己,都是自己得到!玉綾在此跟 師父發願,要護持自己一次比一次更積極主動,在生活中持之以恆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真心修心利他,直至明心見性,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蘇玉綾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