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懂得換位思考 家裡充滿歡笑 經濟改善不再是日光族開始理財有存款

感恩 師父護佑全家身體健康 免於業力無常

(宜蘭)吳文生

2020-09-18


  我是吳文生,入到  師父座下至今6年多,目前在中美矽晶宜蘭廠電廠開發部主任工程師一職。2008年來到宜蘭工作定居,週末放假回桃園陪伴家人是當時最開心的事;有爸媽在,回家是一種放鬆。但媽媽身體漸漸變差,在2012年被診斷患有帕金森氏症,因久病而有憂鬱症狀,當看著最愛的媽媽生病哭訴時,自己只能聽著無法給她任何幫助,又擔心媽媽會想不開,家已不再是避風港了,放假要回家或不回家,反而成為內心最大的煎熬!
 
  過去因支出失控,別人是月光族而我卻是「日光族」,薪水入帳當天就要擔心剩下的29天,整個人被經濟壓力壓得喘不過氣。夫妻倆常因金錢問題而吵架冷戰,老婆希望離婚但我不願意,如果沒有其他人在,2人即無法待在同一空間裡;開車回桃園時,車內小小的空間更是充滿肅殺之氣,要嘛寂靜無聲,不然就是言語攻擊,女兒們只能在後座假裝睡覺不敢出聲,家裡氣氛不是冷漠就是熱戰,隨時都會崩解。
 
  再加上我的脾氣很固執,自我意識強,工作上同事都不敢也不想跟我合作,在工作現場原本同事工作順順的,卻在我出現後便開始出錯,只因為我在現場帶給他們的壓迫感;開會時對於同事的需求總是不願正視,曾經有其他單位主管開會氣到拍桌而我仍然不理會,反而覺得是對方的要求無理。人資主管常常收到投訴,也只能唯唯諾諾的請我收斂些,但接著就是被我請回去。
 
  大姐麗卿師姐因媽媽的病,在同學接引下入門,看著當時的我那麼痛苦,嘗試跟我及老婆德珍師姐分享,但修行這件事並不在我人生規劃中,剛開始分享都被我強力拒絕,認為現在狀況都是錢的問題,只要有錢,生活就會改善,不需要修行!
 
  然而,德珍師姐想改變,而當時我也傲慢覺得:「這都是她的問題,她應該入門好好讓  師父渡化業力,她變好,一切就改善了。」就這樣,德珍師姐在大姐的接引下入門,我呢?只想在旁邊觀望,如果  師父能妙轉,那一定是真的,到時再來入門。但1個月過去,狀況卻越變越差,怎麼辦?要不要入門?心中有股聲音要我入門試試,可是如何拉下臉來說我要入門呢?感恩當時文祥師兄傾聽德珍師姐的抱怨,並一連幾天討論如何接引我入門,終於約好的日子到了,師兄來家裡跟我分享人生真實義,雖然聽不太懂,但有台階了,就順勢來到  師父座下。現在才明白這就是佛緣,而  師父是真的,時間一到,頑固的我自然入門,修行是我此生目的。
 
  入門後依教奉行聽話照做,   師父提升了佛弟子的靈性位階,讓我更有智慧面對生活,隨即公司也交辦我新的任務,但當時還沒開悟,新任務讓我再次陷入繁忙中,期間沒有紮實禪定,去共心會所的時間也變少,以為能多出時間將工作做好,但進度反而變慢,投入越多時間越落後,最後機台在一次操作中燒壞了,專案被迫暫停。由此文生再次靜下心來內省:汲汲營營追求事業的成功是我此生的目的嗎?如果不是,那我此生的目的是什麼?我到底渴望得到什麼?在不斷問自己的過程,腦中浮現了「成就佛道、利益眾生」這不曾有過的念頭,我知道我開悟了!
 
  之後我重新檢視自己,排出時間,回到根本:每天禪定,排除萬難參加禪行活動,試著融入輔導組及共心會所。公司任務需至德國出差1個多月,文生也排出時間恭聆佛曲、恭讀週報且每天禪定與  師父印心;當德珍師姐因工作回桃園住的期間,我1個人帶3個女兒,也能妥善安排小孩及時間,排除萬難參加輔導組、護持團隊及共心會所的相關活動,而就在我願意及交付的那天開始,一切在  師父妙轉下有了不同的結果,在公司的時間減少,但進度卻超過自己的想像,處理問題心安心定,專案也回到正軌,家庭事業隨順圓滿。
 
  開悟後回想第1次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時,看見  師父如實出現在我面前不自覺流下眼淚,只能緊閉雙唇不讓自己哭出聲音來,原來這是靈性的渴望,在歷經百千萬劫終於找到回家的路,流下那法喜懺悔的眼淚。回想追隨  明師6年多來,拿出誠意依教奉行,一切苦業都在  師父的慈悲護祐下妙轉了!文生行深法喜見證如下:
 
  工作上固執的個性被  師父帶走,學會尊重別人,站在別人的角度思考,並透過 師父教導的內省懺悔妙法,讓我能覺知導正,以前看到我會轉彎的同事,現在會跟我打招呼;其他主管跟我開會不再劍拔弩張,不再害怕跟我合作。有次跟人資主管吃飯,對方打趣以前每個月都要處理我的投訴,但這幾年讓他們清閒不少。
 
  在家裡,爭吵的景象不再,取代的是歡笑聲;開車時,小孩在後座嘰嘰呱呱地吵著,累了就真的安靜睡覺;而夫妻間從入門前的相敬如「冰」到現在的相敬如「賓」,  師父讓我更有智慧處理家庭問題,即使有意見不同,也能打開心門共心討論真心面對。
 
  入門前買了1間預售屋,但隨之而來的經濟壓力讓家裡不斷爭吵;在入門後不到7個月的時間, 師父妙轉讓我們買到現在住的房子,不但完全符合我們的需求,預售屋也圓滿處理,前後省下2百多萬,減輕我們很大的經濟壓力!
 
  而原本「日光族」的生活,在入門前總會夢想中頭彩,當累積更高獎金時就加碼買彩券,卻總是血本無歸;入門後,在  師父妙轉下,經濟狀況持續改善,現在也有存款可進行財務規劃,跟夢想中樂透相比,心裡更加踏實。
 
  入門前家人常生病,每年醫療費用需3-5萬元,報稅時總是厚厚一疊醫療收據;入門1年後,整理醫療收據時發現僅剩下幾張,還以為不見了,赫然發現醫療費用驟降,醫療收據加總不到3000元,而這樣的狀況持續到現在!
 
  而我最愛的媽媽,因家人的入門且依教奉行,身體有了改善,帕金森氏症不再惡化,可以跟團旅遊,這是入門前的我所無法想像的;在2017年5月媽媽出了車禍,X光檢查說是皮肉傷,但腰部卻持續疼痛,換醫院做核磁共振檢查才發現在脊椎處有裂痕,主治醫生驚嘆這狀況過1個月才發現卻沒惡化,當下心裏明白這是  師父將媽媽保護得好好的,住院期間配合醫生的治療,媽媽很快出院休養並恢復到能自理生活;2019年9月媽媽因為運動跌倒一節脊髓遭到壓扁再次住院休養,休養後壓扁的脊髓卻再次膨脹恢復,主治醫生以奇蹟認為媽媽是如此幸運,但文生知道這一切都是  師父大威德力的護祐。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初期因為不明白護持弘法護持金的意義,加上負債,要拿出1-2千元對我來說是不可能的,而共心會後景文老師對於弘法護持金的提醒,讓文生從沒感覺到反感,感覺有針對性,也罣礙自己要額外支出,總是認為自己是經濟不允許的同修。
 
  開始護持是因為麗卿師姐的鼓勵,我就先以使用者付費的想法護持自己不罣礙,而且我也常去桃園的3個會所,算起來是蠻划算的;但既然護持了,就護持自己去聽懂「弘法護持金真實義」讓自己打開心門心無罣礙,也才明白共心會所是我的需要而不是 師父需要,護持讓全台各地都能成立地方共心會所,讓更多人得遇 明師,不因距離而斷了佛緣。現在文生很珍惜能護持弘法護持金,一點點的金錢能多幫助新朋友來到  師父的座下,願意留下來好好依教奉行,也體會每位老師在共心會上提醒是真慈悲,是無量功德!
 
  佛弟子文生在此要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不斷修心利他、真行實證!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吳文生懺悔合十感恩